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咖啡・餐廳, 國內旅遊
Comments 3

台北東區法式小酒館|一小步Un Petit Pas Bistro 真材實料好實在

這幾年台北人越來越會享受,餐酒館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在各大熱鬧區域,三不五時就會看見一間新的餐廳佔領社群動態消息,不過真的讓人想嚐鮮的沒幾家,直到朋友告訴我今年新開隱藏在東區巷弄的法式小酒館一小步Un Petit Pas Bistro餐廳,讓我忍不住有想去的念頭。

查詢之後發現一小步餐廳來頭不小,掌廚的廚師皆是出自米其林三星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的新秀,而口中所述的那位朋友,是身邊最正美善良的的美麗空姐,身經百戰又品嚐過世界各地、大江南北的她所推薦的餐廳,絕對不會失誤,而且還掛保證跟我說:「妳一定會喜歡!」

img_1492

img_1507

img_1498

一到店裡,立即被優雅的氣氛所吸引,木製的櫥櫃、暖色調的擺設,加上開放式吧台與廚房,讓客人可以看到廚師們製作美味餐點的過程,空間顯得更加寬敞而有朝氣,而用餐的客人們也能一睹一場一場美食的實況秀。

img_1513

img_1543

剛好位在街角,餐廳外側設有戶外空間的座位,有異國的風味,雖然今天是陰天而且還有點顯冷,但自然光線依然讓我無法招架,非常喜歡!

終於上菜啦!

蟹肉/ 酪梨奶醬/ 茴香沙拉

好美麗的顏色,看了就想吃,果真風味如呈現的樣子,多元又美味。青菜清脆清爽的口感配上調味過蟹肉,還有畫龍點睛、帶著檸檬清香的酪梨醬,讓整個沙拉吃起來好“刷嘴”,胃口都開了!

img_1527

img_1530

一個菜名忘了但深得我心的料理

這道菜忘了叫什麼名了!外層酥脆的皮裏頭包著魚、紫蘇、番茄,底層是甜椒醬。一口一個的小點心,卻是大大的滿足與風味。這盤在我拍完照後,大概是以秒殺的方式解決,是難得發揮創意又好吃的料理。

img_1555

img_1560

與美酒一起搭配,實在是超棒的享用。

img_1567

炭烤海鮮/ 羅美斯扣醬汁

羅美斯扣醬汁(Romesco Sauce)其實是西班牙料理的代表醬汁之一,因用了甜椒、番茄、果仁與一些調味料混打而成的,因此看起來似紅紅黃黃很辣的樣子,但實際上不會。而在盤子裡與烤過的海鮮互搭,讓香氣變得更加顯著。

img_1568

img_1612

兩個大大的干貝、鮮蝦、花枝,碳烤得恰到好處,光這種份量,就值回票價了!

img_1570

番紅花燉飯/ 手工辣味肉腸/ 碳烤時蔬

榮幸我超愛吃燉飯,更愛吃歐式的香腸,除了香腸,還有富有最世界最貴的香料之稱的番紅花,而這道燉飯集結了我所愛吃的東西,怎麼能不點來吃吃看。

每個飯粒吸飽了湯汁,濃郁而滑順,每口每口都有番紅花的香氣,與帶有一些辛辣的肉腸彼此互相提升,一旁陪襯的蔬菜,更為燉飯增添豐富的視覺與口感。

img_1581

天使麵/ 蔥/ 胭脂蝦

有跟大家說過一小步的餐點名稱都很不像一個菜名嗎? 直接用斜線將幾個主要食材寫出來,也不說什麼口味,只讓大家看食材名,這種方式我還第一次見。這樣的好處是在點菜時客人不會用既定的口味印象來選擇,讓廚師發揮的空間更多,或許下次再點一樣的菜,會是完全不同的詮釋。

這也是為什麼,當吃下一口天使麵時會如此驚喜,因為與想像中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img_1600

聽說這道料理是店裡的人氣菜色,因為超大隻的胭脂蝦與非常入味的天使麵,料多味美、吃得飽又吃得好,CP值超高的,難怪會是人氣冠軍。

img_1585

碳烤豬肋排/ 覆盆子漬小洋蔥/ 六種香料烤醬/ 綜合香草

原以為豬肋排很大一份不敢點(都是被美式餐廳害的),詢問下得知這道料理走的是精緻路線,但又不失吃肉的快感。的確,經過醬汁入味的豬肉,味道豐富,卻不會壓過有豬肉的甜膩感,而我更喜歡配著一旁爽口的小洋蔥與生菜,讓蔬菜的清甜帶出肋排更多的風味,適合肉食主義者!

aimg_1620

要是不知道怎麼下手! 可以請廚師幫您做去骨的服務。(畢竟在這樣的餐廳還是想吃的優雅一些)

img_1636

img_1491

店內優雅舒服的環境,平日有提供商業午餐,因此也很適合附近的上班族中午前來用餐,更適合假日三五好友聚餐。(看商業主餐菜單

img_1511

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頭戲了!

朋友偷偷告訴我這裡有隱藏菜單,限量提供超級厲害的乾式熟成牛排,而且還不是每天都會有,得碰碰運氣才行。湊巧的是那天遇見餐廳的熟成合作廠商來送貨,幸運的目睹這大塊熟成牛肉被切開的樣子!

img_1659

看著大廚一道切下去、牛排倒下的樣子,那爽感直直飆升,畫面真是美呆了,好像變成電影食神裡那位評審大嬸在上面打滾,哇哈哈!好開心呀!

img_1666

img_1685

隔壁桌客人也很內行的點了隱藏料理

隱藏版熟成牛排,正式上桌!!!

第一次吃熟成牛肉有點震驚!這肉…外皮怎麼這麼脆?裡面怎麼這麼軟?怎麼可以依然帶著彈性?為何肥油的地方竟是入口即化一點都不油膩呢?太好吃了!!

這塊的肥瘦度其實偏肥,但喜好牛小排有油脂的那種肥嫩,這種比例榮幸我最喜歡了!且與一般新鮮的牛肉比起來,五分熟的熟度完全不會有血腥味,肉質不但軟嫩還帶有些彈性。當然這也要廚師的經驗夠足,才有辦法將這麼好的肉質再提升到超越極品的層次,啊!真的滿推薦的!

img_1701除了牛肉本身,一旁的蔬菜也烤的恰當,讓人讚揚的還有盤子上那一抹栗子泥,有濃郁的奶油果仁味道,配牛肉也好吃。而這個栗子泥正是一小步餐廳推廣“旬食”概念的呈現。

aimg_1929

所謂旬食的概念,是日本發產而來的,是一個鼓勵使用當地盛產或在地特色食物入菜的概念,而一小步餐廳也非常推崇這樣的觀點,不但料理入菜的設計上,還有使用的蔬菜與肉品,都是抱持著這樣的理念,因此絕大部分的材料皆是來自台灣在地種植、產地直送。畢竟現在充斥著食安問題,能有這樣為消費者把關的餐廳實在很重要。

好希望所有的餐廳都能像一小步一樣,選用天然安心的在地食材,用當季盛產的蔬果來入菜。

舒芙蕾佐草莓冰淇淋

最後最後,甜點今天吃的是舒芙蕾佐草莓冰淇淋。
舒芙蕾是法國經典的甜點之一,因為它的質地軟而綿密,口感輕盈如雲朵,入口即化,卻又乳香四溢。稍慢一步,便錯過最美味的時刻。但因為它太美了,榮幸我拍得太開心,拍到他都塌了才吃,即便如此,依然美味。

img_1730 img_1736

img_1746

後記:二訪一小步

這回兒,沒在此用餐,只是與朋友點了拼盤在此聊天喝酒,像一般上班族一樣下班後小聚吐吐苦水那樣罷了。不料廚師跑出來跟我說,這道才是他最喜歡的一道料理。當時聽完這句,我睜大著眼睛看了看他,再看了看這盤肉,心想:「你在跟我開玩笑吧!這有需要煮嗎?不是切一切就好?」

回到家後才發現,被過多調味料麻痺味蕾的我們,一直活在被安排好的食物下,一直處在一個接受者的角色,從未好好品嚐食物本生散發出的天然或自然的發酵的味道,更別說用食材表現自己的看法,而這樣自然原始的食材正式激發他靈感的觸媒,而他之所以這樣說就是因為他才是那個真正用食物說故事的人呀!

img_1728

原以為這些生火腿、香腸是來自義大利或西班牙,後來才發現竟是來自台灣的豬與台灣的熟成技術,從取材到後續熟成加工,全都是在本土一條線完成!實在沒想到台灣也能做出不輸國外的肉品。

aimg_1720

推薦給想吃好東西卻找不到好餐廳的你/ 妳。

img_1499

一小步 Un Petit Pas Bistro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1號1樓
電話: 02 2731 2828
Facebook

photo by 享象/Sidean PhotoXDesign

Follow FB : It’s my pleasure
Follow IG : @imp.jamie

更多好地方介紹:
【冰島】冰島人氣旅館 KEX Bar/ Hostel|就跟你說是酒吧了還想點咖啡?

【台中】踩單車帶你看更多的台中|一個人旅行也自在

【台北】陽明山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一探藏匿台北後花園內的神秘境地
【台北】六張犁單車日記|苔毛咖啡|古道具delicate
【台北】Miopane 天母人最愛的烘培坊|自行車友善餐廳

【宜蘭】開始:器皿烘培室|可愛溫馨的手作複合生活陶藝空間
【宜蘭】來去宜蘭南方澳住一晚|向過去致敬的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韓國】首爾鐘路三街|Makers Hotel 英倫紳士風旅店|單車租借近地鐵
【韓國】首爾北村|傳神寫真물나무|老派的旅遊紀念撕拉片拍立得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對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頂著有著十八般武藝在身,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網路行銷公關與粉絲頁小編。It’s my pleasure部落格憑著獨特風格與清新內容獲得大家喜愛並受各界關注。

3 Comments

    • hello
      熟成牛排的價錢可能要問店家比較清楚,或許有時價或是限量的差別。感謝您

  1. Pingback: 台北|Town by Bryan Nagao|地表最會料理混搭的廚師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