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自行車活動, 國外旅遊, 港澳
Comments 2

Tweed Ride Hong Kong 2015 香港復古騎行

Tweed Run 在歐美已行之多年,亞洲國家舉辦較為人知的只有在日本的東京舉行,近年北京、臺北也相繼舉辦類似活動,而這次是香港第一次舉行,顯得格外有特別且意義非凡。
Tweed Ride Hong Kong 2015香港復古騎行是由當地幾個較活躍的社團共同舉辦,分別是香港古典單車會、愛騎行與慢騎主義,這個三個社團的共同點就是大家都熱愛單車,也因為這共同點,集合了來自各地的朋友,希望藉此活動喚起大家對香港過去美好時光的記憶,在充斥現在建設與國際化影響下的生活環境,回憶那快消逝風景。

很早就聽說香港是個變化急速的地方,但印象卻只是來自報章雜誌上的訊息和港片的場景,不曉得多元文化帶來的衝擊有多強烈,但可確定的是這樣的活動勢必讓所有喜愛騎單車的朋友凝聚,更是宣導香港當地自行車使用路權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其實榮幸我去年12月就知道有這活動即將在香港舉行,也一直將這件事惦在心裏,可惜天不從人願,事情安排出了差錯,壞了我參與並順便遨遊香江的計劃,好在有當地的朋友也對單車有興趣,代我看看現場盛況,讓我一飽眼福!

31f26-a2b3

576f3-a2b1

e5fc6-a2b2

377f9-a2b15直接將格紋布料纏繞於單車握把上!非常可愛!替現代感十足的單車增添不少復古風味。

00a5b-a2b4

叼著菸斗氣勢凌人,這位大哥真是太酷了!

f7654-a2b5

strida的身影也出現在活動中~

4a27e-a2b6

38752-a2b7

324cd-a2b8

b4e94-a2b9

3509f-a2b10

23a58-a2b12

4b8c2-a2b13

0106e-a2b14

Photo by Jimmy Lam

e7b12-a2b11
最後這張照片,是我也是朋友最喜歡的一張!據朋友描述,當時兩位小女孩一看見爸爸騎著車抵達終點時,異口同聲興奮的大喊:Daddy~

於是我就融化了!
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從照片可看出大家對不同單車文化和車種的融合度與接受度似乎比台灣高很多!大家都很開心,看不出很明顯的群聚差別,而是一起專心的享受騎車這件事。但若私心論起單車的精彩度,我必須說台灣:勝!

(哈哈!都說是私心了,希望香港的朋友不要討厭我,歡迎來台灣參加活動!)


 

更多文章:

Event : 台中鋼管車聚@草悟道廣場

2 Comments

  1. 單純就單車而言 以香港的歷史背景來看 沒想到活動中出現的英國老車如此少 真的是他們用心策畫 熱情參與卻美中不足的地方 台灣的英國老車卻是出奇的多 但是收藏老車的收藏家大多對這種騎乘活動興趣缺缺 沒有熱情 我一個朋友會買英國零件及配件來整理老英國車 讓老車的完整性妥善率提高並且保留它長時間使用過後的歷史感 這樣的車是最有玩味的

  2. 您這麼說我倒是沒發現。對阿!香港的背景出現英式單車應該不是件平常的事才對,不過話說回來,活動中大家開心快樂,享受過程是最重要的!欣賞到稀有或是美麗的單車只是附加的好處!!

    謝謝你的留言,也謝謝你熱愛單車! 更希望你會喜歡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