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咖啡・餐廳, 單車名店, 國外旅遊, 新加坡
Comments 10

新加坡|單車咖啡樂園|Wheeler’s Yard | 倉庫改建給你滿滿的單車天堂

來到新加坡怎麼能不趁機多瞭解當地單車文化咧!位在離市區15-20分鐘車程的Wheeler’s Yard可說是近幾年在singapore當地少數以單車為主題的咖啡廳,不只吸引喜愛自行車運動的同好,也是當地人聚餐、享受午後時光的熱門地點。難得到新加坡玩耍又身為台灣單車生活代表(自己很敢講)怎麼能不來看看呢!?

sIMG_8838

還好新加坡真的不大,在地圖看起來很遠,但google後發現有公車可到,且加上走路不用半小時,只是坐在公車上一路從熱鬧的烏節路開到整齊劃一的住宅區再開到公車終點總站不免有些緊張,因為印象中終點總站總是遠在半山腰的荒地、不然就是高架橋下的空地。還好這裡的總站過個馬路就是樓房,再過兩條小街馬上就能到google map上黃色星星的所在地。

因為實在太幸運的關係,好不容易坐了20分鐘才到附近的榮幸一下車就遇上大雨,像這種位在赤道國家的午後大雨雖然不是下太久,但說下就下說有多大就有多大,不想被與拖著的兩人上演拔腿狂奔的戲碼,無奈的趕緊躲進室內來杯熱咖啡再說。

SIMG_8772

一進餐廳內很難不被櫃檯後方一大片用車架裝飾的高牆所吸引,說真的這樣的裝飾方式也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但用這麼多數量的車架放已起放在這麼大片的挑高磚牆還真是頭一次看見,更討厭的是這樣還真是壯觀而美麗,其他牆面雖沒櫃台後面那樣大,但也都掛滿單車與其元素營造整體氣氛,正逢萬聖節期間,店內還有蝙蝠俠先生騎單車與其他三兩臺單車一樣放置在桌上作為裝飾,讓大家都有機會用超級的近距離一邊欣賞一邊用餐。

wheelersyard

wheelersyard

 

 

 

 

sIMG_8754

sIMG_8807

因為才剛從飯店吃完早餐肚子還是不是很餓,一杯拿鐵與巧克力蛋糕就已足夠讓我們忘去那場大雨而亂了節奏的驚慌。我們到的有點早才11點,店內沒有什麼人,但是好多桌子上都擺著“已訂位”的牌子,原來很多人來這是為了用餐,可惜了,下次有機會再嚐嚐看。

sIMG_8765

sIMG_8767

wheelersyard

wheelersyard

雖然剛剛一場大雨打亂節奏,但輕鬆的氣氛很快讓人平靜下來,熱咖啡與甜點的療癒效果極佳。而將單車放在桌上的裝飾讓我想到台北民生社區的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與西門町NEST Burger…忽然有點想家(笑)

sIMG_8806

sIMG_8815

sIMG_8817

新加坡小歸小的但這裏的佔地頗大,一分為二:將室內做為餐廳,半戶外來展售單車和當作周邊商品與維修保樣的地方。

走!到外頭看看展售的單車吧!

sIMG_8758

這裏賣的單車樣式挺多,有復古古典造型、簡單俐落風格、休閒清新樣式也有運動健身適合使用的公路越野車,零件配件上則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單車品牌,種類繁多應有盡有。唯一特別的是這台看似有點歷史停在也是同樣是來自過去年代理髮師椅旁邊的黑色單車,兩個人相依為命的靠在一起,形成有趣的畫面。

sIMG_8789 sIMG_8799

sIMG_8798

sIMG_8784

簡單素雅的多色車款

sIMG_8804

除了賣場有好多單車,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停在賣場外那一整排紅通通的有著郵局標示與日本某某線字樣的日本郵便局的自轉車,有點像早期台灣流行的幸福牌,但不曉得這些車是不是有廠商復刻大量製造,因為以年代計算很難可以保持得如此完美如新,不過剛剛下大雨的時候看他們在外面淋雨還是看得有點心疼。

sIMG_8834

sIMG_8835

sIMG_8836

sIMG_8837

老實說看完這些單車後有點失望,因為起初抱著可以看到當地單車文化的而來,來到這裡兒卻發現大多數的車皆來自來台灣代工廠的產物(當然還有販售其他品牌例如cinelli 等),之所以能這麼斬經截鐵的認為是來自台灣的單車,是因為那大大的logo就晾在車架上,加上大多數的零件都跟我家那台很像,因此很難不判定就是我心中所想的那個代工廠。

sIMG_8779

sIMG_8797

後來想想這一切也都是合理的,新加坡小小的國家本來就不以生產製造單車為名,想販售高水準的單車,從品質好又物美價廉的台灣進口是極度聰明的方式,只不過同樣車款的售價到了新加坡翻了好幾倍啊!瞬時覺得台灣的物價好親切。

只是在這樣的品牌營造下似乎少了一點背後的故事,也許是我對wheeler’s yard瞭解的不夠多、也許他還太年輕需要一些歷練,總覺就一個品牌來說少了點什麼,加上這幾天在新加坡路上發現騎單車的人口極少,也沒有太多單車專用道的建設,一天下來看到一輛腳踏徹在街上跑就偷笑了,與台北市ubike的設備和專用道的比例來看,台北人真是幸福多了~(台北也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不過,就在這裡用餐空間的營造來說,讓我看到遠離了市區與觀光區的繁鬧的小街景,感覺挺好。

sIMG_8820

sIMG_8877拷貝

最後最後,離開這裡之前一定要到這裡藍色大鐵門合拍一張!你問我為什麼?啊…就沒有為什麼啊!到此一遊而已囉!

sIMG_8865拷貝

更多新加坡旅遊住宿>>
新加坡Lloyd’s inn 自然風旅店|又是一陣小清新
Soek Seng 1954 Bicycle Cafè | 新加坡單車咖啡
Wheeler’s Yard | 新加坡的單車咖啡樂園
新加坡設計旅店|小印度流浪飯店Wanderlust hotel|我好喜歡你|自由行首選

Wheeler’s Yard

地址: 28 Lor Ampas, 新加坡 328781
電話:+65 6254 9128
Facebook

10 Comments

  1. Martin Peng says

    哇~~好棒的店阿~~真想去參觀看看呢

    其實很多單車基本上都是台灣代工的喔~~所以就當做他鄉遇故知吧

  2. Pingback: 新加坡Lloyd’s inn 自然風旅店|又是一陣小清新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新加坡設計旅店|小印度流浪飯店Wanderlust hotel|我好喜歡你|自由行首選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漫步瑞士萊恩河畔 Stein am Rhein|瑞士機場行李托運服務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漫步瑞士萊恩河畔施泰恩 Stein am Rhein|瑞士機場行李托運服務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冰島KEX Bar/ Hostel|就跟你說是酒吧了還想點咖啡?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冰島人氣旅館 KEX Bar/ Hostel|就跟你說是酒吧了還想點咖啡? | it's my pleasure

  8. Pingback: Soek Seng 1954 Bicycle Cafè | 新加坡單車咖啡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