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幸穿搭
Comments 4

誠品松菸生活館坤水晶|與Bensimon體驗道地法國女人的知性美

「知性美」 立即聯想到的就是法國女人的優雅與韻味。

說到知性美,對我來說不單只是美這麼簡單,出了美之外,還得展露智慧與氣質,是一種由內而外散發的氣息,帶著自信與健康,難以抗拒的美。

a_LOL9610

DSC01372

有逛過誠品生活館(松菸)的人應該都有印象,位在二樓有一大區塊手作玻璃的地方-坤水晶,每次都有許多人圍在外頭觀看裏頭正在體驗手作玻璃的過程,當時就想要是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只是這裡受歡迎的程度不減,而上週受BENSIMON的邀請與坤水晶一起體驗創作藝術所帶來的生活情趣與知性美。

DSC01361

坤水晶, 1997年由陳坤良成立於鶯歌,將個人畢生的精力投注於水晶琉璃上,並秉持著根留台灣的理念專業於琉璃文鎮、佛像、配飾、獎座等藝品創作。並邀請台灣首位以玻璃工藝類在國際競賽獲獎的新生代藝術家林靖蓉加入團隊,在誠品松菸生活館提供吹玻璃及小班專業教學為主的體驗服務。

坤水晶因進駐誠品生活館的關係,是全國第一座在室內空間吹製玻璃的工作室,因此場地的限制下許多工具與烤爐都是特別客製的,得以讓這小小的空間塞進所有燒製過程所需的東西。

DSC01363

DSC01362

DSC01352

體驗前先選擇喜歡的樣式與效果。
我選了類似烈酒杯樣子款式,還沒做好就先幻想可以用它來喝喝威士忌或紅酒,不拿來喝酒也可擺擺小飾品等等,覺得挺好。

一切就緒後,就要開始啦~~
首先師傅先將一塊燒得紅通通的玻璃利用木製的模具做出初步外觀的形狀。燒熱的玻璃就像黏土一樣,軟軟的會受重力而往下垂,但千萬可別用手去接啊!接了你的手也沒了~

DSC01294

稍稍吹出一些形狀後,開始沾帶有顏色的玻璃粉,增添點點的色彩!

DSC01301

DSC01305

然後不斷地吹吹吹,烤烤烤,再吹吹吹,烤烤烤….
(吹得非常認真與專注)

DSC01313

DSC01278

想不到自己也有機會成為被觀看的對象,感受水族箱裡魚兒的心情。但其實當下根本光顧著吹就夠忙了,完全沒空理會外面的情況。

DSC01306

慢慢的終於有點樣子囉!玻璃一直保持在很燙很燙的狀態。

DSC01321

仔細的滾動著桿子,讓玻璃球保持在中心,不過我挺想做一個歪的!

DSC01334

在烤爐裡的玻璃,看起來好美,但裡頭的高溫應該可以讓人瞬間融化,大家得千萬小心才是。

DSC01322

DSC01323

吹到大小差不多之後,要準備開口啦!

DSC01336

DSC01330

將將將!就完成啦!
哈哈!超級歪,超級不平均的一個杯子,但我喜歡~

DSC01340

完成後並不能馬上帶回家,因為溫度還非常的高,需要放在特殊的箱內慢慢冷卻,保持玻璃的型態,要是太快降溫,會有受熱不均破裂的可能。

DSC01343

謝謝坤水晶的工作人員們,每個步驟都清楚地解說,尤其是最左邊那位大哥,老實說幾乎所有危險的動作都是由他來完成,畢竟那千度的高溫可不是開玩笑的。

DSC01345 DSC01341

大家不約而同穿著不同顏色的BENSIMON帆布鞋,真可愛!

DSC01379拷貝

穿著同樣是Bensimon的服飾,上衣是輕薄的熱帶椰子樹襯衫,微微的橘紅色背景,很像在夏威夷海灘看著夕陽椰子樹倒影隨風搖曳的感覺。

 

褲子也是BENSIMON 2016夏季的新款
寬鬆棉麻質感的樣式,最適合夏天穿了
與上身的襯衫正好配成一塊。
DSC01398

imageimage

有點老套的選了與襯衫相近顏色的帆布鞋,但這老套的感覺,我很喜歡,因為這是簡單的開心。

“簡單的就像小女孩堅持要穿一雙與衣服一樣顏色的鞋子那樣的純真。”

DSC01396

自從認識BENSIMON後,發現生活本來就應該是充滿愉悅與自在,即使只是一本書、一雙鞋、一陣涼爽的微風也能讓當下的心情不同,充實自己,享受人生,在我們努力為工作奮鬥的同時,別忘了快樂的道理,從現在開始就讓知性美自然而生吧!

更多BENSIMON帆布鞋的穿搭:
BENSIMON的法式休閒|樸實中的不平凡

4 Comments

  1. S LIU says

    你好

    包包很好看~請問是哪個牌子的呢?
    By the way, 很喜歡你的風格 🙂

      • S LIU says

        Hi 我後來真的去買了相同的包包,我很喜歡 🙂
        另外,我有個問題想請教,請問你是用什麼圖片編輯軟體呢? 我只有想到photoshop,但那個要錢錢 QQ 謝謝你!!!

      • 這牌子的包包真的很經濟實惠。
        修圖我還是用PS居多,不過我也滿常用VSCO來套濾鏡,推薦給妳。
        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us/app/vsco-photo-editor-and-community/id588013838?mt=8

        手機就能用很方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