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 咖啡・餐廳, 單車旅遊, 國內旅遊, 宜蘭
Comments 10

about_to: bike 咖啡廳|南方澳單車旅行攻略

這篇不叫文章,叫攻略。

首先,找個適合的週末,搭客運或是開車往宜蘭走,途經蘇澳就快到這個叫做南方澳的漁港,The New Days日新大飯店就在路旁,只有一只黑色的小招牌標示著。接著,您必須提起勇氣走進去,告訴坐在裡頭的工作人員,出示您的訂房資訊,提供資料比對,然後填寫住客資料,拿鑰匙,南方澳的旅程即將開始。

【Day 1】

先到柯氏蔥油餅吃個香氣四溢的油炸蔥油餅,加顆蛋,絕對是人間美味之最好的療癒小吃。接著到 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泡個湯,然後精神奕奕的走到諾貝爾奶凍捲,先把伴手禮給買起來!

中午再往南走到吃碗瓜仔雞餛飩意麵,再到對面的合盛太平看看舊醫院改建成的咖啡廳,幻想跟金城武一起在這喝咖啡。晚上則偏好到宜蘭人自己最愛吃的東門夜市,吃一個全台灣僅存的香雞城手扒雞

吃的肚子圓鼓鼓的,繼續往南,途經蘇澳就快到這個叫做南方澳的漁港,The New Days日新大飯店就在路旁……南方澳的旅程即將開始。

about-to-bike9

【Day 2 】

隔日一早,在整個空氣還凝著昨晚留下的露珠時,到處走走看看,到天台看看,到二樓的about: 看看,到交誼空間看看。有書、有展、有景,還有旅行才有的氣氛。

about-to-bike5

about-to-bike6

about-to-bike7

【2F、3F】

about-to-bike10

about-to-bike8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f2 preset

about-to-bike12

【 about: 地方工作室】

位在二樓的地方工作室,定期邀請不同的藝術家來到這裏,用用他們的主觀想法透過作品來傳達對南方澳的理解,然後二樓展覽空間展出。因此每次都這裡都可以看到不同藝術家對南方澳有趣的見解,或許也能跟著藝術家的腳步探索南方澳。

about-to-bike14

about-to-bike17

配合展覽出刊的《about: 關於地方誌》。不但將每次的展覽做紀錄,也是一本一本藝術與旅遊的刊物,讓更多人在不同地方透過刊物看見過去在about: 所觸發的火花。

about-to-bike16

about_to: bike

隔壁是最近新設的單車出租與咖啡廳 about_to: bike

a

about_to: bike 是最近新設立的空間,一樓有單車租借,二樓是咖啡廳,提供手沖咖啡、地方特色的精釀啤酒與糕點,提供旅客度過悠哉時光的新選擇。個人是非常喜歡,拯救了無數咖啡中度服用者也造福了甜牙齒們,幸運的話一邊喝咖啡還能與店貓一起玩耍。

aspk_8648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1 preset

aspk_8639

aspk_8642

aspk_8665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f2 preset

早晨的確需要一杯咖啡來醒醒腦。

aimg_1335

喝完咖啡,是該騎著單車去探索的時刻。
(貓咪你這我要怎麼騎啦!)

aimg_1345

填好租借資料,會拿到鎖與對應的鑰匙。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cg preset

about-to-bike22

準備出發啦!

這是我第五次到南方澳了,略熟!因此很建議大家沿著夏江路騎,先到廟口對面的小攤子吃個蛋餅在繼續沿著夏江路順著漁港邊騎。

about-to-bike24

about-to-bike30

about-to-bike26

這裏騎單車的人不少,但多數都是在漁船工作的外籍勞工,像我這樣騎著騎白帥帥的單車八九不離十絕對是來在The New Days的旅客。

about-to-bike38

about-to-bike27

才剛出發不久,漁港邊就有一片一片曬著蝦米的情景。老伯看著我,不曉得是覺得看我好奇,還是對我好奇,熱情的與我聊起天來,告訴我這還要曬多久、今天的太陽如何如何、差不多要收啦!你來試試看!

about-to-bike28

於是我就被他熱情的邀約下,試著 “ 整理蝦米 ”。

about-to-bike29

about-to-bike32

繼續沿著漁港騎,向右彎會遇到第二個港口,過了港口差不多二分之一的地方,左手邊有一上坡處,路口標示著:往內埤海灘。雖是有點陡的上坡,有六段變速的自行車依然輕鬆駕馭。

about-to-bike31

不久,就是內埤海灘了。

每次到海邊總忍不住脫掉鞋子一股腦兒的往海裡去,但隨著年紀增長,靜靜地在海邊走走,聽著風浪的聲音就覺得滿足。剛好內埤海灘屬於高落差的海岸,不適合戲水,加上比較大顆的砂石海灘,正適合散散步或到此野餐。

一旁有南安國中,路過時應該會發現,也挺推薦看看。

about-to-bike33

而我來至這兒,只是想帶著自己設計的單車一起逛逛,對!這是我與about_to: bike 合作設計的單車!帶著媽媽來孩子出遊的那種喜悅到這兒來看海!
想看更多關於單車設計的介紹可看:榮幸做設計|第一次獻給了about_to:bike 城市單車

來! 讓媽媽來幫你跟南方澳拍一張!

about-to-bike36

about-to-bike35

about-to-bike39

這是我第五次來到南方澳了,下次有機會來到這裡,依然想騎騎單車、喝個咖啡、吃個蛋餅、然後去看看海,你問我去這麼多次不膩嗎? 我倒覺得,看了這麼多次介紹你還不想來看看嗎?

aspk_8674

 交通:

客運:
國光客運 1879圓山南港展覽館搭車,於“南方澳”站下車,步行十分鐘。
* 圓山站大約+25分鐘為南港發車時間

客運+火車:
蘇澳火車站轉搭國光客運1879“江夏路”或底站“南方澳”站下車,步行十分鐘。

開車:
國道5號前往蘇澳鎮
蒋渭水高速公路/國道5號
接著著走海山西路/宜42鄉道
行駛到蘇澳的江夏路

follow me:
social_icon-1-08social_icon-1-07social_icon-1-09

 

人像攝影:享象/Sidean PhotoXDesign
咖啡廳空間照片:由The New Days提供
貓咪可愛照:tienkengyu

相關文章:

榮幸做設計|about_to:bike 城市單車
來去住一晚 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朋丁咖啡|複合式的藝文空間

更多設計作品集(coming soon)

更多文章:

【苗栗】勤美學CMP Village 夢幻營地
【宜蘭】開始:器皿烘培室
【宜蘭】來去宜蘭南方澳住一晚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冰島】冰島人氣旅館 KEX Bar/ Hostel

【台中】踩單車帶你看更多的台中
【台北】陽明山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台北】六張犁苔毛咖啡|古道具delicate
【台北】Miopane 天母人最愛的烘培坊

【韓國】首爾鐘路三街|Makers Hotel 英倫風旅店
【韓國】首爾北村|傳神寫真물나무


About Jamie 榮幸

資深產品設計師|It’s my pleasure 部落格經營者

台北俗,喜歡設計、生活品味、單車、旅遊有獨到見解,2017的新希望是到下雪的地方吃冰淇淋,目前身兼十八般武藝,不但做產品設計、客座講師也做行銷企劃與專欄作家。

10 Comments

  1. Pingback: 榮幸做設計|第一次獻給了about_to:bike 城市單車 | it's my pleasure

    • 業主也是希望保留單車最單純的樣子! 所以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只在車架上琢磨

  2. Pingback: 在三樓咖啡廳|在森林裡喝咖啡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在三樓咖啡廳|被綠色包圍的寧靜空間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回味午茶|復刻記憶中的美味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台中咖啡|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台北|coffee & work |咖啡廳與工作空間|這間老闆我認識,但….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 南方澳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