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國外旅遊
Comments 7

北京旅遊|爨底下村二日遊|一線天、探《投名狀》電影場景

本以為只是到北京近郊旅遊的熱門,明朝時期的小村落爨底下村看看,意外發現這區不只古色古香的村子能看,還有壯闊的自然景觀與電影《投民狀》的拍攝場景:一線天。會率先抵達「一線天」都是拜在堂站招攬到的黑車師傅所賜(延伸閱讀:爨底下村交通方式),他帶我們從爨柏風景區的後段進入,因此第一個看見的著名景點,便是有個外疆邊野、風塵僕僕感的一線天,而咱們也索性就從此處開始遊覽。

一線天在東方的命名中其實是個通俗且景如其名的菜市場名,只要窄窄陡峭的峽谷古道,抬頭一看露出一條光線的十之八九都稱作一線天,不過這裡的古道特別有名,就是因為電影的加持,也因為電影的時空背景與畫面,更能想像此處在當時那個年代的樣貌,看著看著還真的以為會有萬馬奔騰而出….(啊!原來是車子)。

劉德華帶領著村民,駕著馬匹揚起沙塵,正是在此處拍攝

現今這裡也作為道路使用,來來往往的車潮取而代之,慢慢壓出兩條長長輪胎的痕跡。

中途竟有個鑲嵌在山洞中的窗櫺,古色風華,懷古幽情,衝突對立的美感油然而生。但不曉得是電影留下的場景,還是清明時間真有這麼一個歷史建築?

殘破空靈,有著獨特的美感,
裡頭空無一物,
還真電視劇裡趕路或逃命的旅人
半夜下榻的地方。

「一線天」短短的,快走大約10分鐘就能走完全程,多歸電影所賜,來到此處不只欣賞美景,還讓我有好多想像。

出了「一線天」便是夾在山谷之中的山路,也許時間還早的關係,路上沒什麼車,而我也大方地走在路中央。

沿途不乏盛開的杏花樹。

超級多的杏花!

還有峭岩陡壁形成的奇特地形。

大約過了15分鐘,慢慢的進入這趟旅行的重頭戲:爨底下村!

接著看:北京旅遊|爨底下村|探幽訪古、登高一覽清明古村

爨底下村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去程:

  1. 地鐵1號線蘋果園站西側搭乘892路線到齋堂站。
  2. 轉乘m15路線公交,到爨底下村站下車。此段也可改搭出租車前往。
  3. 公交定價的票價約20元人民幣,但我好像只被扣了14塊,請自備零錢或北京一卡通。
  4. 齋堂前往爨底下村的車次很少,每天只有9:2015:0518:40三班。
  5. 門票:35元(120公分以下的兒童免費,大、中、小學生持學生證,老年人持老年證18元/人。)

(大眾運輸)回程:

  1. 爨底下村往齋堂站的班次每天只有三班,分別是6:509:4015:35三班,返回時的人數可能比較多,盡量提前等候,或搭乘出租車。
  2. 搭乘892路回到蘋果園站。

但老實說,我們還沒等到車子,河西小院的老闆娘倒是開著車出現在我們現前,說要下山去採買可以順道載我們一程,很幸運省去爨底下村到齋堂那一段的車費!

(包車):去程回程一次搞定!

不過回想起整個車程,一直要很早起實在很辛苦,雖然兩天一夜,但很多時間都華在等車與車程上,因此滿推薦大家可以參考KKday【深山峡谷中的明清古村】北京爨底下古民居村1日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爲之前去長城也是用包車的方式,不但可以逼開人潮還節省不少時間,對於時間不多的人來說,實在很方便!

包車方式:

  1. 在台灣事先預定,線上付款
  2. 提供上車地點地址、下車地點地址
  3. 包導遊、午餐、門票與保險

kkday行程:

【深山峡谷中的明清古村】北京爨底下古民居村1日遊
【北京包車一日遊】八達嶺長城明十三陵|該去的古蹟一個都不能少

或許你會感興趣:

VPN翻牆這檔事|北京旅遊必裝下載好用app|免翻牆網卡

相關景點:

爨底下村|大眾交通二日遊行程、包車一日遊
爨底下村|一線天,探訪《投名狀》電影場景
北京包車一日遊八達嶺長城明十三陵|該去的古蹟一個都不能少
爨底下村|細看400年前清明古村

7 Comments

  1. Pingback: 北京爨底下村|住宿餐廳|河西小院|體驗農家樂與樸實好吃的農家菜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北京近郊旅遊|爨底下村|探幽訪古穿梭400年前清明古村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北京|爨底下村遊記|大眾交通二日遊行程、包車一日遊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北京近郊旅遊|爨底下村|探幽訪古穿梭400年前清明古村 | it's my pleasure

  5. Martin Peng says

    好美的地方阿~原來汽車可以直接開進去,我以為很窄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