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餐廳, 日本旅遊, 東京
Comments 10

單車遊東京 自行車租借Pillar Cafe

想不到這麼快又有機會跑去日本玩了!又是一個倉促而臨時的決定,不過只要是去玩的行程,再怎麼臨時,怎麼匆忙也沒甚麼關係,你說是不是?

雖說臨時的決定,但對一個上班族來說,怎樣也算是難得可以出國去東京走走,但其實這是我第三次到東京旅遊了,第一次年紀還小走馬看花跟著著名景點跑,第二次剛上大學為的是向大師的設計建築朝聖,這次則想悠哉悠哉的慢慢逛,不過,東京的面積實在比臺北大得多,地鐵大眾交通雖然遍佈很廣,但一整天走下來,再多的"休足時刻"也不管用。加上有了在京都租單車遊玩的經驗後,更是燃起我在東京騎車的想法,且京都騎了兩次都不成問題,東京應該也難不倒我的吧?(租借方法在下方)

不過上網搜尋"東京租自行車"後,租借地點跟我想去的地方兜不起來,不然就是騎乘距離太遠,覺得有點沮喪,後來只好用日文“自転車レンタル”來搜尋更多來自當地的第一手資訊,有點大海撈針,但也才讓我意外的找到這家有租借單車、位在澀谷附近的咖啡廳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澀谷是個大站,大型交叉路口複雜,人潮又多,一不小心還挺容易迷路的。從澀谷地鐵出站後,靠著google map往明治通的方向走大約5~10分鐘,終於走到地圖標示的地點。

原本以為只是個充滿書香氣息的文青咖啡店,沒想到一進去裡頭昏暗,與外頭豔陽高照的天候天壤之別,後頭全是啤酒冰櫃和酒杯,站在吧台前的兩位客人手裡正叼著菸與老闆有說有笑,加上整間店充滿了歡鬧的人聲,頓時還以為自己走錯了。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還好之前有在FB留言,因此老闆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馬上就知道我們要幹嘛,也才肯定就是這間,沒錯!

pillar cafe

原來當天正好碰上日本大戰象牙海岸的世界足球比賽,B1地下室被包場作為現場轉播的場地,因此無法坐在地下室的沙發舒服的吃午餐,但從上頭偷偷往下看,樓下擠了滿滿熱血激動的日本人,男男女女每個人不是穿著日本代表隊的衣服,就是披著印著日本國旗的藍毛巾,坐在樓上的我們從樓下尖叫歡鬧的呼叫聲就可知道是否進球,實在很有意思。

午餐內容每天都不太一樣,店員貼心地將餐點的圖片顯示在ipad上讓我們選,而我選了漢堡肉蓋飯,男友則點了炸雞塔塔醬蓋飯(另外還有蕎麥麵)。餐點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愛那個底部的酥脆和半熟的荷包蛋,和怎麼煮都好吃的日本米,與番茄洋蔥肉醬搭配起來實在美味。而塔塔醬配上炸雞也挺不賴,雖然味道可以預料,但都和預料中的一樣好。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等等要騎車…但還是忍不住點了冰涼的生啤酒!

|無料租車|

 

飽餐後,填好資料就開始騎車啦!

其實這裡單車的租借是完全免費的,但前提是需在店內消費至少500日元,租借時間與消費金額成正比,消費3000元,可以租一天。(1H :500 yen/1H~3H :1,000 yen/3H~5H :2,000 yen 5H~ 1DAY: 3,000 yen)

Pillar cafe 總共只有六台車,每台都是單速活齒配有剎車的帥氣街車,每台顏色搭配不同,各有各的味道,和我的車很不一樣,覺得非常新鮮有意思。而我騎的是3號的小綠,男友則是4號小藍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後面還有可愛的小車牌!

外面很帥的黑色大輪胎自行車,雪上沙灘都能騎!可惜這台沒得租,因為是老闆江口先生得意的愛車,他說他每天都騎她通勤唷!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其實在出發前往東京之前,為了避免撲空,早已特地在FB上留言詢問說明來歷,需求以及兩個人的身高,並預定了兩台車,因此老闆早就幫我們準備好了適合我們的車型,稍微調整坐墊高度後就出發啦~

我們在這兒享用午餐,以及咖啡和啤酒,總共花費3240日元,因此可騎一~三小時,對於只想在代官山附近兜兜的我們,三小時非常適合,這也是為什麼選pillar cafe的原因,因為從咖啡廳出發到代官山只需五分鐘的路程,咻一下的就到了!騎完傍晚再回去澀谷附近逛逛街!真的太完美~~(得意)

pillar cafe

上哪去找一個有無線網路、有腳踏車租借、東西好吃、能動能靜、又離代官山、涉谷不遠的咖啡廳呢?我真的太厲害了~~~哈哈(驕傲)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不曉得下次甚麼才會來

pillar cafe

這販賣機是不是特別高啊!我踮腳踮的好辛苦@@

pillar cafe

|租借辦法|

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簡單的整理以下,提供大家參考:

1. 事先預約:
因為單車的數量不多,最好先在粉絲頁上留訊息給老闆確定前往的當天有車子可以租。

2. 在店內消費達基本額度500日元:
直接前往咖啡廳,要先用餐或後用餐都可以,但請記得租借時間與消費金額。

3. 填寫資料:
填寫基本資料,姓名聯絡電話飯店地址護照號碼等等!英文就可以囉!

4. 遵守交通規則:
千萬避免停在禁止停車的地方,以免車子被偷走或牽走,省得理賠等事。

5. 準時還車:
守信用的在預定的時間內回到咖啡廳還車,讓老闆檢查車子是否無損傷,並在單子上簽名還車,就可以啦!!

是不是超簡單的!詳情可參考官方網站

pillar cafe
最後最後,不論是熟手生手,在異地騎車還是千萬要注意安全,遵守當地的交通規則,單車的交通事故可不比汽車少,東京的路上下坡多,且部分路段禁止騎車也禁止停車,為了讓自行車旅行更加愉快,尊重當地居民的權益,這些規則還是必須要遵守的!

以上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在東京有美好的騎車經驗。

與江口先生的合照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Pillar Cafe
〒150-0011 渋谷区東2-22-3 イ-ストプラス 1F
JR渋谷駅 新南口走路5分
JR恵比寿駅 走路12分

更多日本單車資訊:

單車遊東京 自行車租借 COGICOGI
單車遊東京 自行車租借@Pillar Cafe
Brotures Osaka 大阪單速車潮店
BICI CLASSICA 日本大阪古董自行車店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10 Comments

  1. 好有趣的體驗!

    您好,我是東京筆記的編輯Abby。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您,無意中看見您這篇東京租單車遊的文章,實在覺得非常有趣,因此想要請問您是否願意授權讓我轉載至東京筆記做分享呢?

    轉載文章皆會註明作者和出處連結。

    東京筆記:http://tokyo.thenote.com.tw
    聯絡MAIL:hye520@gmail.com

    Abby

  2. Pingback: Lewis Leather 東京專賣店朝聖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Brotures Osaka 大阪單速車潮店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BICI CLASSICA 日本大阪古董自行車店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Dosnoventa Barcelona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Sense 30 x Levi’s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男孩與他的夢幻單車 Bianchi | it's my pleasure

  8. Pingback: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 it's my pleasure

  9. Pingback: 單車遊東京 自行車租借 COGICOGI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