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咖啡・餐廳, 國內旅遊
Comments 13

朋丁 咖啡|好清爽的複合式藝文空間|我文青我愛

很多人都說Jamie很文青,關於這點我一點都不否認,因為我真的無法抗拒文青的氛圍。

今天來的這間咖啡廳不像咖啡廳,倒像個圖書室與展覽空間,他是:朋 丁 pong ding ,位在中山北路一段的某條巷內,附近新建高樓林立,隨著這棟三層樓高的老房子擴散,依稀嗅出老巷弄歷史遺留的味道。

ponding3

一樓滿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雜誌期刊與書籍,多半與設計、藝術相關,廣受創作工作者喜愛的雜誌都能在這看到,還有許多看都沒看過的獨立出版、藝術資訊文宣等等,宛如設計者的天堂,本本都藏著豐富的靈感來源。

ponding5

ponding13

ponding12

ponding_web3

那天同行的朋友與我介紹了這本可愛的書:床上拓撲學 / Topology in bed,裡頭沒有任何文字,一張張的照片,盡是藍色與紅色被子互相交疊的樣子,原來一切都是充滿幻想的性暗示!但可愛的成份多於情色,買回家參考當作給另一半的提示也不錯!!

ponding16

寶貝,今晚我們就這樣睡吧!

除了自己到店內發掘新書籍外,朋 丁的官方粉絲頁也會不定期介紹店內選書與Fanzine,讓更多有趣期刊被大家認識。

ponding11 *fanzine,小眾雜誌或是獨立出版刊物的代名詞,內容與形式獨立自由,自訂規章之餘也常常打破傳統雜誌營運的模式,他們的共同特徵是擁有獨特的觀點、態度及發行的熱情,並且通常由1人或是極小的團隊出版發行。by pong ding

ponding_web2

by pong ding

走到二樓,有點被嚇壞了!

ponding7

怎麼會這麼空!!!一張大桌幾張椅子,沒了!這真的只有如此有個性與特色的咖啡廳才辦得到吧!對於這樣的陳設我沒有多問,也沒有求知慾,雖然意外,但覺得滿爽,一整層就我跟朋友兩人,空蕩如也,快哉快哉!

ponding6

ponding8

兩人各點了一杯拿鐵與甜點,一切就位,分享著彼此近況與未來計畫,尤其在這樣清新的環境聽著正在倫敦就讀藝術的友人分享著在倫敦的所見所聞,與對於藝術、攝影的看法與未來計劃等等,實在好不過癮,當然也少不了女人之間的感情與八卦,七嘴八舌、大聊特聊整個下午都沒人打擾,差點忘了自己在台北市鬧區。

ponding9

ponding22

真的好空,好空,好清爽!

ponding20

三樓是專業畫廊與藝術作品的展覽空間

經營者希望能藉此推動台灣在地的藝術家有空多合作的可能與發展的舞台。目前展出的是來自菲律賓新銳藝術家 – 蒂納.葛悌亞,據說八月中會有我個人很欣賞的台灣藝術家鄒曉葦 Tsou 個展。

ponding_web1

by pong ding

文青只是個形容詞,無論是醜化還是美化了,都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文青其實沒有大家想得這麼與世無爭,我只是默默的關注於自己喜歡的風格與事物,不但愛看流行新聞更愛吸收冷資訊,尤其那些不受大眾注意的藝術、文學更是不能省略。咖啡不好喝、言之無味,有再多的貓跟與寶島旗幟也沒用?!與其說是個文青,不如說憤青來得貼切。朋 丁咖啡廳,希望你/妳會喜歡。

ponding4

朋 丁 pon din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6號 
電話:02-2537-7281
營業時間:11:00-20:00, Mondays off

更多文章:

來去南方澳住一晚|向過去致敬的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Cycle Dummies Pitstops 咖啡與單車的新天堂

13 Comments

    • 不定期會舉辦展覽跟講座,可以關注一下朋丁的粉絲專頁都會有最新消息唷!

  1. leah says

    你好,jamie,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你的文章,特别棒,拍照也特别棒!加油哦~

    • hi Lean,
      謝謝你的鼓勵!! 也很謝謝你喜歡文章,會努力持續分享更多特別的東西,還請多多支持囉~
      Jamie

  2. Pingback: 榮幸做設計|第一次獻給了about_to:bike 城市單車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about_to: bike 咖啡廳|南方澳單車旅行攻略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榮幸做設計|第一次獻給了about_to:bike 城市單車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在三樓咖啡廳|在森林裡喝咖啡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在三樓咖啡廳|被綠色包圍的寧靜空間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台北|HEXA 設計選物輕食咖啡廳 #BeMoreWithLess | it's my pleasure

  8. Pingback: 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回味午茶|復刻記憶中的美味 | it's my pleasure

  9. Pingback: 台中咖啡|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 | it's my pleasure

  10. Pingback: 台北|coffee & work |咖啡廳與工作空間|這間老闆我認識,但….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