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 自行車, 設計旅店, 單車旅遊, 日本旅遊, 亞洲旅店
Comments 13

日本旅遊|尾道市 HOTEL CYCLE|Onomichi U2夢想達成

瀨戶內海、跨海大橋、島波海道、單車族勝地…..這個位在廣島尾道市並於2014開幕的Onomichi U2,以複合方式經營,滿足人們食衣住行的生活需求,在橫跨廣島縣與愛媛縣島波海道啟端,連結來自世界各地的單車群眾,作為單車之旅最完美的休憩站。

榮幸我講了三年終於來一探究竟!!! 請容我先大聲尖叫:啊~~~~~

是的!我終於來了,三年前的這時候,我還是個上班族,在某天早上上網收集資訊趨勢時,看見了Onomichi U2開幕的訊息,不只我看到,幾乎所有認識我、知道我喜歡單車的朋友都看到了,一個早上手機響不停,收到無數多的分享,都是 Hotel Cycle 與Onomichi U2的連結網站,也是從那時候,尾道市這個地名在我心裡烙下深深的印子,許諾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去一趟!!

看Hotel Cycle 房價

延伸閱讀:
日本四國|島波海道跨海之旅|當地租車騎遊多多羅大橋、多多羅鳴龍、生口橋

Onomichi U2

於2014年3月開幕的Onomichi U2是將昭和18年(1943年)的老倉庫加以改建,U2一名正是從倉庫名「上屋2號」而來。在瀨戶內海島波海道跨海大橋下的推波助來下,提供一個有著U2 shima shop雜貨店、The Restaurant餐廳、Butti Bakery烘培屋、Yard Cafe咖啡廳、Giant單車店與Hotel Cycle旅店的超級複合空間,讓每位來到Onomichi U2的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據說不少當地人,看到改建後的樣貌,都會懷念說「我小時候常常在這玩呢!」,對尾道的人們來說,有著深刻的情感與繫念。

而這次榮幸我來到尾道市,正是為此而來,安排兩晚住宿,徹底體驗Onomichi U2的魅力。
Onomichi U2的其他設施請待下回分曉。

先從Hotel Cycle開始吧!

因為島波海道的關係,每年有非常多的遊客帶著自己的單車來朝聖,從尾道市一路騎到今治市,因此特別為單車族打造單車友善的旅店,讓單車族能帶著愛車一起睡!!

我們大約下午兩點鐘抵達,辦理了Check-in手續便先在飯店環境逛逛。

開放式的現代空間,為老舊的倉庫注入新的生命,為了讓旅客能夠不受拘束地交流經驗,每個樓層都設有沙發區,甚至將1樓與2樓之間打通,讓旅客不用上下樓就能彼此對話。旅客可以輕鬆的牽著自行車上樓,每個樓層都有提供完善的打氣工具、修理工具等的維修區。

張先生說他很喜歡2F的沙發,非常舒服,因為我在拍照的時候他就在這邊一邊吃冰一邊等我。

義大利COLNACO隨你選

從一踏進旅店區域開始(非住客不能隨意進入),便充分感受到單車的元素,尤其無所不在Cycle Stand與斜坡,還有只要有座位的地方就一定有單車相關書籍。

走到最後面是一字排開的高級單車,一開始還以為全是入住旅客的單車,想說大家也太~有錢了吧!!! 全是義大利COLNACO高級名車是否也太狂?!而且鋼管、鋁合金、碳纖應有盡有,不免一直驚呼:實在太誇張了!!!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Onimichi U2提供的租車,不過,只租 COLNACO 也是蠻狂的!!

費用是5400~6480日圓,台幣不到兩千,就能騎輕鬆騎十幾萬的車,好像滿划算~畢竟至今還沒騎過這麼高檔的車,不曉得是什麼感覺呀~~~(延伸閱讀:日本四國|島波海道跨海之旅|當地租車騎遊多多羅大橋、多多羅鳴龍、生口橋

房內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比較大的高級雙人房,房間數不多高級房只有八間,但因整個建築結構加上房間位置的關係,採光上與外面遼闊的海景和陽光行成對比,房內燈光柔和沈靜,待久了讓人呼呼欲睡。

特別的是,這裡提供U2獨家設計的睡衣,不是浴袍也不是日本常見的浴衣,是褲子加上衣的那種睡衣!很有日本職人的風味,穿起來很舒服,而我也就這樣入境隨俗,穿著睡著了~

聽說因有旅客要求想買,因此現在在U2 Shima Shop可買得到。

旅人的書桌

本以為這樣設定的旅店,應該著重於公共區域、休憩與單車這塊,沒想到在書桌的設計和完整度也相當完善。一盞專為閱讀的燈,桌墊、信封信紙、Memo、筆一樣都沒少,要不是時間緊湊,不然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回個信也挺舒適。

**看房價**

設計魂

Hotel Cycle主要的設計,是由UMA/ design farm操手,不只房間的整體規劃、形象設計,傳遞日本簡約就是美的設計理念,就連房內的電器也是讓人好喜歡,大大正中設計師的點!

浴室

推開有點歷史感的木門,過去就是浴室,浴室很大!這點我極為滿意,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免治馬桶,更棒的是有很大澡池,就靠在窗邊!

放好東西,到尾道市附近的千光寺、老街走走後,也才傍晚五點,而天還很亮,還不想急著畫下句點的我們,決定到外頭的座位對著海喝啤酒。

坐在外頭的人不只有來店的客人,也有來運動的老先生和剛放學的小學生在這裡借用座位寫功課,彷彿自己也是生活在此的小小角色,這種簡單又幸福的感覺,在平靜的傍晚溫暖著我的心,頓時忘了時間,轉眼天就黑了,慢慢將目光眺望映照在尾道水道上的夜景,才想起check-in時送了兩張飲品兌換券,所幸都在Onomichi U2的KOG BAR換了白酒,點了綜合火腿與麵包當作今晚的晚餐。

彷彿自己也是生活在此的小小角色
這種簡單又幸福的感覺
在平靜的傍晚溫暖著我的心
頓時忘了時間

早晨自助早餐

七點開始供應早餐,算晚了!
可能前幾日為了趕緊湊的行程,今日的七點難得有睡飽的感覺。

到了餐廳,帶入座位、選了自己想要的“蛋”後,滿心期待的拿著空盤到擺滿麵包、生菜、新鮮果汁的食物桌,健康的食材提供單車騎士最好的營養來源。

吃飽也是今天非常重要的事,因為準備迎接我的是期待已久的騎單車島波海道之旅,在昨晚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到比預期還遠的地方多羅羅大橋,看整個島波海道最大最長的多羅羅大橋,然後再到富有單車勝地的多羅羅公園遠眺大橋。

連繫著尾道市的過去與未來

住旅店,除了是旅途中的休憩站外,最希望的就是透過飯店體驗到不同於家的住房經驗,來日本這麼多次,享受日本式的貼心已不稀奇,但能同時享有日式的貼心又能擁有世界級設計能量的房間,還不是常有的機會。

這裡的海不是沙灘,是很硬的貨櫃工業港口,可是不見重工業的剛味,也沒有倉庫的破舊感,而是保有過去記憶,加了自行車悠哉氣氛,且彷彿能聞到麵包香的海灣。好啦!是說的有點誇張,但能這樣保留原有樣貌、注入新生命的國家,日本絕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

尾道市民:「我小時候常常在這玩呢!」

望著海洋、乘著島風,開幕至今也三年過去了,依舊是所有單車族最嚮往的地點,很開心自己實現願望來到此地一遊,也很開心有機會介紹這裡給大家認識。

這是廣島縣尾道市的Onomichi U2的 Hotel Cycle,希望大家會喜歡。

<< 看Hotel Cycle 房價 >>

電話:+81-8-4821-0550
房型:標準雙人雙床房、豪華雙人雙床房
價位:每晚入住價格日幣18,20022,000不等(約合台幣4,750元~6,150元)

交通方式:

從岡山出發:
山陽本線JR尾道站出口步行約5分鐘
山陽新幹線JR新尾道站出口搭乘計程車約15分鐘

從廣島機場出發:
乘往三原車站的利木津巴士,轉乘山陽本線至JR尾道站,步行約5分鐘
搭乘往福山車站的利木津巴士,於高坂巴士站轉乘Flower Liner高速巴士至JR尾道站,步行約5分鐘。

 瀨戶內海相關文章:

小豆島一日遊|天使之道、小豆島拉麵、小豆島國際大飯店
日本四國|島波海道跨海之旅|當地租車騎遊多多羅大橋、多多羅鳴龍、生口橋

13 Comments

  1. Martin Peng says

    很優質的旅館,又結合了腳踏車元素,看的我也很心動,我太太看了妳這篇之後也一直說要去呢

  2. Pingback: 日本四國|島波海道跨海之旅|當地租車騎遊多多羅大橋、多多羅鳴龍、生口橋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日本四國|島波海道跨海之旅|當地租車騎遊多多羅大橋、多多羅鳴龍、生口橋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苗栗香格里拉 勤美學CMP Village露營|鄉間秘境的夢幻營地 | it's my pleasure

  5. Pingback: 台北住宿|賦樂旅居|Hotel Proverbs Taipei|極度放空 | it's my pleasure

  6. Pingback: 香港自由行住宿推薦|Hotel Sav 逸飯店|紅勘時尚簡約設計飯店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澳門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Macau|紙醉金迷後的溫暖歸宿 | it's my pleasure

  8. Pingback: 日本北海道星野|Club Med Tomamu 滑雪度假村體驗分享|Mina Mina微笑海灘、霧冰平台、Cloud Walk | it's my pleasure

  9. Pingback: 來Club Med Sahoro北海道度假村滑雪|滑雪推薦 | it's my pleasure

  10. Pingback: 西班牙|巴賽隆納住宿|黑白相間的設計旅店 HOTEL EUROPARK | it's my pleasure

  11. Pingback: 新加坡|設計旅店|小印度流浪飯店Wanderlust hotel|印度文化與現代融合|自由行首選 | it's my pleasure

  12. Pingback: 新加坡Lloyd’s inn 自然風旅店|又是一陣小清新 | it's my pleasure

  13. Pingback: 台北住宿|賦樂旅居|Hotel Proverbs Taipei|在精品設計旅店極度放空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