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咖啡・餐廳, 國內旅遊, 交通工具
Comments 9

The bikers 騎士之男人的小天地|莫內咖啡

男人就是愛車成迷,國中要腳踏車,高中要磨托車,大學要擋車,出了社會要汽車,存了點錢則玩起重型機車….原來他們愛的不只是車,而是趁著早晨太陽微升,還不太熱的時後出發,沿著蜿蜒的山路騎到坪林吃個早餐,伴隨著是輕鬆沒有負擔的心情和微風,與三五車友聊著不著邊際的話,看看你我的寶貝,再各自分道揚鑣,享受駕馭的快感,更是奔向屬於自己天地的自由感….

最近身邊出現不少玩重型機車的男人,因此時常聽到聽到他們說周末到哪裡騎車、和哪個車友聊天、改裝了哪裡、下個月大家約去環島…等等

在我聽來跟女孩兒們說上了甚麼瑜珈課、到哪吃了很厲害的下午茶、到哪玻尿酸比較便宜、參加甚麼烹飪社沒甚麼差別…但兩者相較之下,我必須說…男人的玩具比女人的下午茶有深度多了!

Triumph Thruxton

Triumph Thruxton

八點從家裡出發,一到往坪林與平溪的交叉口後,路上開始伴隨不少”車友”,各式各樣的車路都有,有像荒野大飆客那種粗曠的美式哈雷,有競速感十足的肌肉車,還有越野風的滑胎車,更有英式復古風味的café racer,大多三五相聚一同上山,也有大群人馬一起出動的大型車隊。

這些騎士大多騎往坪林或平溪,因為這兩條路大小適中,不算太蜿蜒,但重點仍有幾個大彎可滿足享受操控和速度感的騎士,途中還有提供車位的咖啡廳,可稍作休息。而今日我們選擇往平溪的方向,目的地是到莫內咖啡享用早餐,然後回家。

Triumph Thruxton

Triumph Thruxton

Triumph Thruxton

老實說一下子叫我看這麼多重機還真有點無法消化,咖啡還沒喝一半就有點膩了,反到是將這些車子騎來的主車們引起我的興趣與好奇心,而默默的觀察起來…

整個座位可分為兩區,大多人都會選擇坐在有大帳篷下的咖啡桌,因為那裡各桌子與座位離的很近,方便互相聊天,其它則是單個獨立的座位散落在各處…而每區有每區的特色!尤其是坐在大帳篷下的人,為甚麼呢?

因為這是我有史一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年約40歲的人,而每個人都帶刺青袖套、頭巾和皮衣,以及穿著連身防摔衣和工作服搭配工程師臉的人同聚一堂喝咖啡的樣子,讓我腦中頓時浮現金庸小說武林大會各方人人馬相聚於此,互相交流切磋武藝的畫面。這也讓我想到某日不小心誤闖東區後巷的少女咖啡廳,發現身旁全是穿著粉紅色與蕾絲的少女一樣那樣不知所措的感覺。只是這次更棘手,是一群極具有的”衝突美感”的爸爸級人物。

好在我輸人不輸陣,早知道他們會來這招,所以特地打扮一下才來,身穿三、四年前的舊牛仔外套和短靴,並運用了日本現在最流行的格子襯衫繫在腰上的技巧,無意的製造出”古著”的風格來一較高下。

Triumph Thruxton

但他們的刺青袖套實在太酷!因為我這輩子無法駕馭的單品,在他們的身上變的像喝水一樣,好輕而易舉,而且表現的非常自在,一點都不有不好意思的感覺,讓人好羨慕!

Triumph Thruxton 900

只能說…這世界真是奇妙且有趣,有太多事情我們不懂,實在沒想到騎個重機可以讓一個變的這麼有自信、這麼勇於表達自己!除了開闊心境、還可改變一個人的穿著!!

“這個屬於男人的小天地,還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載我來這個兒的是台凱旋,走的是英國風,說真的,重機還真的蠻帥,但怎麼能讓它帥過我?!

Triumph Thruxton 900


 

延伸閱讀:

The bikers 之男人的小天地|莫內咖啡
遇見名流150|不老傳說
Triumph Thruxton 900 凱旋重機 Café Racer Style
The 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 Taiwan Taipei|DGR 紳士路騎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9 Comments

  1. Pingback: Triumph Thruxton 900 凱旋重機 Café Racer Style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The 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 Taiwan Taipei|DGR 紳士路騎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Lewis Leather 東京專賣店朝聖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遇見名流150|不老傳說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再見名流150|捕獲野生阿伯傳家寶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