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自行車活動, 台中, 國內旅遊
Comments 5

台中草悟道廣場|鋼管車聚|

難得盛大的鋼管車聚辦在台中,說什麼也要去看看!!

其實本來完全不知道這件事的,好在“R O C鋼管車殿堂”的堂主細心提醒,才讓我沒錯過這場盛會。照理說應該前天晚上就下去住一晚,然後起著大早一起騎車遊台中,但一切太過臨時,禮拜五加班到11點,禮拜六睡到10點,吃飽飯12點才從臺北110 km/h 飆下去….沿路不斷祈禱活動不要結束,到達時間兩點…..好在大家都還在….鬆了一口氣。

老實說,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什麼車聚?根本就是園遊會來著,相當熱鬧,旁邊還有買烤香腸、手工比薩跟單車零件,頓時覺得沒把車帶來實在可惜,雖然說也不是很厲害的車,但在這裡身邊沒牽著一台,感覺就是怪怪的。

算了,下此好了!我還是睜大眼好好欣賞欣賞各位大大的愛車吧!

cd504-img_5720

相信有到現場的朋友一定對這台車有印象(放字這麼高的台子上很難不注意到啊~),乍看以為是單車改成電動車,因為中間有好多工業感十足的零件,管線、轉速還時數錶之類的東西等等一大堆,後來在大家的討論後才曉得原來只是車主單純的喜歡這樣工業風格的東西,所以把這些零件組合並焊上去,而成這台獨一無二的單車。而我個人也非常喜歡,而且覺得這位車主眼光獨到之外,設計執行的功力也相當深厚,因為從任何角度都非常的好,複而不雜,充分的展現亂中有序機械美學,相當好(放這麼高的台子上果然有它的道理,哈)

3e2cf-img_5721

269bc-img_5724

2dbf9-img_5723

a62c7-img_5734

其他還有許多簡單素雅的鋼管車:

d64a1-img_5733

 

我被這台車後下叉上面纏繞的皮給吸引,因為我有點好奇!是為了防止鏈條打到嗎?可是這又沒變速,會打到嗎?還是有什麼其它功用? 跪求達人解惑!!!

c44e5-img_5749

坐墊下的平安符代表的重要的意義!!

db0db-img_5718

92aae-img_5727

bb5c1-img_5717

還有這個貨真價實的老車!我特愛它的皮件,是舊的,但它的光澤比新的還亮!

92aae-img_5727

還有充滿細節的美麗鈴鐺….不曉得聲音如何….

4b388-img_5735

最後當然不得忘了還有這些 fixed gear的大夥兒們…散落滿地的單速車形成有趣的景象~

16636-img_5732

3ff59-img_5731

fbaf1-img_5748

c41a8-img_5751

單速車的族群大都有著鮮明的色彩與個性,街頭味十足,我最欣賞這樣大膽的將貼紙貼在單車上的自信!改天也來弄台鮮豔的單速車來玩玩~

42b12-img_5725

efb51-img_5726

94b51-img_5728

85b0b-img_5715

de495-img_5714

e65e7-img_5716

現在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年輕人、曾經年經過的人,大家都互相結伴、交流、欣賞,實在很有意思。

8d3b6-img_5712

8429d-img_5747

be002-img_5711

其實不是鋼管車也沒什麼關係,只要大家一起騎車,大家都開心最重要!
最後最後,有點不好意思跟大家說….那就是

e79e1-img_5713

28bc0-img_5730

b8fec-img_5737

c9c00-img_5750

ecdff-img_5741

當天竟然被認出來~~~好害羞啊!!!哈哈哈 >///<

非常感謝那位有勇氣的老兄把我認出,雖然當下我有點不知所措

但其實我內心超開心的,因為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原來已經紅到台中去了!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謝謝你呀!我會繼續加油的~

5 Comments

  1. 當了許久的潛水粉絲,當下沒有認錯人真的是太好了~(緊張)

    後叉綁帶的那台Fixed剛好是我的車,所以也不用達人解答拉,哈
    因為Fixed的車後叉通通常是裸露沒有保護的,又礙於之前關門的時被門板刮傷,所以就纏了一段皮革來遮醜,順便做二次保護,算是做一個小特色啦

    謝謝妳總是寫有趣的文章,一定要紅片單車界阿小編~: )

  2. 我覺得那個皮繞在那邊很有趣! 最喜歡這種充滿個人特色又不做作的小東西。車子整體非常好看,尤其是那個藍 配黑色的坐墊和握把,有別於大部分使用的大地色系,有種說不出來的氣質,很美~

    另外,也謝謝你的支持喲~我會努力!!!

  3. 妳好,之前有閱讀過妳有關日本自由行的文章,很喜歡妳敘述的過程,讓我有想跟著腳步到當地一遊的衝動,很期待妳之後的遊記,當天沒能認出妳真是可惜,不然或許可以聽到妳對於這些旅程的感受,當時只有覺得怎麼會有突然眼睛一亮的女孩拿著相機出現在這,或許是國外回來的心裡這想著,很期待妳之後的文章,祝日安! p.s此篇文章是否少了個“沒”錯過的字?

  4. 哎呀~ 謝謝你幫我找出筆誤啊!!! 立馬更新了~
    還好那天有去看看,真的很有趣,相信當天一定有很多社團的人在其中!
    謝謝你大力支持我的部落格,也是因為有這麼多人喜歡這可愛的運動跟活動,我才有好的素材可以發揮~也是拖大家的福啊!哈哈~

  5. Bikist says

    才兩年時間,某鋼管車社團已經是台灣單車界多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了,因為核心人士侵占社員與賛助廠商財物的事件層出不窮,只有新進社員尚不知情,為了封閉內情散播,管理者會以抹黑與逐出社團的方式, 迫使受害者與知情者無法將完整內幕呈現給其它社員,現任社員須小心以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