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插畫藝術
Comments 2

插畫家筆下的紐約客騎士 NYC Bikers

自從台北有了Ubike之後,騎車的人越來越來多,也漸漸的區分出不同騎車族群的特色,只是沒想到與紐約客挺相近的…

從路上的人看出該城市的風貌已不是甚麼新鮮事,就像之前介紹過的Wendy MacNaughton,透過平時的觀察,記錄並畫出舊金山路人的千萬風情。如今能媲美她的,大概只有Kurt McRobert 能辦到吧!
細細品味完這些插畫與帶點諷刺的文字,不但令人會心一笑,還發現原來自己已被歸類在 The Weekend Warriors 和 The Manhattan Girls之間,因為我只有周末才有空打扮美美的騎車到郊外,也超愛用手指亂指,不過我很歡迎大家跟我說話!
而你是屬於哪種呢?

受夠紐約大眾運輸機構的他們,決定重拾自己生活的掌控權,這類的騎士總是騎著最新款的折疊車(看起來是brompton),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到工作崗位並開始他的一天。

至於馬路上最新的危險,就是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單車新手們車上的花旗銀行廣告:中年人、上班族、觀光客與雅痞情侶們。腦袋裡極其有限的交通規則、不到每小時三哩的速度、缺乏曼哈頓實際的道路經驗,他們迅速成為計程車司機們最大的爆怒來源,更別提當地貴死人的單車租金。最後,千萬別騎在被這些人後面,不然你可有的等了。(這不就是紐約版的Ubike!?)

你永遠不可能會看到這類的騎士在騎車時戴著安全帽,因為在他們的眼裡,頂著一顆”安全帽頭”遠比流血來的丟臉,經常帶著招牌雷朋眼鏡出現在 Bedford Ave,或者是含著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再抽的菸,一邊用著iphone一邊騎過Williamsburg Bridge。
這些想證明些甚麼的中年的騎士,我敢打賭他們有能力可以去比賽,而且一定有相當不錯的收入才可買一台高達5000元美金的車和穿著厚厚屁股墊的緊身褲。(哈哈,這跟台灣完全不謀而合)並不停的兜著中央公園繞圈,不斷的鍛鍊自己或為了比賽而訓練。

常在巴黎街頭看的到這些20啷鐺歲的騎士,似乎是想要脫離規律乏味的生活,或想來點冒險。通常可以在公園或廣闊的城市發現他們的蹤跡,看著他們邊騎邊向夥伴指出”有趣的”事物。(完全可以想像他們驚奇的用手指頭指著遠方說:你看!)

 圖片來源:Kurt McRobert
(內容翻譯加了許多個人見解,若翻的與原文不符或不好請歡迎指教)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