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幸日記
Comments 4

榮幸日記|我喜歡一個人

我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不論是一個人逛街、吃飯、看電影、喝咖啡…,我都可以很自在的一個人,因為一個人的時候,可以依照自己步調走,不需顧慮其他人的意見也不用擔心別人的想法,逛街逛到想逛的店才進去,就算忽然覺得不優,也可馬上就閃,不需要假裝都看過一遍才走。

但現在的我失去以前一個人的自信、很怕一個人在外面,總覺得很孤單,不知道是不是小吃店阿姨害的?

那天是這樣的,難得放假到外頭蹓躂,中午剛好晃到民生東路三段附近,想快速解決午餐,而我挑的地方就是個小吃店罷了,沒啥特別,賣的是麵食,一個人去吃也算正常,因此進去一看剩一張四人空桌,也就順勢坐了下去,正想點碗炸醬麵時,麵攤阿姨客氣的問我能不能換到前面兩人的位子,我眼睛瞧過去一看,坐在那兩人座位的客人正擦嘴準備要結帳,而在我認為,換位子在台灣小吃店乃為稀鬆平常之事,況且一個人占四人位實在也不好意思,搬過去是應該的,過去之後我將包包放在對面的椅子上,舒服著、大口吃著麵(一個人的好處就是不需要顧形象)。

才吃沒兩口,阿姨又跑來問我能不能換到另一張四人作桌子與另外三個人並桌,啊?這…雖然是可以,但並桌也要有個分界才好吧!我不嫌怪,那另外三個人也覺得怪吧!算了,礙在這家生意實在太好,也不管這麼多只好又換了過去,那三人看起來像是房仲(這年頭很少三個人同時打鮮黃色的領帶),很快就吃完拍拍屁股走了,這時我心想,哈!換來換去,最後還是讓我一個人獨享到四人桌了吧!

才高興沒多久,店裡來了一大群人,目測大概有十來個,這群人並了三張大桌不夠,還把我那另三張椅子都給拿走才好讓他們大夥坐一起,讓原本很舒適的我只好一個人獨坐一張桌子和椅子,抱著配隨我流浪的黑色大包包,屈著身子吃著麵,相較之下,我顯的好孤單,似乎有盞spot light 打在我頭上,特別強調我是一個人,就連拿張衛生紙也得抱著全部的隨身物品到前面迅速扯個兩張再迅速回到座位上,過程中還得一邊擔心要是動作不夠快老板會以為我吃完要走了,相信我,這家小吃店上菜的速度不算快,但收碗筷的卻是快、狠、準,之前就發生過這樣的慘劇,難得點了碗牛肉麵吃剩下兩塊肉沒吃原本是想留到最後品嚐,但卻…

唉…如果這時後有個人陪,起碼能保住兩張椅子,還可以再多點個小菜兩個人分,拿個衛生紙也不用這麼膽戰心驚,至少時間夠抽個三張,或許還可以再夾點酸菜配麵…

4 Comments

  1. 一直到現在還是挺常一個人吃飯,不過臉皮漸厚,就也不是那麼在意那盞 spot light 了!! 目前已練就一身完全不顧他人眼光之功力,有時還會再多拉張椅子在身旁,只為放包包跟摺疊傘~哈哈

    • 謝謝你! 立馬改~~ 而且你竟然看到這篇,很早期的小文分享!希望你還喜歡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