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開箱, 榮幸推薦
Comments 2

我以為我不會愛上智慧型運動手錶的|GARMIN vívoactive 3使用經驗分享

時間過超快,一轉眼八月了!
2018年已過了一半,看著自己慢慢完成年初為自己制定的目標,這種成就感真的是難以言喻。尤其是朝著在2017年年末默許成為一個更多方位的人的目標前進,期許自己不只希望對工作與生活投入更多熱情,也要對健康更得加注重,因此嘗試登山、騎單車、潛水等戶外運動,而感到驕傲,而現在有了GARMIN運動腕錶,更希望從戶外健身到平時的日常生活都可以照顧得更好。

但為何我卻在標題說:我以為我不會愛上智慧型運動手錶的?!

因為在人類淪陷於科技後,覺得有電腦跟手機這兩個又愛又恨的產品深根在生活中就已經夠了,千萬不要再多,因為我們時常忘了思考忘了真實的生活,最常見的例子就是什麼不懂什麼沒聽過就問搜尋引擎,久而久之惰性被放大,長時間仰賴的後果導致變得跟「瓦力」一樣,忘了走走動動,所以對智慧型手錶敬而遠之。

我知道這種想法有點偏激,但若是你跟我一樣若一天中有將近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跟電腦相處,你就會懂我的意思。但這又是個什麼契機,讓我嘗試了智慧型手錶呢?!

那個答案就是:健康與生活。

說來很諷刺的!曾經在某本國外雜誌寫到關於辦公室椅設計的一篇報導,其中指出現今每一個辦公室椅子都強調自己對人體的健康可以矯正人體姿勢,讓你久坐不會累,但實際上人類本來就不該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這到底是為了你著想還是害了你的健康呢?說穿了,就是缺乏自律跟被督促啊!!!!

因此,我屈服了!
因為我就是那個欠被督促的人,所以決定讓GARMIN vívoactive 3 試著改變我的健康與生活。

過去對智慧型運動手錶的印象,就是只為了感測身體數據而存在的穿戴式產品,此外與生活一點關係都沒有,但GARMIN vívoactive 3不只有GPS與心率感測器,更有多項複合式的功能與簡約時尚的外觀,讓平時配戴時也很適合。

外觀設計

那就先從外觀開始說起吧!

白色與玫瑰金的金屬錶框,大概每個女生都無法對這樣的搭配say No!且實品非常細緻,帶點髮絲質感的金屬光澤也很美。

觸控式螢幕,上下動切換widgets小工具及功能目錄,與手機連結後,可到Connect IQ線上商店挑選自己喜歡的錶面做替換。

側邊按鍵,可以快速開啟目錄捷徑,例如行動支付、一卡通、勿擾模式等等,也可以快速啟動運動模式紀錄(後面有使用分享)。

柔軟的矽膠錶帶,不易滑動也不太黏手,戴起來挺舒適。

特別的是,這款最新的GARMIN vívoactive 3新增加Side Swipe™側邊滑動功能來快速捲動頁面,尤其在游泳時滑動操作更加方便,更可以依個人使用習慣來選擇操作方式。

Garmin Pay行動支付

vívoactive 3是Garmin首款支援Garmin Pay的智慧手錶,整合了一卡通還有信用卡支付功能,因此不論通勤、超商消費還是任何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的店家,只要透過手環感應即可完成付款。

那天就這樣帶著一只錶,直接出門到了FikaFika咖啡廳,買了咖啡與司康,打算在那兒戴上一整天好好的工作!

在使用信用卡支付錢,須事先了解有哪些合作的銀行,完成設定後就可以使用。使用前只要切換至信用卡支付模式,輸入事先設定的四組密碼,接近感應區即完成付款!

回想我第一次使用這功能時,忍不住直接對著店員發出讚嘆的驚呼聲,想說這一切也太神奇了!科技真的好發達!看來除了電腦與手機,現在又要多一隻手錶侵入我的生活啦~~(真的太方便了!)

延伸閱讀:Garmin vívomove Luxe 指針智慧錶:獨一有二,打破你的刻板印象

心滿意足地吃著買來的餐點。
不曉得手錶有沒有記錄到我因為開心而心跳加速呢?!

工作模式&壓力感測

是我的工作模式啦!GARMIN vívoactive 3才沒有什麼工作模式咧!但它還是不斷的感測我身體的數據,透過心律來感測我的壓力指數等等。

果真,在我專心寫著文章並為下週的工作煩心之際,手錶忽然震動!!

「該動一動囉!!」手錶提醒我。轉頭一看,原來我已經坐了超過兩個小時,真的是該起來動一動了!看看壓力指數也飆高到80,難不成跟昨晚睡眠品質也有關係?!

於是打開手機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看了看前晚睡覺的紀錄。

雖然有乖乖地睡到八小時,但看來淺眠的時間有點長,原來睡眠品質也該注意了!

Garmin Connect 配對智慧型手機

與智慧型手機配對後,只要開啟藍芽,基本上都會自動連結手機,一旦連結後,可顯示手機部分功能,例如開車行進時,若手機有訊息通知時,手錶也會顯示訊息內容,這樣就不用急忙地找手機弄的自己手忙腳亂,避免發生不該發生的意外。

螢幕直接顯示手機裡的訊息內容,抬起手便可以知道是誰傳來的訊息,如果不是太重要就直接忽略啦~~(笑)

自從拿到後,幾乎每天都帶著它。

想不到白色的運動腕錶也這麼時候平時生活中使用,就連休閒的穿著打扮也不會顯得突兀,看久了覺得還滿時髦的呢!

運動紀錄

終於到了重頭戲運動的部分了!
畢竟人家的品項全名是GPS心率智慧複合式運動腕錶,運動紀錄的功能才是最受注目的部分,而且GARMIN一直以來都是GPS與運動記錄專家,固然在這款腕錶有著非常傑出的運動感測功能。

超過15種室內外運動應用程式,包括瑜珈、跑步、游泳、健行、高爾夫球等各式運動,因為榮幸我目前比較常騎單車,就以單車來作經驗分享!

使用的步驟非常簡單,只需要按右邊的按鍵選擇「騎乘」模式,螢幕變會跳出搜尋GPS的畫面,待螢幕顯示轉為「準備完成」,便可再次按右邊按鍵開始記錄。

過程中,完全不需要做任何事,戴著就好,腕錶自行會紀錄整個過程的時間、心率、速度、路徑等等,中途需要休息,只需要按右側按鍵邊可暫停紀錄,再按一次恢復繼續紀錄。

結束後,同樣按右側按鍵來結束這趟行程,記得選擇儲存唷!不然剛剛運動的資料就沒了,那就白騎了。

回到家後,與手機連結,便可在手機內看到這趟騎乘的所有資料。
以前我都是亂騎,反正有多少時間就騎多遠,現在看到這些數據,就能知道自己在多少時間內可以騎多遠?是不是應該控制自己的速度?控制速度的同時,看看心率表來評估我該調整踩踏速度還是加重齒比呢?

哈哈!要變強就是要這樣呀~~~

一卡通功能

達成運動目標後,直奔便利商店買個涼的犒賞自己!
這時候一卡通功能就非常方便,打開一卡通,直接用手錶接觸感應區,便完成付款。

運動就是越輕便越好啊!
結合行動支付後,讓智慧型運動腕錶的功能更加完善,也有更充分且不可取代的理由存在我們生活中。當然,這隻錶不僅如此,還有好多好多的功能我都沒說到,例如跑步與登山的數據又與騎乘不太一樣,還可與朋友連線互相較勁等等有趣好玩的功能。

看來我又再次被科技帶來的便利給打敗了,但這隻錶不會讓我變成「瓦力」,反倒是健康與生活最好的夥伴,也是讓我變強的最佳推手。

2018的下半年,還請GARMIN vívoactive 3多多指教了!

產品資訊:連結

/

延伸閱讀:Garmin vívomove Luxe 指針智慧錶:獨一有二,打破你的刻板印象

 

2 Comments

  1. Martin Pebg says

    可以付款這點倒是挺方便的,戶外騎跑步買個東西這樣就不用擔心零錢要放哪邊了

    車子的顏色是淡藍色嗎?好看

    • 真的很方便,只要帶手機跟手錶就可以了!非常省事兒~
      對唷! 車子是淡藍色的,難得liv有出這麼這樣的配色,我滿喜歡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