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開箱, 設計逸品
Comments 13

Allrover FlipBag 獨家搶先背給你看!

還記得兩年前造成台灣募資、設計界轟動的allrover八輪滑板嗎?(什麼是八輪滑板請看這)沈寂兩年,allrover不是去享清福,而是埋首苦思研發著下個產品,摩拳擦掌的再次震撼設計集資界!

果然不負眾望,在集資曝光的同一天就達到目標,並以飛快的速度累積集資金額,可說是一個奇蹟啊!但到底這個新包包有什麼厲害的地方,一時很難說得清楚,因為早就被網路上精美的照片給洗腦,加上找來帥哥美女模特兒來助陣,可說是錦上添花有如神助完全無招架之力,但allrover自己說得都不算數,還是讓榮幸我來帶大家看看吧

13130867_1148412131857062_4427067328698091718_o

這次能有幸在FlipBag上市前拿到樣品作開箱,完全是托之前那篇八輪滑板介紹文的福,因為受到廣大的迴響而有的粉絲福利(沒錯,我也是他的粉絲之一),受惠者除了粉絲我之外,當然就是各位準時收看It’s my pleasure的讀者們囉!因為設計師賴柏志先生打包票說只有借給我一個人搶先試用,所以這次完全是

獨家!獨家!獨家!!(很重要所要說三次)

但在接到這樣任務時,我也誠實的告訴賴柏志先生,榮幸我依然會保持中立來介紹的!

|開箱囉|先來個正面:後背、直式|

其實這個包沒有什麼正反面,加上有兩種不同的樣貌很難界定哪個才是正面(因為根本沒有制定),但為了方面說明,就姑且把後背的形式稱作正面吧!

allroverflipbag31

整個包包都是使用同樣的防水布料(600 高丹寧 100% Polyester + PVC 防水膠(符合歐規環保材質 EN71 檢驗)),此款布料兩面有著不同的觸感,正面是膠質質感有顯著的防水效果,另一面也同樣有防水效果,只是觸感像織布,但據說碰到水仍會有濕濕的感覺,但裏頭的東西不會有問題。

allroverflipbag5後背的形態與其他後背包包沒有什麼不同。主要的收納空間都是由上方拉鍊處開啟,共有三層!

allroverflipbag24

其中最靠後背部的那層是專為筆電設計的收納袋,特別使用厚厚的緩衝材質保護的筆電,剛好也是背部比較舒適一些!

allroverflipbag18

allroverflipbag12

為了翻轉收納方便,特別設計的釦子,可將背帶收起。小小的巧思也小巧的出現allrover logo。

allroverflipbag13

前方小收納空間,放手機、錢包最適合。便於快速拿取常用的小東西。

allroverflipbag16

正面上的扣環帶可以方便做吊掛其他物件,或旅行時套在行李箱的手把上固定用

|再來是背面|手提、單肩側背、橫式|

allroverflipbag30

allroverflipbag6

把側邊的拉鍊打開後,翻一個面再拉上,就能快速的換成另個手提的樣子!

allroverflipbag7

此面可以手提,也可以像郵差包那樣側背!

allroverflipbag21

把所有的叩件打開也是另一種造型與風味(榮幸我總是喜歡嘗試多種變化)。

雖然翻過來之後變成橫式的手提,但包包開啟的地方不是在手提處,而是在側邊,需要留意包包有沒有確實關好,不然東西很有可會掉出來哩!

allroverflipbag19

|擴充功能|

目前正計畫推出放置滑板的套件,這麼一來,有滑板的朋友就無需特地買滑板收納的包包,直接將板子夾在包包中間拍拍走,也可空出雙手騎單車到更遠的地方跟朋友一起玩滑板,光是用聽的就覺得好chill!

13235602_1164275826937359_8794736339695962025_o

超大容量也適合喜愛運動、健身的男女,貼心的大空間獨立夾層,可放一雙男性籃球鞋,也不怕弄髒其他衣物!不過把包包裝滿對榮幸來說挺重的,畢竟榮幸只有160公分,裝滿背起來挺吃力的,但對於健美的男兒來說應該不成問題!但話也說回來,裝滿本來就會重,不要裝這麼多東西不就好了?!是吧!

IMG_3355

以榮幸的習慣來說,平常會使用到後背包,八九不離十都是要外出工作的時候,所以筆記型電腦、充電變壓器、薄外套、錢包、化妝包、鑰匙、筆記本、鉛筆盒、隨身相機、手機、水壺都會一起帶著,一個大容量的包包有它存在的必要性,而且這個專門放置筆電的設計真的很貼心,也不怕同時需要帶的物品會裝不下!

allroverflipbag4

最喜歡的是專為電腦設計的放置空間,只要有電腦隨處都能工作!

|背後辛酸|

設計師賴先生私底下告訴我,在開發的過程中其實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麼順利,遇到困難問題滯待不前,曾有放棄的念頭,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設計能力。而那時正好一個機會在東京旅遊休息,以為能藉由旅行尋求靈感,反倒因為身處設計純熟、包包產業高度成熟的環境、看到高品質與細膩設計的吉田包,更是深受打擊,不解自己為何沒有辦法突破。

allroverflipbag11

說是上天的捉弄也好,正當放棄的念頭在腦中盤旋,忽然在回程的飛機上有了轉變,或許因為離上天比較接近吧,忽然靈感乍現,一個當頭棒喝有如神助一般,讓一切的矛盾、問題與困惱瞬間都有解了。

或許有很多人會質疑這間公司的效率,畢竟距離上一個產品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但若對產品開發稍微瞭解的朋友都知道,在設計的過程中大致可分為幾個階段:所謂腦力激盪,想發收斂、方向確定、細節討論到最後Final依照產品複雜程度自行區別、細分,時程的長短也跟每個團隊的能力、工作效率有很大的關係,兩年的沈浮看似有點長,但從以上所述的設計流程與人力工作績效來看,Allrover的Perfomancec還挺不賴的(當您看到這邊的時候累積金額已突破千萬!)。

但對於同樣身為挑惕的設計師來說,面對這樣功能強大的包包,還是得好好思考自己使否有這樣的使用需求才是,且站在設計的角度,部分細節處理不足的地方,還有尚未克服立體度的問題,都是目前正考驗著allrover的課題。

allroverflipbag27

目前側邊拉鍊無法固定,很容易因為外力而自行脫開。但有強力消息來源指出(其實就是設計師本人),這個問題已經有解,這裏就不先透露,大家屏氣一起見證設計讓世界美好的其妙過程!

不過設計師賴柏志先生也說,承襲一貫品質保證的堅持,在各位拿到產品之前都還會有些微調整的可能,這些調整不會改變目前的主要設計與形式,只為了讓產品更完整,更是為了趁機透過集資的期間統籌網友與各方意見,讓產品更能符使用者的需求與期待。並且還會有神秘小禮物出現,聽說是給揪團團長的揪甘心禮物,所以大家放寬心只管著期待拿到包包的那一刻吧!!

allroverflipbag8

allroverflipbag2

allroverflipbag1

看到這邊,我猜大家現在一定有很多疑問,究竟榮幸有沒有買呢?

.

.

.

.

答案是~沒有。

至於沒有買的原因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真的太小隻啦!有點撐不起來,所以現在很羨慕所有的男性朋友,以及能擁有高挑身材的女孩,尤其看男友背起來這麼帥,覺得好不公平唷!應該也出一款女包才對啊!!(希望賴柏志有聽見,女性的呼喊~)

最後,實在很謝謝Allrover給我這個機會,用榮幸的觀點來介紹給大家。現在還等什麼咧?快去zec zec嘖嘖揪團了啊!再不趕快就來不及了!>>FlipBag 翻轉背包 by Allrover

IMG_3180

是誰說感覺一推我就會倒的感覺?! 蛤!看到我的肌肉沒,我可是有在健身的!!(哈哈)


更多文章:

終於拿到了!Allrover八輪滑板搶先玩!

allrover

13 Comments

  1. Martin Peng says

    我也覺得有點大~當旅行包剛剛好

  2. Chen Pang Chang says

    可以請問照片中男生的身高大概多少嗎?背起來剛剛好,真帥!

  3. 請問你們在試背包包時,包包的夾層是有放滿東西的嗎?
    因為從照片來看,包包厚度蠻厚的,如果是不放滿東西,厚度是否一樣?謝謝

    • Hi 裡頭是裝滿的,不過設計師他為了不裝滿,包包也能維持的這件事情上花了很多功夫唷!

  4. Pingback: 22designstudio 四度空間腕錶|屬於妳的片刻美好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你還記得它嗎? 智慧型手錶的阿公帶你回到美好的電子錶時代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私房影像紀錄|紀錄自己何須多餘的裝飾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私房影像紀錄|屏除矯情與安排,剩下的就是自己,紀錄自己何須多餘的裝飾? | it's my pleasure

  8. Pingback: 【GQ專欄】你還記得它嗎? 智慧型手錶的阿公帶你回到美好的電子錶時代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