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保養
Comments 7

不用梳裡也好看的髮型|多了女人味的霧感挑染覺得喜歡

還記得去年大概也是這時候,毅然決然地把頭髮給剪了,像是將過去的一切剪斷,讓一切重來的感覺。想不到一年過去,上回整理頭髮,就是去年剪短的那次,好在當時的設計師Meg很厲害,不知怎麼剪的,讓那隨性又俏麗的短髮撐了一年,變長後也挺好,害讓我一直找不到適當的理由再次踏進髮廊。

好啦!我承認是誇張了點,不過十之八九確實如此。

睽違一年再次走進髮廊,依舊是一年前替我剪髮的那位設計師Meg,不過這次我跟她說,不想剪短了,因為長頭髮挺好、能亂撥挺好、不用特別梳理更好。希望保留中長髮的長度,在髮色上做變化就好!

要不是很懶惰,不然我挺喜歡到髮廊的,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喜歡東張西望勝過盯著雜誌度過,因為在這麼一個空間裡,鏡子相鄰排列的關係,總能透過某些角度看見正後方設計師的快手剪髮或是隔壁鄰居頭髮掛滿鋁箔紙的滑稽模樣….不然就是觀察正在為自己頭上那三千髮絲忙碌的設計師的神情和永遠都學不會的手法,都比雜誌上的圖文還精彩!

關於挑染這件事,其實很陌生,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有點擔心,尤其Meg在進行第二階段挑染的步驟時,對一個旁觀者我來說,看著一樣顏色的染劑在頭髮上又塗又刷的,根本是瞎子摸象的感覺。但從Meg表現出的自信來看,好像已經有畫面出現在她的腦海,熟練地調配染劑的比例,看著髮絲與厚度,抓出設計好的挑染層次。

染後順做了資生堂專業級的護髮療程,讓染後受損的頭髮補水修護。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從早上11點到下午5點…..終於揭曉….

hair

隱藏在髮層中挑染隱隱若現,有著空氣的霧感,神秘又性感,看起來好像多了些女人味呀!哈哈(真羞)

hair3

自然光下,挑染變得明顯,但又不會太過搶眼

比起之前中長髮的模樣,挑染的效果讓簡單的髮型變得有變化,看起來也變得輕盈許多。怎麼辦,有點好看!(笑)

15609358_120300001166290515_290217806_o 15609023_120300001165855117_575691032_o

15555400_120300001160878555_497942943_o

低光源高對比的底片拍攝下,頭髮基底色是帶著暖色的咖啡

15631439_120300001165479361_1996954084_o

不過要是被Meg發現我還是不太整理她會不會生氣?
但我猜她應該早就料到了吧!所以設計了一顆 “不用梳理也好看的髮型” 給我!你說是吧!

“ 不用梳理也好看的髮型
就是喜歡這樣亂亂自然的感覺!呀比!”

15608877_120300001161452209_1581408248_o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上次的短髮分享:Short hair | 短髮榮幸,你好!


Found Hair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21號
02 2711 1550

設計師:MEG hairstyle

Photographer:享象/Wennce Naior PhotoXDesign


About Jamie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7 Comments

  1. Martin Peng says

    女生的頭髮就是可以這樣變來變去,可以轉換ㄧ下心情

    像我這種金融業的上班族男生,只能安份一點了,其實我頗想要弄個傑尼斯STYLE的捲捲頭

  2. Pingback: Short hair | 短髮榮幸,你好!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心目中最完美的情侶裝 |Beara Beara 英國手工包|#我的張先生 | it's my pleasure

  4. 張瑋庭 says

    可以請問包包是哪個牌子嗎?好好看!謝謝您^_^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