自行車, 單車品牌
Comments 4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Dosnoventa Barcelona

許久不見的“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終於又出現啦!今天介紹的這位男孩可不是普通的男孩,而單車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而是鼎鼎大名Fixed Holiday社團主理人Wayne與他女朋友Dosnoventa。

Fixed holiday 一個起源于臺北的單速車社團,成立至今已有兩年多的時間,靠著Wayne與同好朋友燃燒生命式的努力下,社團逐漸擴張卻凝聚力十足,廣受大家喜愛,去年還曾受邀日本NHK電視台至日本廣島縣騎乘單車享受波彎海道的經驗。而今天的主角也是社團的主理人的Wayne對單車的熱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就他所描述從第一位牛刀小試的小藍車(鋁合金車單速車)到最常伴隨他上山下海的A2,心中仍放不下單車那最最最簡單純粹的線條,於是有了“新女友”Dosnoventa Barcelona的出現。

About Dosnoventa

Dosnoventa

Dosnoventa是個來自西班牙的品牌,于2010年成立,致力于創造出高品質的單車給與單車愛好者,產品內容多為鋁合金和碳纖車,單速車是主要也最受歡迎的產品,不過這台車架卻是該品牌少見的鋼管車架!也是這樣的獨特性才讓Wayne相中!

Dosnoventa

Dosnoventa

Dosnoventa

榮幸我相當喜歡這種黑色與金色的搭配,因為在黑色沈穩的櫬底下,更顯金色的閃耀亮眼,加上有古典而低調的塗裝,帥勁味十足又不失高貴感。重點是這不只是單純的黑色,而是撒上金粉的黑色,閃亮閃亮的,其顯現出來的效果完全不同於亮黑或消光黑那種極度高調或極度沈穩的性格。在暗處微微的閃爍,在陽光下則毫不吝嗇的全不顯現出來,說明白點就是騷包兩個字!!討人厭的讓人也好想把自己的車送去打掉重練。

Dosnoventa

尺寸合到不能再合的前叉,有著危險致命的吸引力!

11f0b-img_7832_s

凹刻金色入墨DSNV的logo,細節處理得相當精美。

c584c-img_7857_s

cinelli龍頭與高反光電鍍手把

b3a15-img_7885_s

Wayne 說目前最讓人感到困擾的是這個大盤並非他的首選,因為此車架特殊的尺寸使得後輪離車價的距離也是近的不得了,目前為了屈就後輪齒數比的關係,暫時使用這個大盤。

446da-img_79182b_s

30ada-img_7858_s

後叉與輪圈上的細節:全是金色的!!真的好討厭啊~~~

90fd3-img_7910_s

af9eb-5_zoom

有趣的小特點是這家品牌每台車都有自己的所代表城市,每個城市也有著自己的符號象徵,而這些小符號會印在中管後方上,增添不少設計上的細節與故事。

“一直都很想要一檯鋼管車

對於單車經典的線條還是難以忘懷”

一直都是騎鋁合金單速車的Wayne,買鋼管車怎麼不是選義大利的天王天后而是選擇這個非鋼管車首選的品牌呢?

Wayne則是說其實一直都很想要一檯鋼管車,對於單車經典的線條還是難以忘懷,選擇Dosnoventa除了因為喜歡這個品牌,更是看上這組車架的稀有性,還有特別的塗裝跟該品牌賦予車價的生命力。加上自己已經有其他風格的單車,更想特別想強調鋼管車經典的線條與個性,因此在零件的選用上都挑選比較經典的款式。

460e0-img_7829_s

4cc58-img_7830_s

順帶一提也是設計背景的Wayne,難怪組出來的車別有一般風味,就是特別的好看啊!!

bf563-img_7876_s

Wayne一手握住前輪,注視著自己的愛車,彷彿對著自己的愛人,目不神移,愛不釋手,已經到一種迷戀的狀態(笑)。

What’s Next??

有了Fixed Holiday社團與同好夥伴做後盾,加上自己對單車的了解越多越深,自然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將單車文化推廣給大家,目前除了Fixed Holiday每月都有的固定騎車活動與不定期大型的車友聚會外,近期開始慢慢鍛鍊腿力,在征服武嶺後慢慢朝向單車競賽與增進騎車專業技術邁進,究竟Wayne下一步是什麼?就讓我們慢慢期待囉!

*Fixed Holiday粉絲專頁也更名為 Wayne Holiday繼續經營,日前更出了一本 “單速車上路” 在各大書店網路書局販售中。 (更新於20161025)

4b930-img_7894_s

當天拍攝花絮:

找不到駐車架,臨時用這個貴鬆鬆的鏡頭架住踏板硬撐一下!

16770-img_7842_s

Special thanks : Wayne & 唐以全

Photo by It’s my pleasure (except product photos)

更多男孩X單車品牌介紹: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Dosnoventa Barcelona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Sense 30 x Levi’s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 Bianchi

Brotures Osaka 大阪單速車潮店
BICI CLASSICA 日本大阪古董自行車店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4 Comments

  1. Pingback: 來自台灣的單車品牌 MID bike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Sense 30 x Levi’s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 Bianchi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