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德國
Comments 8

德國|巴斯泰Bastei 神奇巨石群|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火車交通資訊)

在德勒斯登(Dresden)的東南方 50 公里,往捷克的方向(幾乎就是與捷克的交界),有一大片國家公園是健行者與攀岩愛好者的天堂,擁有美麗又壯觀的景色,被大家稱為「薩克森小瑞士」(Nationalpark Sächsische Schweiz )。其中比較有名的景點巴斯泰(Bastei)鬼斧神工的巨石群,還有人稱之作「歐洲張家界」。另外,國王岩城堡(Koenigstein)也是一大重點。(交通資訊在最下方)

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

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Nationalpark Sächsische Schweiz )位於德國東部德勒斯登(Dresden)的東南面。它保護著易北河在一億年間形成的易北河(Elbe River)砂岩山脈(Elbsandsteingebirge)大部分地區,面積達三萬六千公頃。奇特的白堊紀侵蝕景觀,中歐獨一無二的白堊砂岩岩石景觀、幽深的山谷、平頂山(Tafelberg)和峽谷是公園的特點。

而巴斯泰(Bastei)有公園裡重要的景點,因它特殊的岩石地形而聞名,登上到高處往下俯瞰可以看到易北河(Elbe River)流過小鎮,也因為這些特殊的岩石讓各地的攀岩者好手躍躍欲試。國王岩城堡(Koenigstein)則是一座有750年歷史的大城堡,是歐洲少數蓋在山上的大型城堡。

不過這次走的是健行路線,從薩克森國家公園的健行步道開始,往巴斯泰(Bastei)石群、Bastei Bridge 巨石橋前進,國王岩城堡(Koenigstein)只是遠遠的觀望而已。

「歐洲張家界」

看到行程安排時,大家都對今天的健行有點害怕,擔心路程困難沒有體力完成,但我從旅遊書看到照片時,只覺得興奮等不及這天趕快到,因為真的不難,且許多評論都說這是一條簡單平緩的路。

的確,下了火車搭上了渡船,跟著人群走,先是經過一個熱鬧的廣場,然後從民房後的台階往上走,途中還遇到當地的居民,自發性的聚集起來,一起整理這段路,把雜草清一清,重新鋪路,讓來此遊玩的遊客可以更好走,更能好好享受美麗的風光。

過了這端台階後,一路都是輕鬆愜意緩路,不久便能看到國家公園的指標,看到這個標示代表已正式進入國家公園區,到了國家公園裡,就是滿滿的大自然與森林步道,非常的舒適與友善。

路途中看到很多老人牽著狗兒、爸爸揹著嬰兒、媽媽牽著小朋友還有年輕的少年相伴一起來玩,這裡的步道並不陡峭,而且沿路往上的過程中,兩旁都是綠蔭的森林。

快抵達Bastei前,有個像休憩小站的地方,有賣店也有座位,很多人都在這野餐,但我們訂了餐廳,便沒在此多做停留。

隨著人潮越來越多,便知道離目的地不遠了!
巴斯泰(Bastei)可以坐火車再走上來,當然也可以開車直接抵達,因此遊客越來越來多,但完全不減興致,因為真的太美了~~

站在懸崖邊向外望去,一個一個巨石座落在眼前,綠樹、石頭、藍天交錯相伴,另一旁能看見易北河穿越,還可以俯瞰整個小鎮,還有建置在巨石中的Bastei Bridge,太美了太美了!視覺上的舒服及讚嘆絕對遠超過身體上的疲憊,非常推薦坐在長期坐在辦公室電腦桌前的人們來這裡舒活筋骨。

往橋走去,走在岩石之中,更近距離欣賞岩石的美。

可以看到左手方那些 305 公尺高的裸岩懸岩峭壁,一邊是易北河(Elbe River)還真有點像是花蓮的天祥太魯閣呢!

Berghotel Bastei 午餐

午餐,我們在巴斯泰(Bastei)唯一的一個旅館 Berghotel Bastei的餐廳內享用,因為這最厲害的就是一邊用餐一邊能欣賞巴斯泰(Bastei)景色,若預算多一點,也挺推薦給大家的!不然事先買好三明治,在戶外找個舒適的角落,一邊啃三明治一邊看風景也非常棒!!

正在一邊休息的攀岩者

吃完看完心滿意足後,就開始回程了!

我們不是走原路,而是繼續沿著懸崖邊往Kurort Rathen車站的方向前進,這段路沿途都能看到易北河與整個小鎮,沿路都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最後不用半小時的時間,就抵達山下,跳上渡船到對岸去搭火車了!

當渡輪行駛至易北河中央時,領隊先生忽然叫我們往後看,「有看到那個尖尖的塔樓嗎?」他說。「那就是國王岩城堡(Koenigstein)呀!可惜這次沒機會去。」

這就是旅行啊!每次都很滿足但也留點遺憾,這樣才有再來的理由呀~~

交通資訊:

靠近巴斯泰(Bastei)最近的一個車站是Rathen,全名是 Kurort Rathen。這個小鎮的風景優美,鎮上也有些民宿,小鎮的人十分和善。從火車站下車後,走道鎮上往易北河渡輪的方向,搭渡輪過河後,一路上也會有巴斯泰(Bastei)的指標。

Kurort Rathen

最常見的行程安排與交通方式,是直接坐火車到距離巴斯泰(Bastei)最近的火車站 Kurort Rathen。從德勒斯登(Dresden)出發,可以搭乘往 Pirna  的方向的 S-Bahn(S1線)。在Rathen下車出站後,往易北河的方向走(或是跟著人群走),再搭渡船到對岸。到了河的另一頭,沿著往巴斯泰(Bastei)方向的指標走上山即可,並走原路回程。

Stadt Wehlen

但我們特別提前一站從Stadt Wehlen下車,搭乘渡船過河,一路朝著Bastei的指標走,行經一段輕鬆悠哉的薩克森小瑞士國家森林步道後才到Bastei,全程大約3.5公里,並在那裡享用午餐,回程繼續往Kurort Rathen車站方向前進,走一個不重複的路線,從Kurort Rathen搭車返回德勒斯登。

官方的旅遊資訊,也推薦大家走10公里的完整健行路線,詳情請參考:官網

延伸閱讀:
荷蘭除了阿姆斯特丹,還有什麼?
從法蘭克福、萊比錫、德勒斯登,一直到布拉格廣場的這段路
德國|巴斯泰Bastei 巨石群|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火車交通資訊)
布拉格|隱藏在房子中間的庭院咖啡廳 Super Tramp Coffee

其他資訊:
歐鐵總代理-飛達旅遊
行程規劃安排:飛達旅遊

凡至飛達旅遊購票輸入【 jamie】,
即享購買火車通行證免手續費,
門市、電話購票也適用喔!

更多旅遊文:
【瑞士】
瑞士國家公園|走進大自然的野生世界
聖莫里茲(St. Mortiz)冰河健行
漫步瑞士萊恩河畔施泰恩 Stein am Rhein|瑞士機場行李托運服務

【冰島】
冰島人氣旅館 KEX Bar/ Hostel|就跟你說是酒吧了還想點咖啡?
冰島荒郊野外行前準備:wi-go歐洲上網、衣物、裝備樣樣不能少

【台中】
踩單車帶你看更多的台中|一個人旅行也自在

【台北】
陽明山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一探藏匿台北後花園內的神秘境地
六張犁單車日記|苔毛咖啡|古道具delicate
Miopane 天母人最愛的烘培坊|自行車友善餐廳

【苗栗】
香格里拉 勤美學CMP Village露營|鄉間秘境的夢幻營地
勤美學・森大|The Forest BIG 第一課 { 非 常 靜 態 }
二訪勤美學 2.0實驗計畫『好夢劇場』|來好夢里做一場夢吧!

【宜蘭】
開始:器皿烘培室|可愛溫馨的手作複合生活陶藝空間
來去宜蘭南方澳住一晚|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韓國】
鐘路三街|Makers Hotel 英倫紳士風旅店|
北村|傳神寫真물나무|老派的旅遊紀念撕拉片拍立得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