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騎車小撇步, 台北, 國內旅遊, 戶外運動
Comments 5

Riding at Night 夜騎臺北信義鬧區

必須誠實的告訴各位,我很久沒有“好好的騎車”了。

怎麼說咧,其實我每天都在騎車,至少下班後從捷運回到家的那段路,都會租ubike來騎,短短不到15分鐘的時間,為的是早點回到家休息,加上路線熟,一般都騎的比平常快,即使路途經過河濱,也不是太在意兩旁的風景。這種騎車多了些目的,所以說他不是“好好的騎車”。其實晚上很適合騎腳踏車,少了烈陽的車道,有點暗,需要多點留意,但比起白天的高溫,微風徐徐,相對來的親切、舒爽。

27395-img_5143

今天騎去的地方是號稱臺北最繁榮的商圈–信義區,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只是因為有完整的自行車道規劃,讓人比較安心,順道感受一下假日熱鬧的氣氛,即使我知道騎去那邊好像有點“gaybie”,但為了安全,我管他的。

這樣的安全考量,在我摔過車後變得尤其重要,那次的經驗使我對於行人道所產生的恐懼不敵車道,因此只要可以,我都會儘可能去選最安全的路線來走。而當時是這樣的,我正騎在國父紀念館旁仁愛路上的行人道上,為了閃避前面的路人速度實在太慢的路人,且在不想影響他人的情況下,我選擇繞過去,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繞過去一半正要將車頭轉正時,後車輪一撇,整個人車重心不穩,硬生人車側倒在地,還好車沒事,只有把手輕微刮傷,而我左手被鈴鐺刮傷,右手因撐地而擦傷,頭卻是重重的朝地板撞了一下,震盪了好一會兒。

後方的友人親眼目度我整個人瞬間倒地的畫面,說是因為我後輪卡在行人道瓷磚之間的縫裡,在沒注意也沒減速的情況下就這樣跌了。事後想想,好像只能怪自己沒注意,也沒戴安全帽,人家行人走好好的,你為什麼要超過人家,至於那個裂縫…..,誰曉得前輪過了後輪卻沒過呢?

所以說啊,只要有自行車專用到,我一定騎專用道,沒有專用道也盡量不跟行人搶道。

7d918-img_5153

那天的信義區其實有點冷清,我猜應該是中秋節的關係,大家忙著烤肉、喝酒、看月亮,沒空來約會看電影,也有可能大家都已經把這個月的電影扣打拿去看露西,只好索性在家吃吃月餅就好。但我實在不愛吃油膩膩的月餅,負擔太重,對身體不好。

每次騎LCR,覺得最愛也最恨的地方就是,帥虧帥,但要為了車子安全,要一直保持車不離身,實在不是普通的辛苦,就連吃東西也得遷就她,一時之間不知情的人和經過的路人可能還想說我是怎麼了?為什麼要在外面好像很可憐的一樣吃著漢堡,但其實大家都誤會了!

ab353-img_5147

看起來似乎好像真的很可憐,但事實並非如此。對於速食並不是太多講究我,從經驗也學到炸雞就是要吃肯得基,薯條只有麥當勞的才酥脆,想吃精緻的風味得選摩斯,而漢堡本身就非屬漢堡王的華堡為速食之冠了。因為漢堡王的華堡裡面有大片番茄、洋蔥、酸黃瓜及生菜,與火烤的肉片和醬汁搭配起來,在速食界無能人敵,所以這樣的組合餐點,對我來說根本是天王級的享受。

0871b-img_5148

58e56-img_5151

邊吃邊趁機拉拉筋,甩甩腳,讓雙腿放鬆一下,但事實上沒騎很遠,不算酸,但這樣的伸展總讓我覺得很爽快。

飽餐完畢後,精神抖擻,力氣飽滿,肌肉和筋都爆出來了!( 哈哈哈)繼續我的騎騎騎人生,一路騎回家去。

d4a7e-img_5152

a7735-img_5149

人家夜跑,我夜騎,這樣趟下來,花了我大約三個小時,中間包含用餐時間、休息時間與發呆時間,還好不算久,只有點不過癮,回家前又去河濱多騎了一會兒。最後還想提醒大家,夜間騎車因為視線的關係,需要比白天更加注意與小心,不論騎在哪,為了安全,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大家一定要記得裝前後車燈再上路喲。

cb7a5-img_5162

4ba5a-img_5150

公館河堤—> 基隆路—> 敦化北路—> 信義路 —>信義商圈 之後一切隨意

Sport bra: NIKE
Tank : Zara
Bottom: Hurley
Legging: NIKE
Shoes: Zara
Shirt: Mango
BIKE : Louis Garneau

更多關於Louis Garneau介紹: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5 Comments

  1. 匿名 says

    嗨你好, 我近期來要從國外搬回台北,想要帶上我的鋼管愛車們:Gazelle淑女車跟Raleigh公路車。我打算跟我現在一樣以騎車為主要交通工具,上下班買菜等。請問在台北停車,鎖車,偷車等方面的情況如何?腳踏車道呢?對這幾個方面來說我有點擔心,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把愛車們運回去。謝謝!

  2. 目前台北市區幾個大馬路都有規畫自行車道,我覺得還算方便,若距離不是太遠可以當作通勤的工具沒問題唷,不然使用Ubike台北的自行車租賃系統也是挺好,我每天幾乎都會使用。

    關於停車的問題,我的話只要是帶自己的車出門,我都車不離身,因為鎖這東西只能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太貴重的車子還是建議您不要太放心的停在外頭,畢竟車子被偷走仍挺常發生,而且路人對於別人的東西都不是太注意,很容易就會被弄倒。因此,若真要停在外面一段時間,建議您還是花個幾千塊買台不是太好的車子來當通勤工具,比較不會發生慘劇。

  3. 匿名 says

    好,看來我得再想想看。 謝謝你的幫忙!

  4. Pingback: BESV PS1電動自行車|老爸終於離開沙發去騎車了!!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BESV CF1 六張犁單車日記|苔毛咖啡|古道具delicate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