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自行車活動, 單車名店
Comments 3

VANMOOF Taipei Shop Opening 新開幕

今日榮幸受邀參加VANMOOF自行車辦公室開幕與落成,覺得非常新鮮!

先說說VANMOOF是何方神社吧!這個來自荷蘭的品牌,品牌出發點是為有走在城市間的騎士和通勤者所設計,希望創造出一輛能提供舒適、安全、便利的自行車,而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前後車燈與車架整合的獨特外形,此打破傳統自行車既有印象的設計,在歐美國家受到矚目,而今天終於在台灣臺北開了第一家直營店,並對外介紹台灣分辦公室,成為台灣難得少見品牌的自營銷售展店!

 VANMOOF Taipei

受邀參加的大多是來自各方的廠商與親朋好友,而我就是屬於親朋好友代表(哈哈),有點小遲到,但仍趕上老闆致辭與可愛的剪彩儀式,還好還好!

 VANMOOF Taipei

簡單的致辭與剪彩,終於揭開新辦公室的神秘面紗!!

其實這兒的配置很清楚,一樓為自行車的展間店面,二樓則是辦公室,也就是饞說中的研發基地。但我猜因為剛開幕汗辦活動的關係,一樓目前的裝潢和展出的車子都還不甚齊全,展間也略顯陽春,不過內部空間很大,外頭也有很寬廣的腹地,未來運用和發展的極具想像空間,非常讓人期待。

可惜開幕當天人實在太多,過一陣子再去店裡瞧瞧,再仔細研究研究店內佈置與所有的車子才是!

VANMOOF Taipei

VANMOOF Taipei

VANMOOF Taipei

VANMOOF Taipei

VANMOOF Taipei

開幕會場佈置簡單素雅,以白色、黑色和鮮豔的黃色為主,佈滿笑臉氣球歡樂又有趣,與品牌年輕鮮明的氣質呼應。現場還請來外燴公司,提供許多精美的小點心與飲料,而我覺得能在太陽高照有點悶熱的天氣之下,能躲在冷氣房參加這活動實在是太幸福了!

VANMOOF Taipei

前往二樓辦公室一面迎來的就是一整面的窗戶,使整個二樓充滿自然的光線。

d07b8-v2b10

0bea9-v2b11

97016-v2b13

辦公室簡單分成兩個區域,靠窗的地方是設計師與工程師的座位,而後方是裝修測試與材料的工作區,有點像維修中心,是個可以實際動手、現場組裝的區域,身為工業設計師的我,看到這種充滿工具與材料的地方總是莫名的興奮,也總是讓我駐留許久。

現場正好有一台尚未組裝完成的車子,可見這裡隨時隨地都有人在這兒裝裝修修!

VANMOOF Taipei

在台灣,大部份的騎士還是以傳統公路車為主,因此難得到看這種與傳統經典設計不同又穿滿現代年輕感的單車,因此當然要來趁現在好好介紹,並試試車囉!

VANMOOF Taipei

現場提供了最新主打的電動車和適合城市遊走的小徑車試騎。這此的介紹也就以這兩台為主。這檯小徑車T series承襲基本管車型,上管與車燈結合的明顯特徵保留完整,有兩段變速,使用shimano發電花鼓,車燈的部分則是選用飛利浦LED前後車燈。

VANMOOF Taipei

VANMOOF Taipei

鋁製龍頭、握把全是黑色陽極處理,乍看有點像處理超精美的塑膠,但實際上卻是比塑膠,甚至是拋光鋁件更耐用的陽極鋁製物件。

VANMOOF Taipei

VANMOOF Taipei

鏈條保護罩,這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將鏈條整個包覆起來的設計,從外觀看上去覺得它保護的完整性,似乎可以讓車主一輩子都不用清洗鏈條,哈哈,我開玩笑的!畢竟這個塑膠套,沒有全部密封,主要以防止沙子、小石子等易傷害鏈條與車子的小玩意兒!灰塵、水漬還是無法避免。

VANMOOF Taipei

 

坐墊的部分是採用COMMUTE 防水材質的坐墊,完全以舒適耐用為導向。

VANMOOF Taipei

而這台小車車架的後處理是個人比較偏好的白粉烤,優雅霧面的白色搭配簡單的LOGO和同為霧面的龍頭與把手,在一片誇張鮮豔亮晶晶烤漆的小徑車裡顯得清新出眾。

6e05b-v2b25

另外這台新的電動車ELETRIFIED,則是目前的主打商品,但現在看到的這台聽說還未上市,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所以上頭貼了TEST的貼紙。

VANMOOF Taipei

老闆正和朋友討論這台車,感覺坐在上面的那位朋友感覺挺得意的。

VANMOOF Taipei

此款車子與基本款的外形沒有太大差別,做主要的不同是在上管與下管靠近龍頭的中間夾角多了宜個三角形的電池和觸控面板,也因為電動的關係,後輪花鼓多了驅動結構,因此若未開啟電動功能,騎起來會比較吃力一些。

bc70c-v2b29

1dc1f-v2b28

ea059-v2b27

不過由於個人騎電動車的經驗僅僅於上個月在東京租腳踏車的那短暫的一天,但僅短短的一天經驗,就已讓我充分感受到電動車神奇的力量,就像有個人推你一把的感覺,老實說,一開始不習慣有點被嚇到,但試乘VANMOOF的電動車,沒有那種推你一把的感覺,而是隨著腳踩動的扭力循序漸進的電力加速,加速過程自然且有力,相當順暢而舒適的感受。

看大家都騎的這麼輕鬆,想必大家都和我有同樣的想法。

整體下來,個人覺得VANMOOF的設計與理念都非常好,唯一讓人小小遺憾的地方就是受限於製造良率的而犧牲的焊接處。因為,一直覺得這樣注重設計所現代感的單車怎麼可能會漏了這個細節,在詢問之後才了解一切都是為了保持那完美性感的霧面質感。

VANMOOF Taipei

這種霧面金屬質感是靠陽極處理所來的,陽極過後的金屬使材料抗氧化且穩定,一方面可隔離水分也能防止金屬產生導電的作用,其表層的硬度更是比電鍍來的強硬,防刮效果佳,但因為鋁合金經過焊接劑焊接的過程中,使材料特性改變,打磨後易造成焊接觸在陽極時表面抓色的能力不同,因此陽極會在那波浪狀的銲接點出現顏色不均的問題,所以,綜合各種條件後,只好犧牲車架銜接處的細緻度,不過這都是小問題,不影響車價穩定、安全,無傷大雅,只是個人吹毛求疵的小毛病又犯了而已。

以榮幸的眼光來看,VANMOOF的車架對亞洲市場來說有點大,大概只有26吋輪徑、小徑車(20吋)與斜管造型的車子比較適合,風格比較粗獷一些,與細緻的鋼管車有很大的區別。而設計方面,從單車本身的許多細節皆可察覺VANMOOF很想把外露和其他附加的物件整合在車架裡或是把它包起來,讓所有可能消耗的零件都有完整地保護,來延長使用車子的壽命。對於這樣的想法,站在節能環保的立場,我也是非常認同的,畢竟面對這麼多便宜卻使用壽命短的劣質產品,光翻白眼都無法表達心中的無奈,我寧可買一個價位相對高一些,但品質佳可用很久的產品,並且給予產品完善的維護,讓使用壽命增加,因為這才是真正的環保。

希望未來VANMOOF可繼續開發出新穎的單車和週邊商品,讓遊走在城市間的自行車騎士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3b818-v2b30

 

VANMOOF SHOP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1巷2弄13號1樓
VANMOOF 官方網站

 

更多文章:

3 Comments

  1. 哈哈!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啊! 我們心裡知道就好了!!感謝你支持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椅子咖啡Fabrica | 不只是咖啡廳更是設計交流平台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