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台北, 咖啡・餐廳, 單車旅遊, 國內旅遊
Comments 6

台北赤峰街甜點|果昂甜品|騎車不為運動,只為吃下午茶

從來就沒說過騎單車是為了運動或是健康。自從去年買了單車到現在,真正為了燃燒脂肪而騎的次數,一隻手就能數的出來,因此說單車是我的運動工具不如說她是帶我尋找美食與好去處的幫手來的恰當,而現在正是冬天寒流來襲時刻,也是適合獵捕美食的季節,不與愛車一起尋覓美食,實在對不起自己。

上週氣溫降至入冬來的最低溫,才剛吃完午餐不久,就覺得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已為了對抗寒冬而消耗殆盡有點餓,還不到晚上七點的麻辣鍋時間有點困擾,只好騎車出來找些甜食午茶墊墊胃!

果昂甜品
這次找到的是一家叫做果昂甜品的甜點專賣店,聽說才開店不久,就已在網路上打響名號,受到知名部落客和網友的喜愛,並創下一開店就賣光的超強紀錄。為了避免向隅,出發前還特地留了臉書私訊,先打好招呼,請老闆務必幫我留兩塊蛋糕才出發!

e05d0-e8b5a4e5b3b0e8a197e8a197e699af_1
18736-e8b5a4e5b3b0e8a197e8a197e699af_3
店址是位在赤峰街與台北打鐵修車舊街不遠處,在中山南京鬧區和傳統街區相接的地方,鄰近建成公園。此區隨著捷運南京線的開通,慢慢進駐許多特色小店,餐廳、咖啡廳、設計品、服飾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如同果昂一樣,為此地注入新的氣象,有意無意的營造出現代與過去的衝突美感,覺得氣氛格外的特別。

果昂甜品

果昂的外觀小而巧,從外頭看過去只有大大的落地玻璃和黑色的小遮雨棚而已,店內一分為二,一半是製作糕點也是展現魔法的空間,另一邊則是販售的地方,展示著今日新鮮食材製做出的限量蛋糕和有機果醬等等,後方的牆上大大寫著法文店名illuminé,是有吸引力、發光、被照亮的意思,因為老闆Apple說希望在這裡製做的每一份甜點,都能讓享用的人感到果昂燃燒熱情的那份光芒,並將這份用心獻給大家!

 

果昂甜品

果昂甜品

 

果昂甜品

冰櫃裡各式的蛋糕,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尤其是那鋪滿藍色小寶石的藍莓水果派,不禁想起上禮拜在某超市看到那用扁到不行的透明塑膠盒販售的藍莓竟要價180元時,貪小便宜的心態立即浮現,直覺選這就對了!另外面對一旁不對向我招手的紅茶草莓蛋糕捲和芝麻泡芙,當然是不假思索地選了芝麻泡芙,因為除了已於試賣期間有幸嘗過紅茶草莓蛋糕捲的風味外,完全是衝著這甜點背後的故事而點!

原來這個圈狀的泡芙叫做布列斯特「Paris-Brest」,是因為1891年在法國布列斯特這地方,一位甜點師傅Louis Durand為了當地所舉辦的自行車大賽,將泡芙改成腳踏車輪子的外形,並把鮮奶油餡料擠在中間,製作成今天看到的布列斯特泡芙的樣子,來慶祝盛大的自行車競賽!

348a4-e5b883e58897e696afe789b9e6b3a1e88a99_3
而果昂將這經典的法式甜點加入來自台灣低溫烘培研磨而成的純黑芝麻醬,合併出令人驚艷的美味,根本是為單車與黑芝麻愛好者的人量身訂做的甜點。看著透著黑芝麻粒的餡料兒,粗魯的一口咬下,感受泡芙表面酥脆的口感與內層的柔軟綿密,濃郁滋味一觸即發,香氣占滿口中,完全不需要多作說明,因為滿足早已在臉上;至於藍莓水果塔,口味如同外表同樣誘人,有水果的清甜、卡士達醬的濃郁和塔皮的酥脆,層次豐富不單調,尤其是底下的塔皮,有著堅果的香氣,搭配瑪黑茶,實在非常舒服!

果昂甜品

 

果昂甜品

 

果昂甜品
吃完甜點,看著窗外伴著斜照進來的陽光,覺得身心靈都被滿足了,血糖熱量也補充到足以抵抗風寒的能量。只是走出店外,跨上單車,瞬間有從巴黎回到老台北的錯覺,如同從中山站一路騎來,經歷現代與過去時空交織的錯亂,有些反應不過來,但我想這就是赤峰街魅力啊!下次再來肯定又是另個風景!(2015年八月起不提供店用)

9d092-e5be9ee5ba97e585a7e5be80e7aa97e5a496e79c8be79a84e9a2a8e699af

 

f46e4-2
| 小插曲 |享用甜點的時候遇見一群外拍大哥!頓時將外拍少女冷落只顧拍單車!構成有趣的畫面。

c1161-e99680e58fa3e88887e88081e99786applee59088e785a7

與嬌小可愛的果昂主人蘋果留影合照! ( 顯得我好大隻!笑)

0109d-3
果昂賢內助?Darren試騎我的小藍車覺得很新奇!!

果昂甜品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3-1號
TEL:02-2550-3515

6 Comments

  1. 許碗粿 says

    甜姐兒與咖啡甜點的邂逅,

    調合的剛剛好那麼一點點嘴角的上揚,

    像午後漸漸漸漸泛黃的陽光與微涼的早春。

  2. 您好

    我們很喜歡您的此篇文章,希望在下期的 NOM Magazine(3月4日)中介紹您的文章來做為 “果昂甜品 illuminé” 本週的推薦。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NOM Magazine 是一週一刊的網路雜誌,每週介紹六間餐廳,每間餐廳都會 feature 編輯推薦的作者,同時,清楚註明作者部落格名稱以及透過引言直接連結到部落格網站,我們單純推薦好餐廳好作家,沒有商業營利配合,目標是提供更良好的飲食生態,以及更便利的口袋名單。
    歡迎參觀 http://nommagazine.com/

    Best regards

    Naomi Chen
    naomi@nommagazine.com
    Editor at Nommagazine.com
    We believe in fresh ingredients, authentic, and tasty food should be our life essentials. And we're just doing our part by spreading the good words!

  3. Martin Peng says

    好棒的溫馨咖啡廳,找天休假也要騎車去拜訪一下

  4. Martin Peng says

    擬補充一下,你的車也很漂亮喔~~希望有機會在路上遇到

  5. Pingback: Life with Flower|分享快樂其實很簡單(下)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