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開箱, 北京, 國外旅遊
Comments 6

來去北京工作 WORK IN BEIJING|瑞士維氏行李箱分享開箱

這趟到北京,最擔心的就是工作了

為了不耽誤工作
我將所有吃飯工具全帶在身上跟著一起來到北京
開始我海外不間斷的對接挑戰!

其實吃飯就是
電腦、相機、手機以及網路
聽起來不是很多
但周邊的鏡頭、腳架、充電器、遙控器等等
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是挺零碎。

尤其是相機!
用cannon 600D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中間買了三顆鏡頭,分別是sigama定焦鏡與廣角鏡,以及原廠18-135mm旅遊鏡,加上原有的kit鏡,共四顆。

不過機身老舊,許多現在貼心好用的功能都沒有,例如隨拍隨傳的和遠端遙控功能,為了讓自己一個旅遊時也能有好的相片,還特地為此添購腳架與紅外線遙控,但幾次操作下還是覺得非常繁複,所以去年添購的SONY RX100變得很重要,得帶在身上才行。

雙機模式!

至於手機嘛!
身為手機的重度使用者,延伸的隨身電源與充電線是絕對不能遺忘,還有耳機也是。妙的是,拜科技進步之賜,更換成的藍牙耳機後,附加的條件是又要再配戴一條充電線(有一好沒兩好),好在與隨身電源的充電線通用,不然真的會生氣。

新入手的藍芽手機

再來就是電腦了
這台MACBOOK已經用了三年,好擔心它會隨著時間和科技進步再次成為犧牲者,隨著可用容量越來越少的趨勢,也漸漸地感受到時間不遠的氣息,從一顆隨身硬碟,到現在已需要兩顆來支撐,不是我檔案太多,而是不曉得是誰會先離我而去,只好用理財分攤風險的概念來儲存我的檔案。

蘋果電腦最棒的設計,莫過於那無敵的觸控面板,取代了許多滑鼠的功能,甚至比滑鼠還好用,但姐不是一般用戶,是設計師這種被歸類在刁難用戶的群組裡,終究還是需要滑鼠來協助,尤其是中鍵,畫過3D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硬碟呀!! 你要長命百歲好不好啊!不然我要離你而去走雲端了唷~~

還有平時隨身攜帶的小化妝包、護手霜與筆記本。
(跟很多人比起來我的算很小包了)

還有,環保水瓶!
每使用一次減少0.08kg的碳排放。

只是坐飛機很討厭,有電池的都得跟著上飛機,加上我很愛護我的吃飯工具,也不放心將他們托運,只好全放進隨身行李箱,跟在我身邊,一個北京之旅,變得商務起來。

第一個屬於自己的行李箱

而這回帶了新的瑞士維氏行李箱,一個托運一個隨身,在機場遊走。
這兩個行李箱是我活到現在第一個屬於自己的行李箱,過去都是跟媽媽或是姊姊借,這回終於有屬於自己的行李箱,感覺好像長大了(笑)。

兩個四輪的行李箱一起帶去北京,也沒想像中的麻煩,還能體會好拉的行李箱帶你上天堂的快感。

 

瑞士維氏這只登機箱是單面上開蓋的設計,打開的時候不會很佔空間,臨時需要拿個東西也不會太狼狽,尤其每次過安檢時,要把電腦、相機、鏡頭拿出來的時候,就能體會這樣的設計有多方便。

抓緊在機場等待的時間工作,回封信,報個平安。

有了這個登機箱,真的就像是帶著辦公桌出來一樣,多層的收納空間與大大小小不同的分層,讓每個物品都有自己的家,整整齊齊。

有趣的事,因為瑞士維氏的關係,每個箱內都有自家品牌瑞士刀的專屬收納空間,可惜榮幸我還沒入手一個,不然放個瑞士刀在裡頭應該能解決不少旅行中突發的小狀況,例如買了酒卻沒有開瓶器這種掃興的事! (笑)

台北仍是我的家

還沒有在北京長駐啦!
沒嚇壞大家,也嚇壞榮幸老爸老媽了,哈哈。

但大部分的人應該知道我這趟去北京,以及去這麼久的目的是那個有點害羞的原因,但其實除了那個有點害羞的原因外,也是順便看看中國大陸、北京的市場,對於Lifestyle產業的發展,而北京遠比我想像中的還前面。

也許是被刻板印象蒙蔽了,北京不再只是沈睡的古老城市,而是滿地星火、胡同裡藏驚喜的超級新城,下次到北京大概會是年底,讓我再次帶著這兩個黑色大行囊,慢慢跟各位分享吧!

行李箱參考:Victorin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