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Comments 7

防走光撇步在這裡|女孩不要怕!跟著榮幸一起勇敢穿裙子騎單車

要如何穿裙子騎單車還不曝光?
不少朋友看到我騎車的照片都驚訝的問我:「你怎麼穿裙子騎車啊?很少看到女生穿裙子騎腳踏車耶!你怎麼敢?」「裙子不怕曝光嗎?不會被捲進去嗎? 」 而我只是心想:「咦?淑女車不是就是讓你穿裙子也能方便騎的車嗎?Why not ?」

一開始確實是挺擔心,不過騎久了也發現,其實行進中、不斷往前跑的車子,風也不斷的迎面而來,正好將裙子往身子壓,也就不大會飛起來。況且速度越快、風越大,裙子壓的越是緊,也越是不擔心。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挑的裙子多半是A字的傘狀群,裙襬面積大、迎風面積也大,更不會有曝光的問題。(自己的經驗是這樣)

不過,就算裙子飛起來又怎樣?裡面又不是沒穿。就算沒安全褲也總有內褲吧!要是真的不小心地褲跑出來見人,把它當作造福幸運的路人公德一件也不錯阿~又不會少塊肉,是吧?不過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榮幸這麼外放,哈哈!

翻翻國外網站和照片,女孩穿裙子騎單車根本是個稀鬆平常之事,平常的就像出門去便利商店那樣的再平常不過,且隨著微風飄逸的裙子,在那飄阿飄的,更能凸顯女孩的俏麗!不是很好嗎?你說是不是!!

4

但兩天前在網路發現一篇文章寫說關於一位荷蘭女生在紐約穿裙子騎單車被警察勸導的新聞,感到好笑又好氣。因為警察先生說她這樣會害別人轉移注意,造成交通安全的問題,所以建議她還是穿褲子……這是否有點性別歧視啊!(可惡)

所以,這裏教大家幾個小方法,讓女生們可以安安心心地穿裙子騎單車!!(趕快筆記囉!)

撇步一:在鏈條上加裝防護蓋

保護走光前,應該先保護自己與裙子的安全,騎車時裙子會隨著風往後飄,這時鏈條、大盤防護蓋變得相當重要,可以防止裙子捲進去,尤其時穿過膝的長裙,一旦捲了進去,很有可能會扯下整條裙子,一個慌亂之下也很容易發生意外!

如果不幸真的被捲進去,大家不要慌張,立刻停者踩踏板,確定後方無車後減速靠邊停。一般來說,布料捲入不太會造成單車零件受損,反倒是裙子就此報銷,所以慢慢的的將裙子拉出,就可以再寄去騎回家了!

b0ba7-b2b6_1

撇步二:銅板+橡皮筋

這招是從網路上學到的,影片中的女生教大家利用銅板與橡皮筋防走光。剛好橡皮筋與銅版都是女孩們隨手可得的東西,實在非常方便!!

透過這樣的方式,裙子變得像寬鬆的及膝褲,完全不會妨礙活動,滿不錯的。


Penny In Yo’ Pants: The Prototype from Penny in Yo’ Pants on Vimeo.

榮幸曾經試過一次,確實真的有效!但一定要用彈性較好的像皮筋,然後緊緊的套住錢幣,不過這方式不適用於窄裙(窄裙適合撇步三),且缺點是裙子會變得皺皺的,有些質料不適用,所以大家爭酌看看囉~

dc636-b2b1

撇步三:穿安全褲吧!

相信大家看到這點一定很想翻桌,但是如果真的很擔心走光,不想被看,也怕裙子會皺,那就穿安全褲吧!!雖然老套又沒創意,但這絕對是最保險的方式了。

d455e-b2b8

撇步四:襪套夾

這個產品台灣沒有販售,幾個國外的網站可以買得到。
透過像性感襪套一樣的方式套在大腿上,再將上面的夾子夾住裙子,這麼一來裙子就不會飛起來啦!

Der_Allthatiwant_Rockhalter1_grande

94750-b

不過到目前為止,尚未嘗試過過膝蓋或是長裙,不曉得長度是不是問題的關鍵,因此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選擇方便活動、長度適中的裙子比較安心!

90f4f-b2b3 dde05-b2b4

bf541-b2b7

喔對了,GU新開幕,我趁著人潮最多的時後進去逛光了逛,結果買了這副眼鏡。

買完之後發現上頭的說明書說:請不要將它當作有太陽眼鏡功能的眼鏡使用,但帶在臉上不能把它當作太陽眼鏡,我應該要把它當作甚麼好呢!?至今我還是沒想到…..覺得很有意思。

f6a1d-b2b2528102529

最後,貼心提醒水姑娘們,穿裙子騎車請挑低跨點的單車!(不知道甚麼是低跨點,可參考這篇:騎淑女車in!)如果你騎的是公路車、單速車等水平上管的車型,盡量還是穿褲子,免的一路上造福太多人囉!

看看適合穿裙子騎的車有那些:騎淑女車 IN!


About Jamie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7 Comments

  1. ann wu says

    版主你好~!
    我平常都騎腳踏車上課,有時候也想穿裙子去上課阿~~
    我的車也是淑女車,但是有時候騎一騎還滿容易裙子越拉越上面的,之前有在考慮穿機車族的那種可以隨時拆卸的一片裙,可是覺得穿那個騎車好難看喔XD
    我就是單純不想讓路上的阿伯看哈

    • 聽說有個撇步,是用50元硬幣,從裙子後方在兩腿中間用橡皮筋綁住,讓裙子瞬間變成褲子的感覺! 我個人試過還滿有用的,但不適用於迷你裙。(如果聽不大懂沒關係,為了好好解答你的問題,決定要來拍個詳細的解說圖及影片,再等我一下):)

  2. Pingback: 秋天黃色大道|最適合騎單車的季節即將到來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騎淑女車 IN!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水女孩穿裙騎車防走光密技 - 快知

  5. Pingback: 水女孩穿裙騎車防走光密技 - TipsGo 快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