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國內旅遊
Comments 5

榮幸到台南 |初次見面你好!|正興街的阿婆滷麵、布萊恩紅茶

從大學時期說要來台南玩已經說了不下百次,說到都開始上班卻還老是因為一些因素而卡住。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明明住在台灣,卻很多地方沒去過,也對很多地方感到陌生。例如,明明住在台灣,卻老是弄不清怎麼買台鐵的票,自強、莒光和區間總是弄得我心很亂,但在日本卻可以處之泰然的搭電車、鐵路還是私鐵從京都搭到大阪….你說這是甚麼道裡?

而這次拜衝動與任性所賜,從決定成行前後花不到一天,訂好房間和去程車票就出發,然後就到了。

是正興街吧!有點忘了,只記得當時還早,出了車站租好機車,心情還有點興奮、飄飄的,想也不想就決定騎到這條街,只因為聽說好吃的這裡都找的到。

95eea-aa2b5

阿婆魯麵

不曉得為什麼"阿婆"一詞,不論在哪都適用的感覺,阿婆鐵蛋、阿婆甜不辣、阿婆肉圓、阿婆蚵仔煎….阿婆無所不能、無所不在!而這碗阿婆魯麵,可說是這趟旅程意外深得心我的食物之一,因為平常不太吃勾芡的我,卻覺得這巴在米粉上濃稠到不行的湯頭,經過酸醋的提味下帶出其中的鮮甜,感覺挺好。

0ec30-aa2b3

18459-aa2b4

da962-aa2b2

搭配一旁普通到不行的布萊恩紅茶,實在是很不搭,強烈建議可以省下那25元!我說真的!

小白裙與小綠包

郊遊的關係,刻意拿掉身上累贅的裝飾,卻帶起平常很少帶的手錶,好讓手機沒有甚麼理由一直拿出來,全身一件簡單到不行的黑色短袖上衣和白色裙子,加上可以禦寒遮陽的淺色牛仔襯衫(5/1有點飄雨,微涼)、怎麼走都不會累的白色帆布鞋和剛好裝的下手機與錢包的綠色小包包就可以上路!

而我超喜歡這條帶點花苞剪裁的裙子,讓我吃再多也不怕會露出突出的肚子,更棒的是前面兩個大口袋的設計可以放些小東西,若是再繫上皮帶,一切就太完美!

6ac6b-aa2b6

8b85b-aa2b7

top: tree shop
bottom: zara
belt: non brand
bag: zara
shoes: converse

最後,為了等待卷尾家的霜淇淋兩點開門,下午到正興咖啡館喝了一下咖啡,坐進去之後馬上就有回到台北的感覺,原來整個台灣流行的都差不多,似曾相識的場景與食物,到哪都一樣!兩點一到,拍拍屁股走出正興咖啡館,差點沒暈倒:原本空蕩蕩的小廣場頓時擠滿人,不曉得甚麼時候搬出來的號碼牌機也已經後位到107人……..於是乎本小姐轉頭就走!(當本小姐是沒吃過冰嗎?)

9236d-aa2b9 e67d6-aa2b8

轉戰國華街,嗑了碗粿、蚵仔煎、炒鱔魚與牛肉湯,此時的胃已不是我的,味覺微微麻痺,咀嚼肌更是覺得點酸….,每個必吃的小吃還沒吃上一輪就已棄械投降!

美食小鎮台南,果然名不虛傳….看來得再去一次!

8f177-aa2b1


 

更多文章:

榮幸到台南|安平樹屋、樹屋咖啡、蜷尾家冰淇淋

榮幸到台南|安平老街懷舊玩具與冰果室椅

5 Comments

  1. 在日本卻可以處之泰然的搭電車、鐵路還是私鐵從京都搭到大阪.<-----在東京住過兩年的我...相當認同這句話...哈哈哈..

  2. 哈哈 不過身為台灣人,有這樣的感覺還挺慚愧的….但這種fu 真的很奇妙!

  3. Pingback: 榮幸到台南|安平老街懷舊玩具與冰果室椅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榮幸到台南|安平老街懷舊玩具與冰果室椅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