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咖啡・餐廳, 國內旅遊
Comments 3

台中咖啡|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 是咖啡廳也是眼鏡行

短短的四個小時快閃台中,只去了一個地方,那就是咖啡廳。扣掉車程其實三個小時,也只能選一個地方去,而我選了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大概是中了IG美照的毒,得去親眼目睹才行。

本以為台中人真的很愛搞有的沒的,喜歡用新鮮的事物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像是宮原眼科、分子藥局等等,因此聽到喜德盛眼鏡eye+ coffee也就沒放太多注意力在眼鏡上。

***
喜德盛眼鏡/ eye+ coffee 咖啡館
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82號
***

確實是一家眼鏡行啊!

以眼鏡行開業許久,是到了2016年才決定以一個全台首創眼鏡結合咖啡的複合式空間eye+ coffee 出法,賦予理想生活更多層次的體驗。這想法很簡單,試想有一家你很喜歡的眼鏡行,裡頭販售的鏡框都是以獨樹一格的手工、工藝感的鏡框為主,與一般的眼鏡行大不相同,總不可能每次都得有配眼鏡的需求才到眼鏡行去看看吧!若是能用喝杯咖啡順便逛逛的理由到店裡,那麼一切都輕鬆容易許多,而這正是老闆的想法呀!

點了一杯冰的咖啡牛奶與藍莓生乳酪,用看到一半的書度過僅有的兩小時(東摸摸西摸摸只剩兩個小時),不過請記得再撥大約20分鐘的時間在店裡逛逛,看看老闆選入的眼鏡品牌,與二樓的展覽空間,欣賞來自德國的眼鏡工藝,為咖啡時光增添不少新意。

咖啡牛奶 150元

藍莓生乳酪蛋糕 110元

工具控的關係,這個牆面佔了我不少時間,在這裡可以看見平常不太會接觸的眼鏡工具,例如鏡片模具、調校眼鏡等等,挺有意思的。而這裡也是我心屬最美的角落。

吸睛的旋轉梯可到達二樓的展覽空間。
隨著旋轉梯,一層一層、一步一步,慢慢進入德國工藝MYKITA的世界。

本以為這樣水準的咖啡廳應該是滿座高堂,或是充滿美少女來此打卡,確實在這兩個小時間,也遇到一兩組我一樣拿著相機拍呀拍的客人,但跟台北的“拍照店”比起來,這裡實在舒服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咖啡廳百花爭鳴的時代,同業競爭太激烈導致人潮分散,抑或這裡已不是最熱門的咖啡廳,只是湊巧被我遇上,也有可能這裡已是僅碩存活的佼佼者。

到底是什麼原因,我沒有答案,但就一個湊巧來訪的客人來說,我是挺喜歡這種不講求譁眾取寵咖啡與甜品,如果有機會可再訪。

更多私房咖啡廳推薦:

台北|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回味午茶|復刻記憶中的美味

台北|HEXA 設計選物輕食咖啡廳 #BeMoreWithLess

about_to: bike 咖啡廳|單車租借
aspk_8608

補時咖啡Stoppage Time

Cycle Dummies Pitstops 咖啡與單車的新天堂
Cycle Dummies Pitstops_tokyobike

椅子咖啡Fabrica | 咖啡與設計交流平台
fabrica2

GOODMAN Coffee|全台北最好喝的咖啡
IMG_1820

朋丁咖啡|喝咖啡逛展覽
ponding4

苔毛咖啡|古道具delicate
aIMG_3518

中壢 House+café since 1910|咖啡的顏色

3 Comments

  1. Pingback: 台中|第五市場阿義紅茶冰 冷凍芋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台中|時光・ 飲、食、底片沖洗、攝影空間 #時光沖印,懂你的底片魂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