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幸穿搭, 流行時尚
Leave a Comment

如果你問我一整天都在幹麻,我想大概就是帶著ro bags這樣吧!

8:00 A.M.

變成自由業後,要自己從溫暖的被窩爬出來真的很折磨人,因為我是一個很懶的人,通常要賴一下床才肯起,因此起床時間應該是8:30才對(笑)。刷個牙、吃個早餐,看看新聞,回一下郵件、滑滑手機,簡單的梳妝後,將所有工作會需要用的東西都收拾好,就能出門啦。

10:00 A.M.

當忙碌的跑活動與旅行後,會發現一整天都沒有安排的日子是最難得的,雖然說沒安排活動的日子通常會變成是我的工作日,但卻是一個無拘無束、跟著自己步調走的工作日。

此時,我喜歡選上一間舒適的咖啡廳待著,趁一早營業還沒什麼人的時後就去,選一個最喜歡、最舒服、能照到太陽窗邊的位置,然後點上一杯熱拿鐵,便開始工作。

PAPER ST. 是華山附近唯二喜歡的咖啡廳(另一間改天再說吧!),在金山北路與八德路交岔口上正對著華山1914文創園區,小小的,但黑白冷調的外觀在三角形的街區上格外顯眼。這裡的好處是幾乎所有的座位都能看得到窗外,雖然外頭正是來來往往、烏煙瘴氣的車潮,但一層玻璃隔著,也把外頭的紛擾區隔,坐在裡頭好似待在世外桃源裡用咖啡香保護著!

 

1:00 P.M.

連續同一個工作三個小時對我來說是極限了!咖啡也來到第二杯,這時一定要轉換一下心情。

拿出相機拍拍照是最好選擇,拍拍窗外、拍拍咖啡廳,或將今天的拿鐵記錄下來,沒有特別的什麼目的,但不知不覺地好想越拍越好,連攝影師朋友都說他的飯碗要不保了!(開心)

2:00 P.M.

正逢聖誕與跨年,遇上咖啡廳舉辦的有趣小遊戲,在桌上留了便條紙與筆,希望大家寫下2018的新希望。本來不想寫的,但抬頭看著看著,忍不住寫下心願,那些一直以來都希望達成的心願。

很貪心的一連寫了三個願望!! (笑)

想不到自己真的成為隨處皆可落腳的工作者,只要帶著相機、電腦、手機、筆記本(當然還有錢包,最近還多了化妝包與鑰匙包),就能工作。這些隨身帶的東西聽起來不多,但收一收還挺重的,所以時常看到背著雙肩包的我,但最近又開始背起單肩包,一個一個好背、好裝又能裝進所有東西的包。

這個包包是來自香港的品牌 ro,此款包是ro與Milk Design 合作推出的Lasso Mantou Shopper 饅頭包,材質選用日本的岡山棉帆布,或許是多了棉的關係,其質地結實,摸起來卻相當柔軟,比起我在京都看到的那種硬挺觸感的帆布有很大的不同;開口處黃銅金屬裝飾與磁扣的設計,讓開口幅度更寬闊而好拿取東西。

一個看似簡單的包,卻有著織品的柔軟、皮革的溫度與黃銅內斂的金屬質感,對於平時就常使用帆布袋的我來說,此款包包有帆布袋的耐用,卻沒有一般帆布包過於休閒的困擾,使用起來隨性又不失細節與巧思。

除了帆布外,部分皮革與金屬相互搭配的設計,是此系列最重要的元素;裡層小袋設計,可放手機、票卡等小物,方便拿取。

Milk Design 曾與許多知名品牌合作,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國泰航空,還有咱們台灣自家的家飾設計品牌 TOAST等等,而ro一直以來以皮革包爲名,設計製作出不少典雅又創新的皮革包款,近來積極與亞洲各地區的設計單位和生活品牌合作。

4:00 P.M.

工作的有些疲憊,就不要勉強自己,離開咖啡廳走走吧!
想當初唸大學的時候,老師就常叮嚀我們一定要常常逛街,不是要你花錢買東西,而是看看現在流行什麼?有什麼新鮮的事物,從中獲得靈感,尤其現在選物店這麼多,不用出國也能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東西,實在方便!所以我很常在大街上走,看看櫥窗、逛逛書店、進去商店裡看看老闆又進了什麼新貨?!

華山這地方,每次來,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收穫與驚喜,記得上週才到華山看見物外設計ystudio在展售鋼筆,現在卻換成了另一個從沒看過的時裝品牌Sophie Hong,意外的讓我認識了 Sophie Hong 這個來自新竹卻蜚聲國際的臺灣服裝設計師。

老實說,這讓我感到有些羞愧,如此受到國際尊崇又獲頒法國國家功勳騎士勳章殊榮的Sophie Hong,但身為同鄉的我竟然沒聽過。不過,要介紹這位設計師可能需另外三千字才有辦法,這裡就給大夥幾個關鍵字,自行去搜吧:Sophie Hong洪氏湘雲紗「HONG Silk」「HONG Indigo」(洪藍)

小小的展示空間內,有讓我大開眼界的布料,特殊又立體的剪裁服飾,還有著說不完的故事….實在好喜歡這種意外的收穫。

在店裡逛啊逛的,都忘了肩上還扛著很重的相機呢!
我的肩膀很小,單肩背時,撐不太住很寬的背帶(尤其包包內又沒裝什麼東西的時候),為了好背,通常選擇中而細的背帶。饅頭包的背帶正合我意,就兩條是尼龍繩配上皮革製的肩墊而已,但在強韌的尼龍繩與服貼的皮革墊互相搭配下,去除了尼龍繩給人的不適感,不管包內是重是輕,都不滑肩。

特別的金屬與尼龍繩搭配,提起和背起時,順勢束緊開口,包包緊密財不露白。

5:30 P.M.

差不多把華山逛過一遍!趁下班的車潮開始前回到家,奢侈的享受身為自由業才有的空間!順便趁回程的路上想想晚上要吃什麼?但通常想也是白想,因為榮幸媽總是會準備好一桌菜等著大家回來…嗯!肚子餓了,還是趕緊先回到家吧!

9:00 P.M.

慢慢地開始督促自己,九點過後不得在為工作的事煩心。
拿出筆記本,回到小時候那樣,記錄今天所見所聞,隨筆日記當作紓壓,或是拿出新買的書,讀它個幾小時。最近新買的一本書是村上春樹的《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與村上春樹平時知名的小說非常不同,而是他到處旅行的隨筆遊。

忽然讓我想到,好多人都問我有沒有想出書?想出什麼書?大概就像村上春樹的《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那樣的遊記吧!

12:00 P.M.

看完書,東摸摸西摸咪後,該是睡覺的時候…
晚安!


 

關於:ro bags-Taiwan
更多ro包款:連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