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咖啡・餐廳, 國內旅遊
Comments 8

天母人:全台北最好喝的咖啡就在這|GOODMAN Coffee

話說,在決定騎自行車前往天母前,榮幸特地請教了住在天龍國首都的天母人推薦幾個私房景點,其中幾個都不是太有興趣只覺得你們天母人大概都不出城,所以能去的也就那幾間老店,唯有這間她自信滿滿的要我一定非去不可,還說這是“全台北最好喝的GOODMAN Coffee”!

“最好喝的咖啡!還全台北”怎麼可能?!台北的咖啡館多的數不清,竟然有人敢出此狂言!說什麼也要親自嚐嚐才算數!

IMG_1790

IMG_1800

原來這間小咖啡廳是由日本熱血青年伊藤篤臣創立的Alisan Project阿里山,在天母巷弄開了一間GOODMAN Roaster,強調以阿里山咖啡為主,經過對咖啡熟稔的知識烘豆,調配出風味清新純正的好人咖啡。

IMG_1795

自家烘培出名的阿里山咖啡

IMG_1793

IMG_1791

GOODMAN Roaster既是烘豆所,也是招待同好或客人喝杯現磨咖啡的地方,沒有固定營業時間,小店顯得格外神秘,因此成為許多咖啡迷心目中的隱藏版咖啡小舖。

雖然天母好友一直叫我去跟老闆聊天,但我看他一個人專心地待在烘豆區,仔細觀察咖啡豆烘培的狀況,那種完全不受外界打擾又認真的模樣,好像有點帥!
IMG_1806

這兒有許多手沖咖啡與特調,但沒創意的榮幸還是點了一陳不變的拿鐵!(原因在這裡

IMG_1808

運氣非常好的我,正好遇到咖啡機裡的豆子用完,
店員告訴我要稍等比較久一點的時間,
因為重新填裝新豆需要調整水力、沖泡的過程,
還需經過伊藤老闆的嘴吧味覺測試
確認味道與品質後才開始製作我的咖啡!

IMG_1810

將將!我的熱拿鐵終於好啦!!
還有小小的拉花兒~

趕緊來喝一口看看~

IMG_1822

IMG_1823

唷!真的好喝耶!(驚)

咖啡味道濃郁,卻不會太苦澀;牛奶使用小農牛乳,香醇好喝又不搶走咖啡銷魂的焦香。
怎麼會這樣!?這竟然是出產台灣阿里山的咖啡!!!

IMG_1848

天母人真的好幸福啊!坐在路邊享與三五好友一邊聊天一邊喝咖啡,超舒服的。
而榮幸我就直接把Klever e-bike停在路邊,還把包包隨性地掛在上面,
完全仗著天母居民心地善良、治安又好而如此大辣辣。

IMG_1803

IMG_1839

不過,好像有點小杯,太好喝一下子就喝完了膩….(再喝一杯?)

這兒的環境清幽、鬧中取靜,真的好羨慕住在天母的人,能有這麼多高水準的咖啡餐飲環境,更棒的是這裡的人都有個莫名美好的氣質,不論到哪間店大家都好安靜好守秩序,不會因為人太多而失了享受品質!喔天啊!我也想住天母~

IMG_1865

Bike:Klever e-bike
Bag:Rawpiece
Top:Uniqlo
Bottom:Zara

GOODMAN Roaster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110號
0983-295547

延伸閱讀:
體驗超乎自行車的騎乘樂趣 “Klever e-Bike”
Klever e-bike讓您輕鬆踩單車遊北投

more info. :
Klever e-Bike Facebook
Klever official website

全國展示試乘購買地點資訊
Klever e-Bike 客服專線 02-80763968*66

8 Comments

  1. 看了這篇才知道天母有這家, Zabu面對大馬路, 好人是開在巷子裡阿…
    那巷子平常沒甚麼車…

    感謝, 過幾天來去喝喝.

  2. Pingback: 在三樓咖啡廳|在森林裡喝咖啡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在三樓咖啡廳|被綠色包圍的寧靜空間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回味午茶|復刻記憶中的美味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台中咖啡|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台北|coffee & work |咖啡廳與工作空間|這間老闆我認識,但…. | it's my pleasure

  7. 匿名訪客 says

    這家咖啡真的是神等級的 是我們喝過層次最分明的咖啡 讓人想一去再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