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單車名店, 國外旅遊, 港澳
Comment 1

香港自行車店|髦民士多 Bike The Moment|店鋪介紹

自從對單車有了興趣後,每當出國旅遊,發覺探索有趣的特色單車店成了it’s my pleasure的使命,因此這次到香港的最後一天,應該是大肆血拼我卻放棄銅鑼灣為了這家店而來!

關於髦民士多

髦民士多 Bike the moment Store 於2012年由單車生活資訊網站起家,由兩位年輕的經營者Hughes 和Queenie以美麗的圖片和親切的文字分享單車旅遊路線,試圖影響香港人對單車的刻板印象。如今開了店面,不但持續身體力行舉辦大大小小車聚,更是引進tokyobike 與來自各國的單車物品,將單車生活美學帶到香港,讓更多朋友可以親身體驗單車的魔力,在香港地區凝聚出一群喜愛單車生活的同好。

位在觀塘工業區工業大廈裡的髦民士多,以地區換取租金,因此店內非常的寬廣,不但有美麗的展示空間、兩位經營者的工作區,還有讓客人休息交流聊天的榻榻米與吧台,讓我這種來參觀的人無需感到壓力,喝喝咖啡聊聊天(睡個覺?)也很不錯。

297be-img_5047

7e140-img_5062

303ee-img_5064
這樣復合式的經營模式已成為主流,一間店不在只提供單一服務,而是提供消費者異種生活形態的所有需求,例如咖啡與服飾、餐飲與藝廊,或是像髦民士多:單車、咖啡、交流空間與工作室這種超級mix服務!!

65285-img_5076

Queenie正幫我製作咖啡中!

d4ae5-img_5081

d6f0f-img_5028

f9f31-img_8625

adecb-img_5066

保留些隱私的工作區域

39922-img_5036

維修小站

01fb7-img_5077

維修小站

目前可幫車友做維修、改裝、簡單的保養等等,車款以tokyobike和fixed gear 為主,太複雜的公路競速車可能還是去找專門的店比較適合喲!

7102f-img_5060

起初還不曉得這是什麼,後來發現Queenie的脖子上戴著一樣的東西,原來是項鍊!

64a2d-img_5070
東京車在香港

看來tokyobike真的很火紅啊! 不論是台灣香港都正在流行中,不過就像我之前所說,tokyobike不知道多早之前都已經在東京發跡,一路在歐洲好多個城市受到歡迎,如今在香港甚至是台灣,民眾們終於接受單車肩擔的騎乘模式,也終於慢慢有商家引進。例如台北的cycle dummies pitshop,還有就是今天來到的“髦民士多”。想多了解tokyobike的朋友可參考次篇文章:TOKYOBIKE 一個來自東京的東京車

4bc96-img_5056

這裡與臺北的一樣,都不是東京車的直營店,都並非直接地複製東京車的品牌特色,因此店裡多了Hughes and Queenie的個人特色,說是不純正嗎?我倒是覺得更能體會單車所延伸的效應與經營者的用心,還多了份濃濃的人情味呢!

d2cea-img_5059

2e240-img_5074

a28ea-img_5065

精選單車物品

80d64-img_5069光是看兩位主人的穿著打扮和店內的佈置,就知道兩個人對生活的注重,店內販售的商品更是顯現出兩人獨特的眼光和品味,幾乎所有的單車週邊配件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右面那面木頭牆上所有的單品榮幸我都想要擁有一件,好想把自己家裡也弄成這樣!(可惜家沒有這麼大),還有桌上擺的那些圓圓的小酒壺,非常適合像我這樣的鬼酒隨身攜帶。

948f8-img_5055

c9a0d-img_5044

0da8b-img_5046

2fe1c-img_5034

穿好看的襪子踩單車!! :)

3b74b-img_5072by the way 店裡有兩隻貓咪

46d92-img_5086

a72e5-img_5079

如朋友般的招呼

在聊天的過程中,感受到兩人對單車的熱愛與執著,互相分享騎單車的經驗,相較之下榮幸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畢竟我還只是在臺北這小小的城市跑去吃個油條,人家可是去了歐洲好多地方的呢!!現在回想起整個過程,很難想像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但我想這就是單車的魔力吧! 讓人拋去包袱敞開心胸的去認識新的事物!

真的非常謝謝兩人熱情的招待!

有興趣的台灣朋友下次去香港玩的時候,不仿來點不一樣的行程去看看這間可愛的單車店,相信這兩位可愛的香港人也會熱情的招待你的!

abc22-img_8642

18d3f-img_5051

髦民士多 Bike the moment
觀塘興業街16﹣18號美興工業大廈B座11樓B11室
最新動態與營業時間請參考臉書

 

更多文章:

香港旅遊|騎單車遊「啟得機場」

快看Hughes and Queenie帶我騎單車!!

 

1 Comment

  1. Pingback: 台北住宿|信義最潮 W Taipei 飯店|以一個朝聖的心情朝拜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