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 日本旅遊
Comments 3

小豆島一日遊|天使之道、小豆島拉麵、小豆島國際大飯店

七天六夜,跑遍五個島,三間飯店的跳島之旅,Day 3。
很少用這麼直白的敘述當作標題,或許這樣直述,更能說明我來到小豆島單純又直接的旅程!
這天我從高松港離開,前往小豆島土庄港,因為接下來的兩天都在此過夜,預計待一天小豆島,隔天從此地前往豊島也比較近,第三天再前往尾道市。 小豆島國際飯店

一早高松港口碧海藍天真叫人身清氣爽,收好行囊,退了房,直往港口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因更逢港邊交通要道的關係,從JR Celement Hotel 二樓的天橋過去,完全不需下樓過馬路或是等侯綠燈,一路無障礙的直通港邊,好方便。

高松港(德島)是瀨戶內海幾個島中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幾乎所有島都可以從這都有到,一早就擠滿了通勤族與遊客,等著到各個小島暢遊~

七天六夜,跳五個島,住三間飯店,最需要克服的就是帶著行李跑了,這時一個好的行李箱就非常關鍵,還好很聰明的我,在今年年初就下定決心換了新寵Victorinox行李箱,把家裡難拉又重又不防水的行李箱淘汰,換成現在這個輕便、好拖,外型又好看的行李箱。

除了這個適合十天以上或兩人共用的29吋行李箱外,也同時更新了家中登機箱,一併換成Victorinox同系列的款式,所以大小兩個都是我這一年旅遊的好幫手。(延伸閱讀:來去北京工作 WORK IN BEIJING x Victorinox登機箱  

行李箱參考:Victorinox

票務通常在開船前班個小時開始販賣,太早還可能買不到票。高松港到土庄港,單程690元日幣。買好票就到外頭來排隊上船啦~~

往小豆島的船非常好認,只要看到上面有個綠色的小豆人(小豆島的吉祥物,用橄欖作為靈感的小豆人),就是通往小豆島的專屬船啦!!

要跟高松說再見,有點捨不得呀~~

渡輪中

瀨戶內海諸多小島間往返的渡輪,有分快速和一般,通常我都搭一般的渡輪,因為比較便宜(快速船的費用是一般渡輪的兩倍),而且班次多。

船上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最高層戶外露天的地方,座位不多,但每個座位都是絕佳的觀海點。

若覺得有點累,到室內有空調的座位區是最舒適的,涼涼的冷氣與軟軟的沙發,很容易進入夢鄉,或者你像我一樣,捨不得睡,可以到處走走,看看船上的販賣部,玩玩遊戲機,還是用零食與飲料(清酒)填滿空擋與胃。

出國旅行,24小時都是開喝的時間!

這回我們要到小豆島的土庄港,也是瀨戶內海眾多小島中比較大的港口。

小豆島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很不方便,只有班次不太多的公車能選,至於我身旁這台車是什麼車呢?是今晚要入住的飯店的免費接駁車。提前預約,就能到港口接到飯店,一組客人也會接!但沒有當地電話也不會說日文的我是如何預約的呢?可以請前一個飯店的櫃檯幫忙打電話到小豆島國際飯店預約,告知他們我準備搭乘船隻的班次與預定抵達的時間,就可以囉~~(覺得自己好聰明,立刻省下許多等公車的時間與交通費)

小豆島國際飯店

得天獨厚的小豆島國際飯店,除了就叫小豆島外,位置也相當的好,據港口約五分鐘車程的海邊,因此有非常好的海景。就像其他日本的老牌溫泉飯店一樣,到了晚上可以在大廳看到大家穿著浴衣,到大眾湯洗澡泡湯或到公共空間休息喝茶的情景。

房間內擺設齊全而貼心,該有的都有,兩張床、和式榻榻米、桌椅,是都市裡不可能有的超大空間,可以把行李箱,直接攤開在榻榻米上。雖然說我這個行李箱是上蓋開的設計(不是對開的那種),打開時不會佔用很多空間,但難得可以這麼隨性的亂放,感覺真的挺好!

最棒的還有大大的窗戶,看出去就是天使之道!
也是這趟選擇入住小豆島國際飯店最主要的原因。

天使之道

天使步道,因為受潮汐的影響,只有在退潮時和漲潮之前,會露出一條細長的沙灘,通往遠方的小島,非常美麗且浪漫,更有戀人之道的稱號,吸引不少戀人來此朝聖。

在此踏踏水,看看海,挺舒服的,走到盡頭望回看,就是我們住的飯店:小豆島國際飯店。

而我也是到了飯店房間才知道,人家要看潮汐挑準時間來天使步道,我們則是無時無刻都可以看,無論漲潮退潮,往窗戶一撇就能看見。

潮汐查詢:連結

除了天使之道,小豆島能逛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有製造素麵工場、釀酒的百年老店、醬油之鄉也是種植橄欖相當出名的地方,但這裡我只安排了兩個景點,其中一個已經去完了,就是天使之道,另一個則要搭公車約莫三十分鐘,再步行15分鐘才能到的六十醬油。但因為那裡太特殊,請讓我用完整的一篇跟大家介紹:連結。

逛完六十醬油後,還有許多時間,可惜島上的交通實在不便,沒租車的我們只有公車能代步,但公車的班次實在少之又少,好處是非常準時,每班公車都有按照時刻表前來,只要還沒錯過末班車,一切都還好安排,但已經累壞的我們,決定回到飯店。

眼看天色已黑,連雲層也漸漸增厚…竟然下起了雨!(好在回到飯店了。)

小豆島拉麵

第一次到日本小島旅行,沒什麼概念,直到肚子餓才發現想吃的餐廳竟然都打烊了。

才五點你就給我打烊!這樣對嗎?!”

好在出了飯店往左走,看見一個紅色的招牌還亮著,小豆島拉麵!

前天在德島(高松),吃了德島拉麵,這回到小豆島來吃小豆島拉麵,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不曉得是不是為了賺觀光之財,迎合觀光客而出現的敷衍商品,但也沒得選,就去吃了吧!

雖然天色漸暗,還微微下著細雨,這樣伴著海風吃拉麵,也別有島之風情。

喔喔喔~還不錯吃噎!
清澈見底的當頭,有許多蔬菜的味道,味道豐富又清爽,入口後還有一陣柚香竄出,原來是湯頭點綴的柚子皮,發揮了作用,在熱熱的湯頭裡藏著一絲涼感。

另一道紅燒醬油口味,就非常的日本拉麵印象,濃厚重鹹。不是我不喜歡厚實的味道,只是相較之下,清爽的小豆島招牌拉麵,勝!

加點的餃子,小小的挺好吃,後來又再追加了一份!

飽食後,還捨不得回房間,我們沿著海邊走,一路晃晃逛逛,走了十分鐘,走到離飯店最近的一間便利商店,買了啤酒和一些現成速食,帶回房間繼續享受在島上時光….

雖然人還在小豆島上,但心裡明白已經沒有時間跟機會再到其他地方走走,有點感傷又要說再見,但也只能這樣了….

明天將前往豊島,藝術之島,體驗另一個島之風情。


 

3 Comments

  1. Pingback: 日本旅遊|尾道市 HOTEL CYCLE|Onimichi U2夢想達成 | it's my pleasure

  2. Martin Peng says

    最吸引我的是船上的遊戲機台~~我的青少年回憶阿,哈哈

  3. Pingback: 日本四國|島波海道跨海之旅|當地租車騎遊多多羅大橋、多多羅鳴龍、生口橋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