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交通工具
Comments 11

Triumph Thruxton 900 凱旋重機 Café Racer Style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尤其是金錢觀,有的人愛吃喝玩樂,看電影、泡夜店是例行公事,所以交際費很捨得,有的人喜歡車子,不管是汽車或機車,就算老婆怎麼念還是我行我素,頂多就是被罵個幾句; 有的人喜歡打扮,所以衣服鞋子、剪頭髮幾千幾千的花,所以每個人捨得的地方都不一樣。而今天要介紹的是朋友的奢侈品:皮衣 + 重機

皮衣 + 重機這兩樣東西都是朋友偷偷摸摸背著另一半買的,因為這二個的單價實在不便宜,不是大部分的人所能承受的價錢,所以在買之前一定要再三考慮清楚,但通常他們都迅而不及掩耳的全都買了……雖然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也不能怎麼樣,只好廢話不多說,就先從重機開始介紹吧

Triumph 凱旋

看上的重機品牌是Triumph,中文叫凱旋,是來自英國的老牌子。沒錯就是跟那個女性內衣品牌一樣的名字,一開始我還以為朋友在跟我開玩笑,殊不知還真的同名!還好中文名不一樣,不然男子氣概頓失消失的感覺。

2009791345540

女性內衣品牌 黛安芬

2-x-old-style-triumph-logo-motorbike-tank-stickers-decals-180mm-x-68mm-1077-p

重機品牌 凱旋

而車款的名字叫做Thruxton,Thruxton是英國一處賽車場的名字,可見跟賽車有些關連,但男友說他買這車不是要跑得快,而是要“帥“,他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這個產品還有個令人著迷的典故源自於60年代的英國機車文化–Café Racer,而這又要從更早的賽車運動開始說起……

Thruxton-map

via

Café Racer

那些年代,賽車運動是屬於有錢人或貴族的消遣,一般人並不容易接觸到真正的賽車,而當時有一批喜歡機車的年輕人、一群Rockers(或是ton-up boy),不受金錢階級的限制,喜歡改車並玩出有自己的味道,並創造出身穿皮衣、白色絲巾、梳著飛機頭和皮靴的一種風格形象,Rebelling嘛!。但Café Racer並不是真正的賽車手,因為他們只是從A咖啡館飆到B咖啡館,有點像現在台灣的小屁孩一樣,不是真的在封閉賽道上競速的賽車手,當時的卡車司機因此而戲謔地嘲笑他們只是在Café 之間飆車的人,因此而以Café Racer這個名號流傳到現在。

至於剛剛提到的ton-up則是在這群年輕人在賽車時所定的目標就是要達到100 英哩(160km/hr),而能達成這個目標的人就可被稱為“The ton“(英國俚語中100英哩的意思)。

而台北中山北路上有家 Ton-up Café ,就是以此風格當作主題的咖啡廳,提供美食和復古工業感的用餐環境,而老闆本身也是個活在台北現代版的Café Racer,因此這家店深受各路車友的喜愛,這裡也就不多做介紹。

ton up cafe

ton up cafe

沒有過去哪有今天,不管是機車的改裝還是騎士的造型,都流傳至今,一直到現在仍深受世界各地的人喜愛。總之,就是喜歡這種調調,喜歡重機,喜歡帥帥的出現在街上的感覺。

Thruxton 900

Triumph_Thruxton_900_2006_11029

而這台復古Café Racer風格的Thruxton,正是繼承Racer Sport的風格,車體的配置上手把偏低,單人座的設計 (其實可以拆掉後座蓋,可以載人)更顯帥氣,沒有高科技、沒有整流罩,構造簡單而懷舊,其中後視鏡裝在把手末端就是cafe racer的一大重點,因為很多重機大廠都有做Café Racer風格的車子,因此只要是這樣設計大多都是屬於這種風格,非常好認。

Triumph Thruxton 900

Triumph Thruxton 900

Triumph Thruxton 900

Triumph Thruxton 900

朋友覺得這台車簡單就好,唯一缺點是排氣管聲浪讓人有點失望,而我倒是覺得聲浪不是重點,重點是整個氛圍和自己的心態,只要開心,根本不用刻意穿防摔衣,一般的服裝就可以,連安全帽也不需大費周章,復古簡單安全就很帥,簡單的說,車帥,怎樣都帥!

對朋友來說,這車帶給他的是ㄧ個生活的享受和體驗當Rocker的滋味,在工作之餘的假日早晨和志同道合朋友相約騎車,享受山林小路的快感是再好不過的事。

而在台灣有滿大一群人喜歡這樣的風格與重機活動,不時還會舉辦活動,結合更多不同車路的車友一起享受在街上當biker的單純快樂,就像之前Pashley誤闖Rockers與 Mods的叫囂活動,感覺也挺有趣。(當大野狼遇上偉士牌 (Rockers VS Mods) —>Pashley有偷偷入侵活動!

Triumph Thruxton 900

要買這品牌其實很容易,因為台灣有代理商,但價格並不是太便宜!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男性朋友會偷偷背著另一半去買的原因,不過我想看在男人滿足的份上,且也許還會載另一半出去兜兜風、曬曬太陽,享受一下高速過彎被大砲追焦的感覺的份上,也就不要剝奪另一半的樂趣吧!換個角度想,至少不是背著我們去偷偷幹什麼壞事,是吧。

Triumph Thruxton 900

 


更多文章:

The bikers 之男人的小天地|莫內咖啡
Lewis Leather 東京專賣店朝聖
遇見名流150|不老傳說
Triumph Thruxton 900 凱旋重機 Café Racer Style
The 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 Taiwan Taipei|DGR 紳士路騎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如果覺得過癮想要多了解更多
可參考維基百科或是網友參考維基百科的翻譯內容
由於"榮幸"非專業,歡迎各路車友指教

11 Comments

  1. 身為後座的人,在速度較快的騎乘時刻覺得稍顯不舒適,需將身體部分重量分攤在前面的騎士身上。以上給參考,實際的感覺還是要您本人試過比較準喲!!

  2. Pingback: The Distinguished Gentleman’s Ride Taiwan Taipei|DGR 紳士路騎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The bikers 之男人的小天地|莫內咖啡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Lewis Leather 東京專賣店朝聖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遇見名流150|不老傳說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再見名流150|捕獲野生阿伯傳家寶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替自己找一個遮風避雨的硬漢,不如讓自己成為硬漢|Barbour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