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食譜分享
Comments 11

又愛又恨的香蕉奶油派食譜 Banana Cream Pie

 

原本不打算讓大家看我這失敗的香蕉奶油派的….但在天母的MiaCucina用餐吃過他們的香蕉奶油派後,自信忽然來了,反而佩服起自己…

香蕉、巧克力、牛奶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組合,有著魔幻又奇妙的療癒作用與飽足感,每次到咖啡廳總忍不住往香蕉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或香蕉奶油派點下去。

尤其是wooloomooloo的香蕉奶油派最讓我傾心,每去必點,甚至好幾次都是專程為了它而去,於是決定試著自己製作這令人無法拒絕的甜品,立馬查了食譜、買了器具與材料與wooloomooloo賣的一決高下。

bananacreampie

前一晚就先將內餡卡仕達將給做好冰著,到了星期六的美好早晨再開始將消化餅與巧克力打碎與奶油混合鋪在模內壓整均勻,倒入卡仕達醬鋪上滿滿的香蕉,滿到看不下內餡為止。

bananacreampie

bananacreampie

bananacreampie

打發奶油至蓬鬆,隨意地用刮刀抹在其上蓋住所有的香蕉,最後上大方的淋上巧克力醬並粗魯的撒上餅乾巧克力碎片增加口感與視覺豐富感。

bananacreampie

趕緊切一塊來吃吃,實在太好吃了~~~香蕉、卡仕達醬與奶油完美的融合,與底層酥脆的口感一起在嘴裡交疊,愉悅的讓人說不出話來,上頭的巧克力醬更是帶出奶油與卡仕達醬的香甜,OMG!我可以吃兩塊!!

bananacreampie

bananacreampie

bananacreampie

但….一開始為什麼說有點失敗呢?

其實是因為內餡煮的不夠久,有點濕軟,撐不起上面的香蕉與奶油,有點可惜,若能改進這點我相信這派肯定大賣!

但為什麼自信又來了呢?

有了經驗的關係,之後只要一有機會就必定嘗試看看其他人做的派是什麼味道與風格,於是又在吃了天母的MiaCucina banana cream pie,一吃到嘴裡,得意的感覺瞬間浮現,且外表的賣相完全壓倒性的勝利啊!哈哈哈

MiaCucina banana cream pie

MiaCucina banana cream pie

不過我也不會因為這樣而得意過了頭,畢竟香港某間店內的Banana toffee pie,不論味道與賣相都好到打敗wooloomooloo成了我心中的第一,更激起我下次挑戰的決心!

Banana toffe pie

Banana toffee pie from Hongkong

最後送上不負責食譜| Recipe

派餅(塔餅作法):

1用麵粉180g
全蛋一顆
糖粉25g
鹽巴一撮
無鹽奶油100g

(消化餅乾作法):
消化餅(約四分之三包)、巧克力(可加可不加),融化的無鹽奶油60-70g,三者攪拌均,一邊看分量與稠度做調整,基本上只要可以壓成形狀就可以!

卡士達內餡:

1 1/4 cups 牛奶
1/2 香草莢,
3 顆蛋黃
40 g granulated white sugar
20 g all-purpose flour
20 g cornstarch
1 tsp rum (optional)
2-3 large bananas, peeled sliced

奶油:
240 ml cold heavy whipping cream
20 g confectioners sugar
1/4 tsp pure vanilla extract

Bon Appétit ! 祝大家胃口大開~


更多Cooking 文章:

窩在家的一人午餐–鮮蝦青醬義大利麵
又愛又恨的香蕉奶油派食譜 Banana Cream Pie
大人味的抹茶蛋糕 Green tea cake
法式烤布蕾Crème Brûlée 食譜| 撫慰人心的必備甜品
沒在客氣之超級厚片牛丼飯
Strawberry Bread Pudding 在家也有聖誕味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11 Comments

  1. dada chen says

    看起來好好吃喔<3看了也想做一個
    可以請問一下嗎
    派皮是這樣 將消化餅與巧克力打碎與奶油混合鋪在模內壓整均勻
    但為什麼食譜是 中筋麵粉跟無鹽奶油呢 請幫幫我謝謝

    • oh~ I’m so sorry!! 關於派皮我的確只有用消化餅乾、少許巧克力與無鹽奶油(融化)而已!
      至於食譜上面寫道用麵粉奶油完整的作法可以參考製作”塔“類甜點
      用麵粉180g
      全蛋一顆
      糖粉25g
      鹽巴一撮
      無鹽奶油100g

      很抱歉出這麼大的紕漏,感謝你的詢問!如過不知道步驟我再來分享一些食譜跟影片給你~

  2. Pingback: 法式烤布蕾Crème Brûlée | 撫慰人心的必備甜品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Strawberry Bread Pudding 在家也有聖誕味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沒在客氣之超級厚片牛丼飯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大人味的抹茶蛋糕 Green tea cake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窩在家的一人午餐–鮮蝦青醬義大利麵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男人中的大叔|香蕉蛋糕 Banana Cake | it's my pleasure

  8. Pingback: 叫Jamie其實是因為Oliver|一起逛超市來做菜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