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開箱, 單車品牌
Comments 24

Pashley 開箱文:真的是開箱文(圖多)

4/20 從機場拿到車子後(有興趣的朋友或也想自己向國外買車的人可參考:Pashley開箱文:貨運過程與海關 ),直送單車店,進行組車。當天有三位店員在現場,主要組車的只有一人,其餘兩人協助,而我則在一旁用手機做記錄問東問西,監督他們有沒有亂弄。

首先,兩個大男生一起把車子從箱子裡拿出來,車體和後輪已經組好,前輪、手把、配件及一些線路則好好的包裝完整用束帶固定在車體上。個體之間還有用緩衝材隔開,防刮傷。

就連保證書和說明書也是一起綁在車上,保證書在有最後裝箱檢查人員的簽名和出貨日期,以及跟車身上一樣的印有logo和條碼編號的身份貼紙。

說明說裡有相當詳細的介紹各個腳踏車的部位,以及組裝說明說,還有可加裝的配件列表,每一頁都復古很像早期機械或汽車的工程使用說明圖,以後可以拆下來當海報。

其實沒有甚麼東西要組,裝好前輪之後幾乎就快完成了,剩坐墊、手把還有線路,只是一般家裡不會同時有這麼多工具。

坐墊也是英國牌子,有在玩單車的人應該都曉得這個牌,而這台車配的是B67 蜂蜜色,與整個車身、握把和籃子的顏色很搭。

坐墊跟握把都好了! 電線、變速線也差不多了,正在做煞車鬆緊的調整。

看起來很簡單,但前後還是花費大約一小時,組裝費1500元,就像我說的,其實沒有甚麼東西要組,只是很少人家會有齊全的工具,雖然有點貴且也少了組車的樂趣,但方便囉!!!

籃子裝上去就大功告成,你看你看,輪胎還是白帥帥的,之後騎過就再也白不回來了。只想告訴大家,重點是我不是後面那台哈雷,好嗎?!

先來一張全身照!!

早期淑女車型,LUG鋼管。其實這兩點很多家都有做,但關於車型就大有學問,雖說都是淑女車低跨點,但各家有個家的弧度與比例,連管材的粗細也不大一樣,甚至有些車子為增加車架結構,在中段有一小段鋼管連結上管與下管,有些有、有些沒,有做補強的,各家的位置也略有不同,這些種種因素,就可創造不同比例的車架,而pashley的比例是我滿意的。
籃子拿掉的樣子,露出logo黑牌和黑架,呈現另外一整感覺。

logo特寫

編號條碼貼紙,來自正港的英國!!!

握把:

型式與Brooks雷同,前後金屬邊框,手握處為蜂蜜色之皮革,表面無任何壓紋,非常平整,乍看還以為是假皮,但質感想當好,可以預想是用過後吸收一些油脂之後微微浮現手部弧度的樣子。

鈴鐺:

超級大!!哈哈!不鏽鋼鈴鐺,相當有誠意,聲響跟他的塊頭一樣大得不得了,壓一下有叮咚兩聲,與一般銅製尾音拉長的鈴~不太一樣。

車燈:

電鍍彈頭前車燈,金光閃閃,燈泡改用LED,省電又較不容易壞,可說是復古老車與現代的妥協,電源來自內嵌式發電前輪,打開開關後在一定的騎程速度下就會亮,照度相當不錯,騎越快燈越亮,原本還以為只能當當警示燈,沒想到還能照明咧!

後燈也為LED,但吃扁扁的水銀電池,兩段功能,一直亮跟一閃一閃兩種,造型與後土除相連,整體感佳。

土除:

前後土除顏色與車身相呼應,上頭還有淡銀灰色手工描線裝飾,前端較窄,與細線搭配相當優雅有氣質,後端留有兩個洞孔,可加裝皮製或橡膠的檔泥板(這就是我所說的擴充性),已經準備自製、加裝了!! 

坐墊:

pashley不管哪台車皆選用brooks坐墊,而這台配的是B67蜂蜜色坐墊,這台的特色是乘坐面積大,下方有彈簧的設計,適合女生使用,皮面有壓紋和LOGO,後方還有兩個小方圈,可以讓你加裝後包或工具包。

籃子:

超大的藤製前藍,固定方式是用兩個皮帶綁再把手桿上,但本人不是很喜歡籃子在車子上的比例,覺得有點大的過頭,已經開始存錢準備換成金屬籃框!

前叉:

復古式的管狀冠手焊前叉!!!沒有任何避震系統,單純利用鋼材的鋼性,相當勾椎。

打氣筒:

這個打氣筒為這台車在我還沒做出決定,周旋在各品牌間時拉了很多票。全鋁製,made in france!! 一個小小的隨身打氣筒,裝飾大過於用途,但小兵立大功,整車因為他增添了不少古典味。

輪組:

白色輪胎,前輪內發電,後輪內變速。

變速/煞車:

Sturmey Archer五段內變速,煞車系統也是躲在裡面。

看到這邊,以一種嚴格的標準你會覺得這根本是一台普通的車,對!以某些標準來看,她或許是,但用我的標準來看,它的外型、歷史、態度與騎乘,整體感表現算非常好,可讓我游走在都市,既有個性又不失優雅氣息,講究的是舒適、優閒和內涵,而這種風格的態度,是一種個人特質的表現,不在車,在於自己

最後附上與車子的合照:

謝謝大家觀賞~

延伸閱讀:

24 Comments

  1. 超厲害的!
    我正打算把家中的舊車翻修,不知完成能否向你的車一樣棒!

  2. 版主妳好 我也是想入手Pashley,也剛好想買的那款台灣都沒有
    只可惜問很很多家店都沒辦法幫忙代購
    所以看到這篇文 真的太感動了~
    想請教的是
    扣掉車子本身的費用
    海關 倉儲 等其他費用加一加 須要花費多少錢呢??

  3. 版主妳好 我也是想入手Pashley,也剛好想買的那款台灣都沒有
    只可惜問很很多家店都沒辦法幫忙代購
    所以看到這篇文 真的太感動了~
    想請教的是
    扣掉車子本身的費用
    海關 倉儲 等其他費用加一加 須要花費多少錢呢??

  4. 你好啊!
    不知道你想買哪台車?我也好想再買一台唷~~~
    至於您的問題…我不清楚不同通關公司放單費會不會不同!
    那次配合的公司放單費就兩張藍藍的大鈔
    再算算拉哩啦紮的稅收將近10%
    而倉儲費用以重量乘以天數計價(一公斤5元)
    恩…總共多少前我不好說,但你可以算算看….希望有幫助到!!!

  5. 看中Guv'nor很久了 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Pashley的車感覺就是可以讓人悠遊在城市裡,又有自己的味道
    讓人很有衝動XD
    謝謝你~真的!版主您提供的資訊非常受用喔!!!!!!哈哈
    接下來就等我確認了腳踏車的SIZE大小,我就要衝了!!哈哈
    這篇真的是認真用心的好文~大推阿~~~~~

  6. 真是好眼光!
    我礙於身高,不然Guv'nor也是我的首選!!!!
    等你買到車,希望有機會可以親眼欣賞一下

    感謝你的支持啊! 也多幫我宣傳一下….
    未來會持續介紹一些台灣要少見的腳踏車品牌!!

  7. 還沒找到比她更有風味的籃子,近期看來是不會換掉的! 原來也有人喜歡這種風格的物品,若未來有機會發現相似的我會記得跟你說的~

  8. 不知道你是否有看到我的留言,因為我對電腦不太懂,外語也不懂
    不知道怎麼入手訂購,拜託你能教教我。

  9. hello
    你可以參考我這篇:Pashley開箱文:貨運過程與海關http://itsmypleasurebyus.blogspot.tw/2013/08/pashley.html

  10. 好棒~我也很喜歡這牌子的腳踏車,還一直在想該怎麼買才方便,剛看了妳的開箱文獲益良多啊~

  11. Pingback: Pashley開箱文:貨運過程與海關 | it's my pleasure

  12. Pingback: BESV PS1電動自行車|老爸終於離開沙發去騎車了!! | it's my pleasure

  13. Pingback: 騎淑女車 IN! | it's my pleasure

  14. Pingback: 來自台灣的單車品牌 MID bike | it's my pleasure

  15. Mandy says

    請問你是買幾吋的?方便告訴我你的身高嗎?我155但覺得17.5吋太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