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開箱, 設計逸品, 微醺時刻
Comments 6

酒醒人也醒|純錫浪雲醒酒器開箱分享|宛如水舞一般美麗

人說一瓶美酒,不是開了就喝,需要給予時間,讓沈睡在瓶中的美酒甦醒,在與空氣接觸的過程中,釋放葡萄香氣,讓酸澀的單寧軟化,綻放紅酒最香醇的氣味與口感。

而醒酒的方式有許多種,有的偏好用醒酒瓶、有的喜歡將酒瓶接上管珠式醒酒器、有的所幸用都不用,大不了到出來多等等再喝罷了,榮幸我太概屬後兩者,原因是懶得多清洗一個大玻璃瓶,但若醒酒過程也能有視覺享受,那就另當別論了!

getImage

photo credic bt menu

這讓我想起丹麥menu所設計的W/W醒酒器,巧妙的將醒酒、倒酒的動態美化營造視覺享受而大受歡迎,如今紅酒文化日漸純熟的台灣,也出現了一個由台灣本土物 Woo Collective 所設計的浪雲醇酒器,呈現台灣醒酒的動態魅力。

aIMG_2766

aIMG_2758

物Woo collective承繼台灣錫工藝的傳統技藝,透過對設計的學習與傳統技藝結合,將東方元素融合至錫製器品中,在極簡的線條中展現工藝的細膩之美以及錫金屬的巧柔手感,利用富有會呼吸的金屬之美稱的錫來打造近乎完美的醒酒器,驚艷視覺與味覺。錫屬世界上第三貴的金屬,其穩定、安全、無毒與淨化水質的特性,自古以來常製作成器皿,深為達官貴人喜愛。至今錫金屬在日本清酒文化也佔有想當重要的位置,認為放置在錫杯內的酒,其風味更加迷人。

aIMG_2808

在設計與精密數學的計算下,其漩渦流水般的造型,因增加酒旋轉滑落的路程,進而達到同時滿足功能與視覺享受的醒酒效果。但實際使用時只覺得酒好好喝啊!完全忘記比較使用前與使用後的差別(笑),不過看著紅酒順著浪雲醇酒球的螺旋滑落,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賞心悅目!!像一場水舞秀的感覺,好美!(需搭配醒酒瓶使用)已經可以開始想像在家宴客時,倒出紅酒大家驚呼的模樣!

aIMG_2819

aIMG_2820

最喜歡的部份是此款醒酒球的適用於大部份市售醒酒瓶,因此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瓶子搭配使用,讓每個人在享用紅酒時可以多點自己的喜好、品味,更重要的是能多些在地感,所以想直接放在杯子裡,將紅酒平沿著醒酒器倒入也可,完全沒有限制。

bb54506b6b27d2412a049c9fc6fe88ff

fa79513b53a9d979477d49e5943f4ac8

過去曾參與過台灣工藝研究所媒合設計專案的榮幸,對於這種不同領域結合、從無到有、成立品牌的創業過程感到非常敬佩,看到這些台灣的設計青年為夢想、設計打拼,也不免欣慰,謝謝這些願意燃燒自己生命繼承傳統的青年,謝謝你們願意努力,讓我們的生活得以充滿美麗的事物。
美麗的醒酒醇酒器,不但是台灣設計的驕傲,也為台灣的品酒文化帶來新的選擇,推薦給愛喝美酒、有著獨特品味與氣質的你/妳。目前現正募資中,希望大家用行動支持本土設計!現正募資中►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11540

更多文章:
絕妙的單車元素設計,原來“單車”有這麼多用途!
Dyson潔淨霧化扇|再次驗證科技創造的美好

ABOUT IT’S MY PLEASURE
| Designer | Blogger | Writer | 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旅遊、穿搭、美食、設計小物與碎碎念

Follow >> It’s my pleasure

6 Comments

  1. Pingback: 22designstudio 四度空間腕錶|屬於妳的片刻美好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你還記得它嗎? 智慧型手錶的阿公帶你回到美好的電子錶時代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GQ專欄】你還記得它嗎? 智慧型手錶的阿公帶你回到美好的電子錶時代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品酒人的浪漫|物WOO collective 冰岩醇酒針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