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幸穿搭
Comments 2

Classic Oxford shoes 經典牛津高跟鞋

我很喜歡牛津鞋,總覺得這鞋款可以百搭,可以正式,也可以休閒,因此不論各種造型的我都很喜歡。個人認為一雙好看的牛津鞋必需具備幾個要素:

faace-montagemlookoxford

第一:皮質一定要好
好的皮質能帶出整個鞋子的質感,有些設計雖然好,但若是用合成皮製作,顯不出光澤與皮的特性,因此我偏好真皮的款式,穿久了較符合腳型,也較舒適。

第二:雕花要細緻
雖說雕花的花樣百百種,很難歸類,但不論雕的多或雕的少,只要雕的好看、花邊與洞洞排列組合的合自己胃口就好。

63e87-2

第三:鞋帶
我喜愛細款鞋帶,細細的,略硬,尾端不易脫線非常重要。

第四:鞋底
高級一點的皮鞋,鞋底通常也是皮的,底上還會刻字或雕花,看上去很美,但實際上並沒甚麼實用性,但還是很喜歡。因此為了寶貝鞋子,我習慣在還沒穿它之前就先拿給鞋匠師傅加個鞋墊,這麼一來不但可保護鞋子,防止鞋子本身磨損,也有防滑的效果,走在平滑的路上更穩也美麗。

第五:不管甚麼鞋試穿就對了!
有時鞋子美歸美,但好不好穿卻是另外回事兒,鞋型與款式都要是穿了才知道適不適合,當穿到對的鞋子的時候,你的腳一定會告訴你的!!!

我的第一雙牛津高跟鞋,是在網拍上跟一位專帶韓貨的賣家買的,楦頭較尖,根也比較細,外觀比較像改良版的牛津鞋,價位上因合成皮的關係,所以很親民,但也壞的快,於是當那雙鞋子的皮開始出現脫落的情況下,就開始到處尋覓替換它的新鞋,可惜找的半天就是沒有一雙質感與價錢合理的鞋子。直到前陣子在東區找到了…

落在巷子裡的一家小店的角落,從店外一看就知道它的刷色、縫製的作工和皮料都很細緻,就認為它一定符合我心目中牛津高跟鞋該有的條件,因此不假思索的跑去試穿,而試穿後更是驚為天人,心裡不斷的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不買會對不起自己!

而這雙鞋的特色在於鞋的外緣較寬,外形屬於較中性的線條,很像男士的皮鞋那樣,加上全牛皮仿舊的漸層刷色,上個保護油後,透出皮的自然光澤,讓整雙鞋看起來有立體感也更具有經典的風味,而粗跟與寬邊緣互相呼應的很協調,反而不會讓人有厚重的感覺。

47a3b-1

只能說女人愛美的天性油然而生,高跟鞋不管多高只要它夠美,我們就有勇氣穿,你問我穿久了不累嗎?怎麼可能不累!但為了漂亮那酸到爆炸的小腿算甚麼呢?!

4a3ea-c

c309c-3

喔~ 現在看還是覺得好美,一點都沒有後會!!! 但我不得不說買這種鞋有個缺點,就是很怕它會壞掉,所以,下雨機率超過30%不穿,坐捷運不穿,搭公車不穿,騎車不穿,須要走很多路的時候也不穿….但並不是因為它很容易壞,而是擔心要是萬一不小心壞掉了,我就再也買不到這樣好看的鞋子,那該怎麼辦~~(不曉得這是不是一種病)

1f65c-0000

726d4-dsc_9876

top: zara
bottom: none brand
bag: Rawpiece
shoes : bought form Delicate Shop

//

總之,快去挑一雙自己心目中完美的牛津鞋吧!!!!


更多文章:

2 Comments

  1. dear~
    實際的數字我有點忘了,大概是介在五六千之間~有點小貴,但以這樣的價位買到如此的品質,好好保養,可以穿很久,我覺得很滿足也很划算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