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自行車, 單車名店, 大阪, 日本旅遊, 交通工具
Comments 17

BICI CLASSICA 日本大阪古董自行車店

在大阪的旅行期間,因時間匆忙,只安排逛一家腳踏車,想說碰碰運氣,因此沒有做太多功課,只是隨意查了地圖,大概知道離車站有些距離,需要走個一段路才會到,就出發了!果然出了車站直直往熱鬧的商店背道而馳,越走越偏僻,一眨眼不小心走了10多分鐘,千里迢迢才終於看到一棟黑色的房子落在街角。

啊! 就是他了!

b6ce5-img_4414

bc756-img_4406

因為支身前往,難免有點害怕,也不曉得自己在害怕甚麼,一直在外面東探西探,才鼓起勇氣踏進門,而就再那麼一瞬間,前腳還沒踏著地,似乎啟動了甚麼感應裝置,只聽見樓上有些騷動,像是下樓的聲音…咚咚咚的從樓上傳下來,果然有一位漂亮的小姐跑了下來,親切的打個招呼後並劈頭接連說了一大串、似乎永遠都不會停的那種日文,很想打斷她,但基於禮貌,我還是等她說完才告訴她我不會說日文你剛剛說的那些我都聽不懂,沒想到她聽了之後整個大吃驚,頻頻說抱歉,又接著說了一串日文(好險這次比較短,可能她知道我聽不懂),完全聽不懂的我,只好用英文說明我的目的,並問她能不能拍照,因為很多店家不喜歡讓人拍照,所以很擔心不能拍,但沒想到她豪爽的說:どぞ!

7e5cc-img_4357

22d8a-img_4393

78b32-img_4356

過程中,那位漂亮的小姐試著跟我解說這家店的故事,使我才曉得原來這家店的主人是個不折不扣的義大利人,且過去在義大利還是個自行車比賽的常勝軍和熱愛者,後來到日本定居定,因為放不下對腳踏車的熱情而開了這家店,從此專門引進義大利古董車、翻修、整理然後再販售,因此每台車都充滿自己的故事和修復者的熱情、獨一無二,而且只賣保留著細節與工藝美感的鋼管古典的車款,甚麼義大利的甚麼王甚麼后,這裡都有,但都不是新的,卻比新的還美,因此碳纖車這理是看不到的!(感謝mobile01的大大指證出有鋁合金的車子)

2a4f7-img_4354

7b8de-img_4389

窗邊擺了很多車子的零件,快拆、花鼓、水壺架、磨車燈..等等,每個零件都保持的相當好,連盒子都還保留著!透過窗外的陽光,顯得格外的細緻有情調,只可惜這些小東西都沒有單獨販售,讓原本想要買幾個回家的我好傷心。

58ba0-img_4391

e4331-img_4362

a730b-img_4358

72669-img_4365

店內每個角落都有漂亮的車子,而直接擺在店門口前的兩台車(上圖)和後面好多台車都掛著:SOLD!,可見大阪的愛車人士還不好,生意還蠻不錯的。

這裡讓我端詳最久的就是這個在台灣很少見的義大利OLMO老車(其實很多台我都很想好好端詳,臉皮太薄,還有待修練),因為它整理的特別完善,且完全依循原貌翻修,就連塗裝的入墨細節也不放過..

 

充滿細節與熱情的大盤、座管、龍頭、曲柄,如今已很少看到有自行車願意做這樣大膽的配色與入墨的塗裝,一切不解釋,照片會說話!

9706d-11

6410c-img_4372

8f87a-img_4370

ac272-img_4367

b331a-img_4374

4c26f-img_4375

8b245-img_4376

0f6e5-img_4380

展示架後的舊照片,是主人以前在車隊的照片,身穿藍衣著紅帽子,超級義大利fu,更顯出這家店對歷史的記憶!然後然後…..有看到那美死人的BARTALI大盤跟煞車夾器嗎!也一樣不單獨販售….這樣你能體會當下的我心情有多差嗎?!

36c59-img_4382

而這台車,是店內唯一的非古董,但看起來也不輸那些古董車太多,因為這台車全部的細節都是依照這種古典單車的設計理念去做的,似乎是來自日本的設計….似乎…(我真的聽不懂日文!漂亮小姐我對不起妳!)

9529e-img_4381

與一般自行車店不同的除了商品的調性之外,很難不察覺這裡還多了一份很濃的古意和日式風味的優雅,因為這棟建築可是一棟百年的日式傳統町屋,全部皆為木造,可看得出這些木頭骨架的歷史痕跡,與這些也充滿歷史痕跡的義大利古董自行車搭配的巧妙而舒適。

b4678-img_4396

因為老闆本身是工業設計師,因此店內的裝潢、擺設,甚至是整棟房子的裝修與設計都由他一手包辦,另外,店內也成列了他作為設計師時的設計作品,但我是為自行車而來,也就沒特別拍他的作品。

06b2f-img_4384

從店內往門口的樣子

那兒的牆也沒閒著,全掛滿了老闆過去參加比賽的照片和很多的黑白照片!還有這棟房子設計所獲得的獎狀!! 真可愛!

b7e7a-img_4388

整店充滿熱情義大利的紅色,一整面的紅牆,掛著黑底的店招牌,看得出來這家店的主人對於自己的國家與自行車的熱愛實在非同小可。

f1ccf-img_4399

fa27a-img_4397

最後,小姐告訴我,從店門口的第這角度拍過去的角度是最好的!可以看到整個室內空間的層次,紅色、藍色的牆都看得到,以錢來店裡採訪的報章雜誌也都是從這拍的唷!!哈哈,她都說了!我能不拍一下嗎?果然,一點也沒錯!這視野完全展現了這家店,是個有層次、有深度、有品味的自行車店!

e3457-img_4385

原本一直不肯出現在照片裡的小姐,最後最後終於在我百般的懇求下讓在店門口拍下她美麗的身影! 真的很漂亮!可惜忘了問她叫甚麼名字,不然也不用一直叫她”漂亮小姐”。

13f94-img_4405

大家有機會去大阪,剛好也喜歡鋼管自行車的話,不妨可以去參觀參觀,親眼看看這些美麗的車子、設計、擺設、氣氛和古色古香的建築,因為那種開心又有點難過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想到下次再去很多車可能就已經是別人的了)。前前後後我也不曉得我待了多久的時間!只知道我花不到半毛錢,卻彷彿走了一趟義大利!

店鋪情報:
BICI CLASSICA
〒542-0066 大阪市中央区瓦屋町1-10-7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

單車遊東京 自行車租借 COGICOGI
單車遊東京 自行車租借@Pillar Cafe
Brotures Osaka 大阪單速車潮店
BICI CLASSICA 日本大阪古董自行車店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17 Comments

  1. 在你的BLOG潛水已久,你這一篇文章有控就會拿出來回味,4月初要去大阪京都看櫻花,特地留了時間要去這一家車店參觀~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好地方

  2. 看到這份留言,讓我真的好開心,謝謝你的支持支持與鼓勵,大阪與京都都是我很喜歡的城市,希望您也能從旅途中有新的體會與發現,也祝福您玩的開心。

  3. 好可惜,我4月初去賞櫻的時候行程太滿,結果撥不出時間去這家車店逛逛,我已經推薦我的同好們6月去大阪的時候幫我多看看~~Martin Peng

  4. 沒關係沒關係,日本是個可以去很多次都不會膩的地方,一定還有機會的!

  5. 匿名 says

    這家店2014我跨年的時候有去,好像已經收掉了,因為我有看到貼出公告,裡面的車也剩沒幾輛了.

  6. 看到樓上的留言……讓我好擔心阿- _-a
    千拜託萬拜託才讓女王答應讓我去逛的….不會就這樣沒了吧 T.T

  7. 20146/21 前往大阪拜訪~
    仍然照常營業呦~而且那天去人好多 也看到了傳說中的老闆~~~~

  8. 太好了!! 還想說要是結束營業也太可惜了~~~
    竟然看到老闆本人!!! 真是幸運!

  9. Pingback: Lewis Leather 東京專賣店朝聖 | it's my pleasure

  10. Pingback: Brotures Osaka 大阪單速車潮店 | it's my pleasure

  11. Pingback: 單車遊東京 自行車租借@Pillar Cafe | it's my pleasure

  12.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Dosnoventa Barcelona | it's my pleasure

  13.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Sense 30 x Levi’s | it's my pleasure

  14.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 Bianchi | it's my pleasure

  15. Pingback: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 it's my pleasure

  16. Pingback: 單車遊東京 自行車租借 COGICOGI | it's my pleasure

  17. Pingback: 紐約|單車品牌咖啡廳 |Shinola|哥賣的不只是單車而是生活藍圖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