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食譜分享, 榮幸推薦
Comments 2

叫Jamie其實是因為Oliver|一起逛JASONS Market Place超市來做菜

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我叫做Jamie其實是因為Jamie Oliver!
說起來有點害羞,不太偶像崇拜的我,倒是挺欣賞像Jamie Oliver的節目、食譜以及他的烹飪哲學,因為榮幸我也非常喜歡烹飪,做菜的哲學跟Oliver類似,不需要太多的手續,用簡單的調味帶出食材本身的鮮甜即可。

Oliver的節目與食譜時常是我紓壓的管道,看他洋洋灑灑,一氣呵成的完成一道道簡單又健康的料理,宛如一切世俗塵囂都與我無關的感覺,心裡常常埋下想試試看的種子,不過低頭看看紙上記錄的筆記後,立刻被打回現實,望洋興嘆,因為太多食材不是一般市場能買的到,要百分之百按照食譜,困難度實在頗高。

好在台灣越來越方便,有許多非常國際化的超市進駐,尤其是台北101樓下的JASONS MARKET PLACE,主打著擁有來自世界各地食材的名號,讓我每次到信義去忍不住去轉轉,近期更因為改裝以全新面貌出現,獨具歐洲風情的空間設計,還新設了許多不同以往的服務,晉升成為榮幸我最喜歡逛的超市之一,現在就讓我帶著大家一起來逛超市來做菜吧!!

來到超市,最喜歡的地方就是中間一排排乾貨調味料區,特別有趣的食材總是藏在這裡需要慢慢發掘。尤其當我發現JASONS竟然有賣Jamie Oliver的產品時,差點沒叫出來!(還好忍住了)

陳列櫃上各式的醬料、醃製品、義大利麵與橄欖油,都是他節目裡常出現的快速食材,本來對菜單還沒什麼想法的,當下立刻有了靈感:好好的做一頓Jamie Oliver x Jamie Yao Style的料理吧!!(笑)

除了Jamie Oliver,同為JASONS獨家引進的英國品牌Waitrose,在英國也相當受歡迎,據說凱特王妃逛超市也愛買他們家的系列產品,而富有英國皇家御用品牌的榮譽稱號呀!!

豐富多樣的醃製、罐頭、調味品,新鮮蔬食也非常的多元,不只國內生產的農產品,進口的生鮮蔬果也非常多,例如國外沙拉裡常見的芝麻葉、綜合番茄、珍珠洋蔥、各式莓果等等,好像回到記憶裡在國外逛超市的情景。

肉品的部分,這裡也有許多選項,美國的、澳洲的、日本的,有點眼花撩亂不知道選什麼好,還好大哥前來幫我解惑,協助我挑選了一塊大小適中、油花均勻、也是我最喜歡吃的部位:澳洲頂級沙朗牛排。

就在我正挑肉的時候,竟然聞到飄來的煎牛排香~沒想到JASONS肉舖提供代客煎牛排的服務!!而那塊在鐵板上間的滋滋作響的牛排,正是身旁穿著西裝脖掛識別證的上班族,這該不會就是他的午餐?! 也太享受了吧!

美食當然也不能忘了美酒,在駐店品酒師的介紹下,選擇了價位適中帶有果香的智利紅酒,除了紅白酒、烈酒、日本酒,旁邊還有一大區來自世界各地與台灣自產的精釀啤酒,忍不住多拿兩罐回家。

挑選完食材,還不想回家,繞到零食區看看,結果發現ㄧ整面的洋芋片牆,一點都不誇張,是一整片!頓時間把罪惡感拋到腦後,開心地挑選起來。

洋芋片真的超級多的啦!!有我最愛吃的Salt & Viniger,竟然還有法國經典品牌SIBELL洋芋片,SIBELL根本就是法國家裡必備的療癒零食呀!想當年到住在巴黎的表姐家時,傍晚餐前酒的零食,正是用一包SIBELL經典口味把我們弄的好吃得不得了~~全台只有JASONS有賣,趕緊先拿兩包再說!

最後買了超多~

Jamie Oliver的青醬、風乾番茄與皇室御用品牌Waitrose的鯷魚罐頭

帶梗的蕃茄與綜合彩色番茄

彩色拇指馬鈴薯

沙朗牛排與伊比利生火腿

全部合照一張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部分,還有許多生菜、水果、起司、配菜等等沒有擺上來一起拍,但光是這樣就讓人好開心,迫不及待趕緊來做飯囉~~

最後完成了三道三人份餐點:

生火腿哈密瓜芝麻葉沙拉
沙朗牛排佐綜合蕃茄生菜沙拉

鯷魚風乾蕃茄青醬斜管麵
法國麵包
紅酒

JAMIE 上菜!!

生火腿哈密瓜芝麻葉沙拉

一般來說,生火腿應該好好的包覆著片狀的哈密瓜,一份一份的呈現在餐盤上,但我選擇了非傳統的方式,將哈密瓜與生火腿切分成容易入口的大小,放入芝麻葉與羅勒,在淋上橄欖油與紅酒醋,完全是Oliver教我的!

沙朗牛排佐綜合蕃茄馬鈴薯生菜沙拉

先將馬鈴薯蒸熟,再用平底鍋倒入油與迷迭香煎到表面酥脆,還有些許的鹽巴胡椒調味,與綜合生菜、切半的蕃茄隨意鋪在木板上,再淋上橄欖油、鹽巴胡椒調味。

牛排從冰箱拿出放置回到室溫,稍用鹽巴胡椒調味,放入平底鍋煎至想要的熟度(榮幸我喜歡五分熟),取出靜置10分鐘後切片,再將牛排片隨意放在剛才佈置的沙拉上,就完成啦!!!

鯷魚風乾蕃茄青醬斜管麵

起鍋加入橄欖油,將大蒜與風乾番茄炒香,再放入鯷魚(約三條),再將事先煮好的斜管麵放入稍微拌炒,然後將Jamie Oliver的青醬倒入拌勻即可,記得一邊加一邊試味道唷!

最後,煎個太陽蛋,撒上新鮮的羅勒葉就大功告成!

說起來,這頓午餐不是特別細緻的菜餚,但有青菜有肉有澱粉,簡單、營養又均衡,是一頓填飽肚子又色香味俱全的餐點,且開心的部分是在後頭,也就是與大夥一起分享美食的過程。

有時對於一個主婦來說
看著盤裡的食物被掃光
盤底空白朝天時
才是最美好的時刻

餐後,休息一下
把偷偷買來的SIBELL洋芋片跟啤酒拿來配電影,度過一個輕鬆又悠哉的午後,然後就可以睡了(大誤)。

做菜真的沒這麼難,以上都是參考Oliver的食譜加上自己融會貫通、加加減減而成,或許準備上需花點時間、食材的種類也比較多,但這些都能在一間超市裡買齊,實在超方便,說JASONS滿足了榮幸我所有的需求,,實在一點都不為過呀!

希望這次的分享大家還喜歡,不如這週末連假一起來逛超市吧!不只是為了添購每日的菜色,也為了看看有哪些食材,為家人和朋友製作一頓豐盛的餐點,或許還會遇到榮幸我也說不定唷!(笑)

 

食材選購/  JASONS MARKET PLACE
食譜參考/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JAMIE’S FOOD REVOLUTION
Photographer享象/Sidean PhotoXDesign

更多手作美食:
超好吃的炸醬麵在榮幸家|統一好勁道給愛吃麵的你
法式烤布蕾Crème Brûlée 食譜
大人味的抹茶蛋糕 Green tea cake
又愛又恨的香蕉奶油派食譜 Banana Cream Pie
窩在家的一人午餐–鮮蝦青醬義大利麵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