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自行車活動, 南投, 單車旅遊, 國內旅遊
Comments 3

Klever E-bike|一個老弱婦孺挑戰武嶺的感人故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感人且勵志的故事,故事的主角男女主角剛好代表著老弱與婦孺,分別是一位愛好旅遊、嗜美食美酒如命且無運動習慣的大叔與一位很容易肚子餓卻吃一點點就飽的弱女子一起騎Klever e-bike 電動自行車挑戰單車殿堂最高殿堂武嶺的心酸血淚,而這位大叔正是鼎鼎大名之工頭堅大哥,而弱女子就是我榮幸啦!

在單車界有兩個關是人人趨之若鶩,沒兩把刷子是沒法子安然度過,其一是自行車環島,其二也就是困難度更高考驗著所有騎士心力耐力的極高聖地武嶺。武嶺之所以富有如此盛名,是因為此地乃公路設置最高處,不論是從西邊上山還是東邊開始,沿途都是莊麗的山嵐與綿延公路伴隨。

aDSC01146拷貝

這時還神采奕奕的老弱與婦孺兩人組在車上開心的比個YA,殊不知等等有場硬戰要打….

每當有人問我有沒有想環島或是挑戰武嶺?
我總是笑而不答,心想:

“你開什麼玩笑,我這軟腳蝦怎麼可能完成這創舉,即使答應上山,我看三分之二的時間大概都會在保姆車上度過,不然就是以上氣不接下氣的龜速前進,拖累整個隊伍,太陽下山了都還沒到….”

但卻在上個月答應Klever電動自行車的邀請,與工頭堅大哥一起挑展騎電動自行車上山!!!

DSC01147

雖然有電動車的加持可以補足體力與耐力的不足,但對於這單車聖地還是有點擔心,畢竟第一次嘗試長程的山路,持續的陡坡、彎道還有來往的車潮,挺令人害怕的,不能掉以輕心才是。

為了避免舟車勞頓,與這陣子午後雷陣雨不穩的天氣,主辦單位安排前一晚從台北出發南下台中,再直奔霧社露宿一晚,隔日一早直接上山,搶在中午前穩定有舒爽的天氣抵達目的地。

IMG_0234

IMG_0252

出發前先來張照!

全副武裝:兩層防曬油,帽子與墨鏡,身上是包緊緊的legging與防風外套,當然安全裝備,安全帽是不能少的。

話說榮幸為了這次旅程,特別買了輕薄、顏色顯眼的防風外套,沒想到與工頭堅大哥不約而同的撞色,活脫脫就是個二人組來著,逃也逃不了,至於什麼組咧?那就是老弱婦孺組呀!(笑)而今天這對老弱婦孺要挑戰武嶺,絕對是溫馨又賺人血淚的故事呀~~

IMG_0296

五點起床,對榮幸我來說真的很硬,加上早餐沒有吃太多東西,第一段路程有些缺氧頭暈的感覺,隨著高度愈來越高、呼吸也越來越喘,一時之下有些暈眩想吐,好在很快地抵達第一個休息站,立刻補充水分與熱量,調整呼吸稍作休息後再此出發!

IMG_0477

IMG_0553

著身體慢慢熱起來,越騎越順,也慢慢抓到電動車的訣竅,一路保持在17-19公里的速度前進。

保持平穩規律的踩踏速率,電力自然持續而穩定的供給,若忽然停住或踩踏速率慢下來,電能的供給也就停止,反而會增加騎乘上的負擔,需付出較多的力氣再次喚起動力供給。

DSC01155

一般來說,要在上坡路段保持18公里是非常困難的,所以真的是辛苦在我身後那位135大哥,我不是故意要超車的,你不要討厭我。

IMG_0326

DSC01151

此後,一路順暢,臉不紅氣不喘的行經清境農場與休息站。

IMG_0431

DSC01153

IMG_0572

IMG_0407

反倒是很久沒運動的工頭堅大哥到了中段有點吃力,如同剛才所說,雖然有動能輔助,但仍需靠自己的力氣保持穩定的踩踏,若不是常常在運動的朋友加上山上空氣稀薄,踩久了還是會有點喘有點累的。

不過到了後段,抓到電動車的訣竅後,工頭堅大哥也騎得順手,一邊騎一邊欣賞風景,好不愜意。

IMG_0722

IMG_0740

西進武嶺這段路,真是美不勝收,根本不是河濱公園能比擬的廣闊之美。山上的空氣更是好,經過這段路程,覺得自己的肺變得好乾淨~(笑)

IMG_0776

DSC01173

DSC01184_1

快到了快到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趕緊拍個照紀念一下!橫的直的都要來一張,我們老弱婦孺組合也能靠著單車上來,實在是笑掉大牙了呀!

DSC01183_1 DSC01179

旁邊可愛的女生忽然要求一起合照,於是我就跟她合照了呀!她好可愛,懷著身孕小小隻的跟身高很高老公兩人一起開車上來玩,臉上充滿幸福洋溢,好令人羨慕。

IMG_0875

IMG_0948

IMG_0982

前面前面!

各位觀眾!

武~嶺~

 

DSC01194_1

IMG_1104

老弱婦孺成功完勝,挑戰武嶺!! 哈哈哈

DSC01175

其實這趟路程,因為我們走走停停的關係,時常與一位騎士大哥相遇,就在我們抵達武嶺沒多久的時間,他也默默的攻頂,

但他只是說:

“來活動活動而已,沒什麼啦!”

看他也沒跟“武嶺”合照,想必這是他地N次到達此地,這種繁花俗子才會做的事,早就如過眼雲煙一般,隨他去了,然後默默地跨上單車繼續往前騎去,實在超帥的。

IMG_1093

要不是有電動車真的不可能上的去啊!看著身旁那群裝備齊全的騎士扛著單車上來拍照,實在打從心裏無體投地的佩服與崇拜,這些靠雙腳騎上去的勇士們,你們實在太強了!這段路需要多少的體力、耐力、堅持才有辦法達成的呢?

而你們辦到了!

真的是太猛了!

請容我叫一聲哥吧!

DSC01193_1

好不好,雖然是電動車,但也是成功攻頂啦!

DSC01185_a

覺得心虛~喔耶~

 

最後很感謝Klever辛苦的Bernie哥與Maggie姐,這兩天細心的照顧,還有冒著生命危險幫我們紀錄的攝影師大魯哥,還有負責墊底保護我們的可憐蟲阿達兄,當然也很謝謝工頭堅大哥陪伴。

這趟路程來回約計63公里上下,依榮幸的體重(請目測),一路上我的電力給予模式皆在第二與第三段來回切換(第三段最強),時速保持在16~18公里,一直讓電池處於中高出輸的效能,用電量算非常高,但榮幸我只換了兩次電池,兩顆電池都剩兩格的時候就先換了,可見klever 的續航力是挺高的。


下回用公路車挑戰!?

至於,到底要不要真的用公路車挑戰武嶺呢?

嗯….給我一台碳纖車與車衣車褲,我再來好好考慮考慮

覺得環島比較有可能….但我也要考慮一下!!哈哈哈

不過,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互相尊重與重視各個不同族群的重要性,因為我身體健康正值體力最佳的狀態,有些朋友對於我騎電動車覺得有點作弊(笑),但對於我的父母親、甚至阿公阿嬤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工具,讓他們有機會突破體力上的限制,跟著年輕人一樣體驗騎車上山的樂趣,因此電動車是個非常好的發明與設計!


更多關於電動自行車:

體驗超乎自行車的騎乘樂趣 “Klever e-Bike”
Klever e-bike輕鬆踩|北投單車一日輕旅行

3 Comments

  1. Pingback: Klever e-bike輕鬆踩|北投單車一日輕旅行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體驗超乎自行車的騎乘樂趣 “Klever e-Bike”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Pleasure Diary|榮幸週記|廢柴也能燒的興旺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