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國外旅遊
Comments 9

北京|爨底下村遊記|大眾交通二日遊行程、包車一日遊

介紹了半天要來解說爨底下村的交通方式了!順便分享一下北京近郊的早餐:羊雜肉餅餛飩。(攻略可速滑置文末。)

從北京市區到爨底下村的距離大約90公里,與台北到新竹差不多,交通方式其實不難,難的是必須非常非常早起,加上到了公車站看到一群大嬸大叔等著一起擠公交的時候,那怒火真的會不小心冒出,且公交的清潔度當然也不會太好,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千萬不要期待太多(我是還能接受啦,不知道你?!)

因為這次榮幸我的規劃是兩天一夜的行程,目標搭上最早的一般公交,然後隔天再搭最早的一班公交回到市區,因此起的非常早,連地鐵也還沒開始營運,只好打車到蘋果園站。

天色還沒亮,就已在出租車上囉!

若搭乘地鐵來,記得走出口A,然後一直往西邊走

再走、再走

很快就會看到站牌了!

雖然站牌上有寫著「爨底下村路口」,但所有的資料都指名在「齊堂站」下車

若不想這麼麼早出門,就可搭地鐵到蘋果園站搭乘地鐵1號線(紅色),到最西邊的底站蘋果園,出站後繼續往西邊走,就會看見公交站,並在892公交站牌那裡等車就好。建議隨時戒備,因為北京大眾運輸的排隊習慣仍在養成中,絕對要做好搶快、搶上車、搶座位的心理準備!因為從蘋果園到齋堂口有72.7公里,你可不會想一路站到底吧!

首班車果然挺準時,一開車門大夥蜂擁而上,還好榮幸我不是省油的燈,順利搶到接近後面的兩個座位,可以一路睡到目的地。

這張是回程時拍的,人比較少,且青少年居多。去程實在太可怕了!沒拍一張紀念實在可惜。

經過半小時的時間就已遠離都市,開進較偏遠的鄉村,途中行經過不少山路,還挺美的,但眼皮越來越重,隨著車子一搖一擺的,很快就與周公相會去了。又過了好一陣子(我也搞不請楚到底過了多久),終於到齋堂口了!根據貓途鷹相館網站爬文後的建議,大家都說到齋堂口再搭出租車前往爨底下村,因為到爨底下村的公交班次非常少,連官方的爨柏景區文宣也是這樣建議大眾,且搭出租有好處,等等就曉得了!

抵達爨底下村下車,一臉觀光客樣馬上成為出租車司機的目標,說出租車是好聽了,貼切一些應該稱黑車才對,這兒根本找不到有牌照的出租車,全是無牌的黑車呀!而中國黑車騙人詐錢可是全世界出名的可怕,一下面兩三個黑車師傅熱情招呼,實在很擔心會不會不被當肥羊坑,但也沒其他法子,跟師傅說等等讓我們吃個早餐再去吧!

也許是著名的轉站點,站牌的對面全是賣早餐的餐館,我們隨意挑了一間點了餛飩、肉餅,速速果腹,想不到人挺多的,沒幾個選項,味道都還不錯!

早上六點就開門了!菜單的排序非常隨性

餛飩湯

肉餅:像蔥油餅一樣的薄餅裡頭夾了羊肉,香

吃完後,師傅大哥不曉得又上哪找了兩位客人與我們一起併車(在中國併車非常習以為常)一起開上山去。一個人40塊,含門票費35元,其實還挺划算的。

本以為爨底下村就是那個村落而已,但因為配合另外一組客人的關係,我們從後面繞進,從柏裕村行經一線天,由上往下進入景區,沿途盡是滿山滿谷桃花樹,美翻了!!!!也因為這樣才曉得這區名爨柏風景區,除了爨底下村外,還有柏裕景點,與因電影【投名狀】拍攝而著名的一線天景點。

搭上出租車門票也順便買好了!

因此咱們就臨時起意,請師傅在一線天的尾端放我們下來,一路順走回爨底下村,不用再來回則反,省了不少時間與體力!

因為一線天太美了呀!你看了也會想立馬跳下車~

接著看:爨底下村二日遊|一線天深入《投名狀》電影場景

爨底下村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去程:

  1. 地鐵1號線蘋果園站西側搭乘892路線到齋堂站。
  2. 轉乘m15路線公交,到爨底下村站下車。此段也可改搭出租車前往,時間彈性。
  3. 公交定價的票價約20元人民幣,請自備零錢或北京一卡通。
    但我好像只被扣了14塊。
  4. 齋堂前往爨底下村的車次很少,每天只有9:20、15:05、18:40三班。
  5. 門票:35元(120公分以下的兒童免費,大、中、小學生持學生證,老年人持老年證18元/人。)

(大眾運輸)回程:

  1. 爨底下村往齋堂站的班次每天只有三班,分別是6:50、9:40、15:35三班,返回時的人數可能比較多,盡量提前等候,或搭乘出租車。
  2. 搭乘892路回到蘋果園站。

但老實說,我們還沒等到車子,河西小院的老闆娘倒是開著車出現在我們現前,說要下山去採買可以順道載我們一程,很幸運省去爨底下村到齋堂那一段的車費!

(包車):去程回程一次搞定!

不過回想起整個車程,一直要很早起實在很辛苦,雖然兩天一夜,但很多時間都華在等車與車程上,因此滿推薦大家可以參考KKday【深山峡谷中的明清古村】北京爨底下古民居村1日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爲之前去長城也是用包車的方式,不但可以逼開人潮還節省不少時間,對於時間不多的人來說,實在很方便!

包車方式:

  1. 在台灣事先預定,線上付款
  2. 提供上車地點地址、下車地點地址
  3. 包導遊、午餐、門票與保險

KKday行程:

【深山峡谷中的明清古村】北京爨底下古民居村1日遊
【北京包車一日遊】八達嶺長城明十三陵|該去的古蹟一個都不能少

或許你會感興趣(中國上網/翻牆):

VPN翻牆這檔事|北京旅遊必裝下載好用app|免翻牆網卡

9 Comments

  1. Pingback: 北京旅遊|爨底下村二日遊|一線天、探《投名狀》電影場景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北京爨底下村|住宿餐廳|河西小院|體驗農家樂與樸實好吃的農家菜 | it's my pleasure

  3. Pingback: 北京爨底下村|住宿餐廳|河西小院|體驗農家樂與樸實好吃的農家菜 | it's my pleasure

  4. Pingback: 北京近郊旅遊|爨底下村|探幽訪古穿梭400年前清明古村 | it's my pleasure

  5. Martin Peng says

    這讓我想起去年去慕田峪長城也是搭巴士過去,因為沒開冷氣所以大家把窗戶都打開吹風,依照北京的髒空氣,臉都灰了~~現在想想也挺有趣

    野雞計程車說真的有點恐怖,每個司機都很像流氓~不過混久了就覺得親切的

    • 後來跟司機大哥聊天,真的滿親切,想想大家都混口飯吃,就覺得還好了~

  6. Pingback: 北京旅遊|北京最美的花店| FLORETTE 幾束花工作室 | it's my pleasure

  7. Pingback: 來去北京工作 WORK IN BEIJING|瑞士維氏行李箱分享開箱 | it's my pleasure

  8. Pingback: 北京包車一日遊八達嶺長城明十三陵|該去的古蹟一個都不能少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