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咖啡・餐廳, 國內旅遊
Comments 2

Caffè Chat咖啡講|趕場人生的充電休息站

有沒有一間咖啡廳不是你第一個會想到推薦給國外的朋友,自己卻常常光顧,不斷出現在平凡的生活中,陪伴你度過無數個早晨與數不清的午餐時間,來到此地如同回到自家餐廳那般熟悉且自在的感覺?

中午與朋友約在南京龍江路口,利用短暫的午餐時間,討論兩天後的拍攝事宜,接著她有她的行程,我也有我的行程,這個時間點與地點,Caffè Chat咖啡講 ”就成了最好的中繼站。

“咖啡講”是這個什麼樣的店呢?

一個販售各式麵包、咖啡、輕食、飲品,並有舒適座位的咖啡簡餐店,座落在台北各大繁忙的辦公區,默默陪伴著眾多上班族無數個早晨與數不清的午休小確幸,也是忙碌奔波、趕場人生最需要的充電休息站。

先來杯冷泡咖啡吧!

咖啡講所使用的咖啡都是獲得Coffee Review 90分傑出等級的肯定,冷泡咖啡更是不同於其他店家,是歷時24小時低溫冷萃,緩而細慢而釋出咖啡的香氣與風味,因此喝起來不苦澀也沒有過多的酸味,是我喜歡的溫和口感。

這麼一瓶65元,加上隨身瓶的設計,外帶非常方便,丟到包包裡就能走,若在店內享用,店家會另附一個裝有冰塊的杯子,讓冷泡咖啡更冰!更清涼!

女孩兒的甜薯沙拉

既然都約在這兒吃午餐,當然要吃飽才行!
看到照片就知道為什麼要約這,因為至今已經很少看到份量如此充裕且能上我吃飽的沙拉,盤內生菜、番茄外,還有義大利麵、紅皮地瓜與自家製的金色地瓜泥,內容豐富、清爽又充滿飽足感,非常適合炎炎夏日胃口不佳或是不想攝取太多油脂的女性。

值得特別說明的是盤邊金黃色的地瓜泥與一塊塊的紅皮栗子地瓜,因為我特別愛吃地瓜,每當看到路邊有賣烤地瓜的攤子,都忍不住去買個回來吃,因為地瓜自然甜味又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腸道非常好,而這盤裡好多的地瓜,吃得我好開心。

陽光班尼迪克蛋

另一盤班尼迪克蛋,也是一道可以吃很飽的餐點。
不同於傳統的班尼迪克蛋,這裡將麵包改用法國麵包,中層是舖滿的香炒過的野菇,野菇上擺著飽滿可口的水波蛋,再淋上獨特調製的切達起司醬….說到這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然後當刀子劃破水波蛋,當裡頭黃橙橙的蛋黃沿著邊緣流出時,早已迫不及待用手抓起整塊直往嘴裡送,一口咬下,粘得滿嘴都是黃黃的醬汁,分不清是起司還是蛋黃,只知道這真的是太邪惡、太滿足了!

抹茶歐蕾

朋友說她想喝抹茶歐蕾,因為漸層綠的好夢幻,被我拿來拍了一張,還喝了一口(笑)。微甜的抹茶歐蕾,茶香濃郁卻絲毫沒蓋過奶香,互相保持在最佳平衡,互相給予最好的美味加成。

除了餐點與飲品,靠近門外各式麵包的陣陣飄香,不斷提醒我等等走之前別忘了帶著一起走,把明天早餐也一起解決,抑或再外帶一杯咖啡,路上繼續喝,保持清醒至下一個會議結束!

如同一開始所說的,或許這裡不是你第一個會想到的咖啡廳,但生活中卻常出現。
與朋友兩人坐在落地窗旁的位置,談論著近況、工作,一旁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潮,這一刻我們都是都市裡、整個台北、整個地球裡運作中的一份子。Caffè Chat 咖啡講 推薦給大家。

 


Caffè Chat 咖啡講(南京龍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8號(近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平日 07:30~21:00  例假日08:00~19:00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