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自行車, 單車名店, 國外旅遊
Comments 2

紐約|特色單車店|Brooklyn 718 Cyclery|待客如親友的無私分享

來到紐約最重要的除了好好玩樂就是尋找在地的好單車店,感受那自由不羈的氛圍。

人家都說紐約不是美國,紐約是紐約,獨樹一格的地方,沒有人在意你從哪裡來,沒有什麼事情值得大驚小怪,所有的事情都怪得理所當然,即便在地鐵裡發生打架爭執,那也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背景聲音,處變不驚是我在這學會的第一件事,可惜在第一天坐上高架地鐵看見窗外的景色忍不住拿出手機對著窗戶拍的那刻就破功,對!我是那該死的觀光客。

為了前往布魯克林區的單車店,往更東邊前進,從熱鬧的區域走到只剩下垃圾與枯樹的街道,這裏的風大的讓塑膠袋無法安靜地待在的地上,通常掛在樹上居多,過了15分鐘終於到了718 Cyclery

sIMG_5608

718是早期布魯克林區電話區域碼,希望藉由店名提醒大家過去美好的時代(現代人到底什麼毛病,總是懷念過去?真的是好諷刺,也來看看台灣如何懷念過去:幸福63 |回到古早的年代),因此logo的設計來自傳統電話按鍵的樣子。

SIMG_5578

about 718 Cyclery

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一個New York 2012 Bicycle Film Festival 的影片,裡頭完整的介紹並訪問該店的環境與經營理念。一個背著大相機的東方人走進一間非常不觀光的單車店如此不正常的情況對他們還說好像還不夠奇怪,依舊忙著手邊的事情,整理著貨物修理著單車沒閒著….

sIMG_5556

sIMG_5571

sIMG_5564

sIMG_5573

SIMG_5603

SIMG_5577

sIMG_5572

SIMG_5593

SIMG_5580

Free Classes

大概只有我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開口詢問了店員能否拍照並告至我到訪的目的,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目的,就是想來看看這樣簡單的願望而已,還有就是上那免費的單車課程!(對!免費)

不同於其他店家 將單車的技術與知識視為店家或技術員人私有或必須付錢才能知道,更不認為要是顧客知道這些就不會再來光顧也不需要單車店的服務,Joe說他們之所以開設這樣的免費課程是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單車,相信這樣的連結更能拉近店家與顧客彼此的距離,單車店就像社區的服務場所,大家能來這裡交流聊天,像朋友又像親人互相照顧,藉由情感緊係著彼此,好的話甚至能因此受到推薦而獲得更多顧客。

另外看到紐約蓬勃發展的單車租借服務,也不免問問Big Joe的看法,

他認為,看著越來越多人將單車是為生活的一部分是一件很棒的事,政府終於將單車路權視為重要的課題,設置更多的單車專用道路、宣導騎車的好處,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好事,citibike帶來便利,但屬於自己的單車是不可被取代的,而我所帶來的服務如同上述所說,我將顧客視為朋友與家人,滿足客人的需求提供專業的服務,完全不擔心citibike會帶來任何威脅,而我也希望他更好。

SIMG_5605

這位就是老闆Joe

SIMG_5585

SIMG_5576

SIMG_5577

SIMG_5579

到現在仍覺得可惜沒有體驗一堂免費的單車課程,畢竟回到台灣想要學會怎麼調整煞車線,如何換內胎,自組單車可能要先跟老闆搏感情或是自行報名單車領隊技術課程花上幾張小朋友才有辦法,雖然路程遙遠了一點(從台北到紐約),與Joe的談話讓我感到很慚愧,我驚訝他的理念,他驚訝的我困惑,無私的分享看似容易做起來很難,但對他來說理所當然而已,就像背景音樂。

但我相信台北總有一天有個這樣的空間與無私的人出現!我絕對第一個報名參加~

The Inverted Bike Shop from Show Love on Vimeo.

More Info. 
718 Cyclery
254 3rd Ave, Brooklyn NY 11215 info@718c.com

 

延伸閱讀:
紐約單車旅遊|如單車快遞在車陣中穿梭
特色單車店:幸福63 |回到古早的年代
Soek Seng 1954 Bicycle Cafè | 新加坡單車咖啡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