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開箱, 單車品牌
Comment 1

BESV PS1電動自行車|老爸終於離開沙發去騎車了!!

大家最近應該發現榮幸我常常騎著特別的電動自行車出門,不是不喜歡小白小藍,而是剛好有機會體驗看看這些有著動能輔助的自行車,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騎到過癮為止。尤其是我家那尊活佛,家裡這麼多單車他都不願意騎,這台BESV PS1電動車竟然讓他願意離開沙發出去騎單車了!

原來人只要上了年紀,體力開始退化之後,對不太熟悉的事物開始排斥,就連騎個單車也怕怕的,多虧這些電動車品牌不但厲害且非常大方,願意外借給榮幸,讓我與家人長時間體驗試騎,分享騎乘後的真實感受給大家。所以,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台灣電動自行車品牌BESV主推產品之一小徑電動自行車PS1。

aDSC05873

先來看看整體設計吧~

BESV_PS1_3

從整體的外觀看來,優雅極簡的線條,加上內走線的設計,乾淨俐落帶有運動速度感,若說我家的Pashley是經典的金龜車,這台就是smart 小鋼砲的感覺。

BESV_PS1_20

仔細看車身的碳纖織紋,剛硬又帥氣,挺不賴。

aDSC05666

PS1與一般小徑單車的量體差距不大,也看不太出來是台有著電池的電動單車,加上車體使用碳纖製成,就連重量也不輸一般鋁合金太多,加上電池總共才17.5公斤,對於輕巧度來說,表現得非常好。

BESV_PS1_1

動力啟動需要鑰匙來打開,有點像摩托車,把鑰匙插入轉到on就可開啟電力動能,鑰匙設計成翻轉式的,不影響騎車動作。同時也是拿取的電池鎖,不過因為放在車上也可充電,所以騎了三個禮拜我都沒把它拿下來過。

BESV_PS1_4

把手的左側為動力、顯示螢幕亮度的操作按鍵。操作還算順暢方便。

動能輔助共有四種模式,強度分別是由一到三,也有獨家開發的智慧模式Smart Mode,可根據騎車的狀況及踩踏的力道,精算出所需要的動力,並自動調整輸出的馬力。而我大部份時間都是使用模式一。

BESV_PS1_19

顯示器可顯示目前使用的模式、累積里程、時速還有電量,透過左方按鍵設定另可顯示旅行總時數、最高時速、平均時速等基本車表該有的功能,免再自行安裝。

BESV_PS1_17

右側則是變速撥桿,共有七段變速
當沒電的時候,就跟一般單車一樣,當遇到陡坡,有變速對於騎乘上有很大的幫助。

BESV_PS1_18

PS1採內建式變速馬達,體積輕巧之外轉動時馬達安靜無聲,充飽電的情況下,根據官方數據,平地最長續航力可騎乘60公里。

BESV_PS1_21

BESV_PS1_7

避震方面搭配的是EXA FORM A5 RR1 雙氣室氣壓避震器,可以調整避震器的軟硬以及回彈的速度,但避震幅度有限且不習慣碳纖車的硬感,即使加了避震器我還是覺得滿硬的。

BESV_PS1_8

前車燈BESV_PS1_15

後車燈

BESV_PS1_13

前後油壓式碟煞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騎乘心得了!

aDSC05873

“像騎了一台小鋼砲出門”

不敢說是單車專家,也不是很厲害的角色,但比起很多人算是騎過滿多種類型的單車,不管怎麼樣單車是自己要騎的,自己的身體絕對是最誠實的。

aDSC05689

aDSC05745

累積了將近60公里的路程,這台小車子確實跑得很快,像騎了一台小鋼砲出門,輕輕鬆鬆就能保持在20公里的時速且依然有運動的感覺。但此電力輔助只支援到時速25公里(我國政府規定,歐美許多國家也是如此),超過此數值,動力就會自動切斷,得靠自己的努力踩才能突破25時速。但沒事騎這麼快幹麻呢?一般20公里就已經很快囉!大家騎車還是慢慢騎注意安全才是。

DSC00862

aDSC05868

再來是動力給予感受的部分,是靠我們踩踏踏板時的扭矩,來計算輸出的動力。記得第一次在日本騎電動車時,因不熟習的關係,被突如其來的助力給嚇了一跳,不過在幾次練習並比較過幾個廠牌後,越來越能分別其中的眉角,畢竟對不習慣的人來說,可能會因為操控不當而發生危險。

BESV車就沒這個『動力突如其來讓人嚇一跳』的問題,因為該品牌專利的『Algorhythm動力驅動系統』,有許多精密感應與獨家的演算法,時刻安全地輸出平順充沛的動力,絕對不會讓騎士有暴衝感。但就針對我個人騎乘習慣而言,變速齒比的強度不夠,有點容易就到達25公里,以至於常常空踩,簡單的說就是,除非smart模式跟gogoro一樣能記錄騎乘習慣,不然模式一就已經很夠用。

BESV_PS1_16

讓人比較在意的大概是坐墊了,光單趟騎乘距離25公里(其實沒有很遠),就覺得屁屁開花,看來這座墊不太合我的屁屁;再來,雖然是高科技的電動車,但前後車燈卻要手動開啟,個人覺得有點可惜,要是都能透過操作介面那調整那該有多酷!

aDSC05762

不過,以電動自行車來說,車體、兩顆20寸輪子、拉哩拉扎的零件還有這麼大顆的電池全部加起來竟然只有17.5公斤,的確蠻值得給予鼓勵,搬運起來還算可承受,可見一體成形的碳纖車架立下了大功啊!

aDSC05856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這台PS1到底賣多少錢?
但在公佈售價之前,想告訴大家一個正確的觀念,就是付錢買單車之前千萬要瞭解自己的需求、試騎過再來決定。短短三年的經驗不算長,但中間也算騎過不少類型的單車,有好騎的也有不好騎的,之所以覺得好騎,都正好是騎乘後發現確實符合身型、習慣以及需求才覺得好,所以極力建議大家多多嘗試不同車種,或許會有新的發現。

而目前這台PS1售價88,000元。

什麼?可以買gogoro了!

喔對啊! 但gogoro可能沒辦法讓你擺在家裡或車子裡載出去玩,也沒辦法讓你達到運動的效果,更別說這樣的設計與國家認證,絕對不是一般改裝電動自行車可以確保的安全跟品質,因此強烈建議大家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瞭解這樣的產品吧!

aDSC05748

上個月騎去參加城市野營嘉年華,從新店到華中露營場地只需15分鐘就到,到了會場一邊牽著一邊逛,一點也不礙事,倒是造成一些圍觀有點困擾(笑),許多人向前詢問表示好奇。

DSC05827 拷貝

DSC05808 拷貝

路途中還有爸爸前來“關切”,於是我讓他試騎了一會兒….原本聽到價錢嚇到的他,也有了不同的想法!

BESV_PS1_2

就連榮幸自己的老爸,也終於願意離開沙發與電視,騎去河濱晃晃,回來後還開心地告訴我,騎上坡好輕鬆阿,天氣好還想再去騎。不過榮幸的老爸也覺得坐墊不合屁屁。

aDSC05857

聽說PS1因為日劇的關係,在日本知名度大開,與CCC集團合作在代官山蔦屋書店全世界最美的書店之一中銷售與展示,銷量大增。近日更推出的日本專屬的限量迷彩版,有綠色紫色兩種,不過台灣的民眾不用擔心,聽說只要透過預定也是可以買得到的。

パーブル_真横

Limited Editionアップ

霧面的質感看起來別有味道。

aDSC05834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紅色的耶!哈哈 你/妳們覺得咧?

Photo credit:Chris Wu


更多訊息請參考
BESV官方網站
BESV官方粉絲頁
BESV instagram


更多文章:
我的另一台車:Louis Garneau LCR in the House!!!
Riding at Night 夜騎臺北信義鬧區

1 Comment

  1. – Fantastic Blog! Very well described. I’ve never heard of a bicycle of that kind. I must admit, now I am intrigue and I would like to purchase one.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s and looking at the pictures you post from different places that you had visited. I shall follow your blog and read more about it.

    Have a great rest of your day and Happy New Year!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