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單車品牌, 交通工具
Comments 24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雖然說已經有一台令人稱羨的美麗單車,也就是那閃閃動人的 PashleyBritannia,但心裡仍有一絲絲空虛寂寞,朝思暮想著擁有一台”帥”車的夢想。

|還是忘不了最美的單車比例|

也可以說是天生反骨的心態,想打破為何要受限於體型,而無法騎diamond車型的單車的窘境?因此抱著就算無法騎也要擁有的變態心理似有似無的到處尋找,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個因緣際會下,被我發現一台與我心目中所構想相當接近的二手單車,前前後後沒花多少時間,一方面是因為難得可貴、又剛好抽中尾牙獎品賣了好價錢,於是在一個心情非常好的狀態下就買了!

本來就沒有在跑山路或長途騎乘的我,對於配備的等級與功能一直都不是我考慮的重點,但由於前車主的使用型態與我大不相同,自然這台車所選用的配備比我預設的等級還好非常多,變速系統和輪組等配備對我來說都是超級重量級,也因為這樣讓我真正的體驗到所謂公路車的順暢與快感。

Louis Garneau LCR

09年的Louis Garneau-LCR 鋼管車身,尺寸是該車款最小size,看得出來為了保持上管盡量水平,與前管、下管聯接處非常擠,有點小可惜,但重點是這車我能騎啊!這比甚麼都還重要!

目前Louis Garneau仍有繼續出LCR這款車型,也都是有電鍍的LUG款,但因台灣市場喜好的因素,大多的自行車店都沒有引進,需另外下訂,相對來說在路上也比較少見。

從照片可以看出,這台車跟現在的成車相比,只剩車架是一樣的了~~

bike-06-lcr-lbw

Louis Garneau LCR

老實說,車架的部分,在下手之前我有點疑慮,雖然說非常的中意電鍍的LUG與適合我的尺寸,但直式的前岔卻讓我考慮很久,因為畢竟還是被帶點曲線的前彎式前岔所吸引,好在看久了,慢慢發現直式前岔也是挺美。

再來,就是車架的塗裝了,個人認為logo、字樣略多,有點花俏,好在車身全以深藍為主,因此整體還是和諧且有古典味的。最後,畢竟這台車還是以成車的方式量產出售,所以在一些細節處理上,肯定是沒有完全手公車來的細緻,但以這樣的程度,已算很有誠意。

|古董與現代零件的結合|

龍頭據說是來自日本SR的古董,至少13年歷史,而把手也是來自日本的古董NITTO小彎把,但保存的想當完善,看起來跟新的一樣,裝在車子上,角度呈現完美的水平!!

Louis Garneau LCR

Louis Garneau LCR

配備上,變速系統選用06年的Campagnolo VELOCE的變把與變速零件,經典Ergo Power,可升降多檔,相當方便。

1dbf6-a2

260fb-a6

MICHE 一級SuperType座管與Books B17坐墊 和BROOKS工具包,大小可放手機,照像機,但裡面都是前位車主細心準備的急救小用品,如內胎、補胎、充氣瓶、內六角…等等,相當熱鬧的小工具包。

Louis Garneau LCR

經典復古水壺架,最近想再買一個,總覺得只帶一瓶水很不夠喝….

Louis Garneau LCR

MICHE一級SuperType龍頭碗

Louis Garneau LCR

大盤是Campagnolo 06年四方軸CT盤,剛好很適合我這種腿不是太長的人使用。飛輪選用Campagnolo 12-25,不是太大不是太小,兼顧爬山與整體簡潔的外型。

12ccb-a1

f7012-a7

Campagnolo VENTO輪組,加上高邊花鼓與米其林SuperCamp膚色古典外胎,讓整車更具經典復古看。

Louis Garneau LCR

特地買的銅製鈴鐺,聲音非常清脆,但敲的時候需要些技巧。

Louis Garneau LCR

|繼續創造更多與單車的痕跡|

整體來說,實在物超所值,不論外型與使用性來說,都令人相當滿意,全車電鍍、防鏽的細心照料,與下雨絕對不騎的堅持,也讓我完全不擔心鋼管車架保養的問題,雖然在前車主與我的使用後多少有些使用痕跡,但這都是我與單車的共同記憶,這才Rock 啊!

而現在最大的困難就是,不知道要騎哪一台出門才是,好痛苦….

Louis Garneau LCR Louis Garneau LCR

|品牌介紹:Louis Garneau|

加拿大的公司,僅有30年的歷史, 產品領域卻已經橫跨各種人身部品以及單車。
Louis Garneau 即是創辦人的名字, 與妻子成立於1983年的自家倉庫,一開始做自行車衣服, 之後每年都有擴展, 漸漸形成今日知名的企業。

小徑車在日本國家相當受歡迎,三、四年前去日本京都租車時,就是租了Louis Garneau 小徑車,相當適合悠遊在都市的小巷。


 

更多品牌介紹: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Dosnoventa Barcelona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Sense 30 x Levi’s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 Bianchi

Brotures Osaka 大阪單速車潮店
BICI CLASSICA 日本大阪古董自行車店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24 Comments

  1. 我也一直很愛鋼管公路車,雖然現代碳纖車滿街都是,但是鋼管的線條就是這樣優美,讓我一直無法忘懷

  2. 看了多年的鋼管車,我終於下訂了,義大利手工鋼管,PEGORETTI~~不過要等大師做好然後飄洋過海到我手上要1年,期待中~~Martin Peng

  3. 你好! 我買了跟你一樣的車架,但是都找不到與你相同的前叉頭碗及龍頭!方便幫我問一下賣你車的前車主,何處可以買到相同或代用的前叉頭碗及龍頭.
    謝謝!

  4. 龍頭可以去網路上找找有沒有玩家出清,不然NITTO也有出類似款唷!
    至於頭碗是MICHE的 ,好一點的自行車店應該買的到唷!

  5. Pingback: BESV PS1電動自行車|老爸終於離開沙發去騎車了!!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BESV CF1 六張犁單車日記|苔毛咖啡|古道具delicate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Riding at Night 夜騎臺北信義鬧區 | it's my pleasure

  8. Pingback: 來自台灣的單車品牌 MID bike | it's my pleasure

  9.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Dosnoventa Barcelona | it's my pleasure

  10.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Sense 30 x Levi’s | it's my pleasure

  11.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 Bianchi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