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 自行車, 單車旅遊, 日本旅遊
Comments 4

日本四國|島波海道跨海之旅|當地租車騎遊多多羅大橋、多多羅鳴龍、生口橋

全世界有幾個單車族必來朝聖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日本的島波海道。這回終於換榮幸我到訪,用最輕鬆適合自己的騎乘方式,暢遊尾道市、因島、生口島與大三島,看看日本之最的多多羅大橋。在此,也不吝嗇地將所有行程公開,整理成攻略,不論騎車好手還是初到訪的旅客,都能輕鬆完成島波海道跨海之旅。島波海道是什麼?

全長75公里,從廣島縣尾道市,連接瀨戶內海上六座小島,終點在愛媛縣今治市,是日本第一個完備自行車專用道,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七大自行車道之一,也是也是法國雜誌一顆星的自行車聖地。在此,可以享受騎行在海之上,享受徜徉大海的感覺,完善的規劃與貼心的自行車專屬設施。

當地租單車

島波海道沿途,有多處自治體經營管理的租車點,也可到住宿的地方 Hotel Cycle 租咱們台灣之光GIANT的租車,或者到Onomichi U2租借超高級的義大利公路車。

[延伸閱讀:日本旅遊|尾道市 HOTEL CYCLEOnomichi U2夢想達成 ]

從Hotel Cycle出來,沿著海邊繼續走,就可以看到租借單車的地方。

因為榮幸我只是輕鬆小騎,所以選擇的是自治體經營管理的租車,經濟實惠,服務站多,可甲地借乙地還,但後來因為選擇電動自行車的關係,只能同一地點借還,但也還可以,累了搭船回也很ok!

租金收費以天數計算,變速車和普通車1,000日元,電動車1,500日元。因為島上風比較大,加上銜接大橋的路段有連續上坡,所以選擇了電動車,輕鬆騎。

路線與時間安排:

9:15  尾道市 = 因島重井東港 (搭船)
騎車行經生口橋抵達生口島(約11km,30min)
騎乘行經多多羅大橋抵達大三島(約14km,50min)
騎士聖地碑(約4km,15min)
騎回生口島的瀨戶田港(約11km,30 min)
15:10 瀨戶田港 = 尾道市(搭船)

總騎乘距離:40km

瀨戶內航運

尾道=重井東:550日元(自行車+300日元、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400日元)
瀨戶內航運官網

急忙趕上9:15的船班,利用時間在船上確認一下今天的路線與回程的時刻,最晚從瀨戶田回尾道市的船班是18:40,但不太趕把自己逼到最後一班的絕境,因為萬一沒趕上就真的很麻煩。

因島-重井東港

船長與船員把我們倆放下,並協助卸下單車,立馬速速開走,一邊還與我們揮手,好似等著看我們好戲似的。

此時,重井東港這荒蕪的小剛口就剩咱們與兩台單車,啥都沒。

也只能自我安慰,還好我們有Wi-Go 吃到飽的網路分享器,還有Google Map幫我們指引,不怕不怕。

很快的,騎到大馬路後,發現馬路上畫著單車的標示以及往今治市的方向!讓人覺得安心不少,也更確定剛才只是虛驚一場。

因為在島波海道,只要沿著有話著藍色線條的自行車車道騎乘前進即可,這條藍線會指引最佳的騎乘路線,並每隔1公里都會有個表示距離的標識,從指標就能輕鬆掌握騎乘距離。

走著走著竟然發現跟長頸鹿一樣的高的太陽花!!

生口橋

約莫其個20分鐘,遠遠的就看到生口橋的樣子啦!
靠近橋口的地方也比較熱鬧些,有許多便利商店與餐廳,可以在此稍作休息,但體力還算充足的我們,只是停下來拍拍照,就直直往生口橋方向前進。

各位觀眾!
我正在跨海、正在生口橋上,正在享受島波海風呀~~

不過生口橋有點短,一下子就騎過去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很快的騎過生口橋來到生口島。一下橋之後,立即發現指標,往左是瀨戶田,往右是多多羅大橋,若以目的地來看,確實兩邊都能抵達我要去的多多羅大橋,但建議大家從瀨戶田的方向走,這條路上才有規劃單車道,行經瀨戶田還有一些景點可以逛逛。

生口島

下橋後不到五分鐘,實在有點熱啊!
今天的天氣雖不是挺好,陰陰的,但氣溫很高,紫外線也很大,忽然看到大大的冰淇淋招牌,想也不想地先騎過去再說,走近一看才發現不只有冰淇淋,還有賣冷凍的橘子汁,很像咱們寶島賣結冰水的概念(哈哈),頓時覺得親切,就買來嚐嚐,順便補充體力。

這個區域橘子特別有名,因此很多橘子相關的製品,果汁、水果酒、果醬,大家都能買回家吃。

多多羅大橋(多々羅大橋)

繼續沿著海岸騎,終於看見多多羅大橋了~~~

為什麼這麼想來多多羅大橋呢?
是因為這是島波海道跨海大橋中最長的一座跨海大橋,連接廣島縣尾道市的生口島及愛媛縣今治市的大三島之間。大橋於1999年5月1日啟用,主跨長890米,從啟用至2008年5月間為世界最長斜拉橋,連引道全長為1480米,四線行車,並設行人及單車專用通道,屬於日本國道317號的一部分。現在多多羅大橋是日本最長、世界第5長斜拉橋。【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先來吃一顆豆大福,壓壓驚,等等就要上多多羅大橋啦~~~

在便利商店買的豆大福就很好吃!

日本之最!多々羅大橋(Tatara Ōhashi)です!!

多多羅鳴龍

橋的兩端第一個橋柱,有著「多多羅鳴龍」的指示牌。一旁還有木條,站在橋柱正下方敲打木板,敲擊聲會迴盪在橋柱之下,產生不可思議的「鳴龍」現象,其實就是回聲啦!行經的時候別忘了試試,聽聽看龍鳴盤旋的聲音。

廣島縣與愛媛縣交界

另一個重要拍照打卡點就是,廣島縣與愛媛縣的交界。站在中間拍一張,到底是在廣島還是在愛媛呢??(笑)

騎士的聖地盃

沿著多多羅大橋下來,就是多多羅島波公園休息站,騎到這裡可以小憩一番,也是騎士聖地盃的所在地,更有著多多羅大橋最佳的觀賞點!

多多羅島波公園休息站

地址:愛媛県今治市上浦町井口9180-2
營業時間:9:00~17:00(餐廳10:00~16:00 旺季時間會有變動)
公休日:無休
多多羅島波公園休息站網站

瀨戶名產:橘子

回到瀨戶田地區,騎乘的路程就發現不少柑橘的農田,沿路也有許多賣著自家種的無農藥柑橘,很好奇什麼味道,買了一顆帶回去嚐嚐。(16年無農藥,感覺吃得很安心)

瀨戶田=尾道

抵達最終的目的地多多羅大橋後,我們的跨海大橋之旅也接近尾聲啦!沿著原路騎回瀨戶田港,從這裡搭船回尾道市。

安排適合自己的跨海之旅

有的人全副武裝從尾島直接到金治,有的人安排兩天一夜的騎乘,也有人只挑選一個島遊玩,更有人像我一樣單日輕鬆騎上兩大美橋,因此即便是第一次來到這裡,考量自己的時間和體力來計劃適合自己的路線,也可以輕鬆體驗騎行的島波海道的快感!

兩座橋怎麼分?

從橋柱的造型,可以看得出來多多羅大橋明顯大許多,因此非常值得親自看看壯觀的景象。

這次旅程在多多羅島波公園的聖地盃畫下句點,雖然每座小島都只是經過沒有深入地探遊,但覺得已滿足。

“ 跨海大橋島波海道初體驗,成功!!”


瀨戶內海相關遊記:

小豆島一日遊|天使之道、小豆島拉麵、小豆島國際大飯店
尾道市 HOTEL CYCLE |日本第一間單車旅店
七天六夜行程跳島之旅大公開 |瀨戶內海藝術祭+島波海道(敬請期待)

4 Comments

  1. Pingback: 日本旅遊|尾道市 HOTEL CYCLE|Onomichi U2夢想達成 | it's my pleasure

  2. Martin Peng says

    好棒的行程阿~~對於腳踏車運動愛好者的我來說,一定得去玩一次

  3. 匿名訪客 says

    請問騎電動自行車還需要採踏嗎?很怕鐵腿後壞了之後的行程,謝謝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