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咖啡・餐廳, 國內旅遊
Comment 1

台北信義區|391 tpe開放空間、歡迎久坐的不限時咖啡廳

391 tpe
不限時、wifi、內用招待熱美式咖啡
110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11弄3號
(近Youbike站點)
營業時間: 12:00–23:00
電話: 02 2758 6683

因為愛好咖啡、喜歡咖啡廳的舒適氣氛,因而養成了在咖啡廳裡看書或是工作的習慣,不論是大眾化的連鎖咖啡店,還是隱藏在巷弄、有著特殊收藏癖好的的獨立咖啡廳,都是我喜歡的。而近幾年的咖啡廳更是五花八門,吸引著各路人馬爭先朝聖,成為IG打卡或是旅遊攻略裡不可缺少的熱門景點,但曾幾何時愛好咖啡的我們,花時間排隊等候只是為了拍照打卡?

但我們很容易被漂亮的照片吸引,每當有新的店開幕,總有朋友會來問我有沒去過?但我總回答:「還沒噎!我想過幾個月等熱潮退去再去!(如果它還沒歇業的話)」

當然,後面這句我沒說出口,因為這句話不太好聽,但你我都知,能撐過熱潮的店實在不多。我也知道,熱潮退了,搜尋度退了,寫成文章的效益自然也消失,但這樣跟風到底為的是什麼?比起曇花一現的店家,我更偏好細水長流的那種。

而今日拜訪的咖啡廳,位在台北信義區台北醫學院學區,莊敬路391巷上的391咖啡廳,沒有流行的裝潢,IG上也沒什麼人打卡,卻有好多舒適的沙發椅、大片落地窗與超大木頭桌子,而且只要來店就送你一杯黑咖啡!雖然391 轉型經營才不久的時間,但看它逆向操作的方式,想細水長流應該不難,也還希望能憑藉著榮幸的力量能推它一把。

不過,這標題也太浮誇了吧!招待一杯美式咖啡?真的還假的?

是真的!!

才進門挑選了座位坐下,店員送上菜單與水杯,便與我們說明,每位來店的客人都招待一杯美式咖啡,店內沒有限時用餐時間,非常歡迎久坐,低消是菜單上任一個餐點或飲料,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店員,最後,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希望能先結帳,若客人較多的時後,還請耐心等後。

不限時、歡迎久坐,全寫在菜單第一頁

說白話一點,意思就是一進門就有一杯的咖啡的時間可以待著,不需要急著點餐,可以先找到座位坐下,抿抿嘴、問問自己今天想喝什麼或吃什麼?慢慢地做好決定,再來點餐即可,不論是麵包、蛋糕甜點還是鹹食正餐,各種不同的需求,都能在這裡獲得滿足。

下午茶:布朗尼蛋糕

就拿我來說吧!
每當到咖啡廳吃什麼得看抵達的時間來決定。兩點剛好是用完午餐才出門的時間,肚子很飽,嘴卻有點饞,因此點份巧克力布朗尼與招待的黑咖啡互補,再配著旅遊書一起啃,一個完美的下午茶套餐就這樣誕生。

濕軟適中的布朗尼,巧克力香氣濃郁,與盤中的餅乾脆片和奶油一起吃下,讓嘴裡層次更加豐盛,甜甜蜜蜜的滋味身心靈都被滿足。

中午:咖哩飯與三明治

不過,不是每次都這麼悠哉愜意。
有時身上扛了四五個案子,中午就得找個地方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地專心工作。此時不先來盤份量十足的雞肉咖哩飯套餐(含沙拉)填飽肚子實在對不起自己,畢竟人家說動腦消耗的熱量也不少,因此工作前總得補充體力才有精神!

而391的好處就是有咖哩飯與義大利麵等份量十足的餐點,可以讓飢餓的客人(或是男朋友)吃飽吃滿,不用故作優雅的吃著無法飽足的「輕食」裹腹。

咖哩飯的味道甜鹹適中,上頭撒上的胡椒帶點微微的嗆辣,一旁還有生菜沙拉調劑,一口接著一口,稍嫌乾的雞肉我也就不這麼在意了。

若是兩個人來,則可點另一個也很推薦的西班牙臘腸三明治。

烤的金黃酥脆的吐司與滿到流出來的兩種起司,太罪惡了!!!

兩份比我手掌還大的三明治與滿滿的生菜沙拉,220元去哪找?

大器

直到吃完這兩盤,我才明白為什麼在網路上找不到任何關於這間店「特色」的描述,因為一時間也很難說出有什麼特別之處,別的地方也能吃得到咖哩,也能喝得到咖啡,這裡就是一個規規矩矩賣著咖啡與餐點的地方,但實際拜訪過才知道,原來「大器」一直是391最與眾不同的特色。

大器地不明確的說它是咖啡廳、餐廳還是酒吧,因為這裡不只供應咖啡,也提供紅白酒選單與進口生火腿,與其硬要歸類出它究竟是什麼店?不如說它是一個空間的提供者,提供大家舒適的空間,因此只要是來店的客人均提供一杯免費的咖啡,坐下來後,再好好想想今天想吃點什麼或喝點什麼。

不論哪個位置,都不需要擔心插座、光源與wifi,在這裡,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最舒適且適合久待的位置。為了讓更多人享受這樣的空間,391在櫃台擺放了一個很不起眼的小費箱,不強迫也沒有壓力,可以自由捐獻給店家更多鼓勵與力量,一起來維護這舒適的環境。

“ 在這裡,總能找到最舒服且能久待的位置。”

因為在這個比一般咖啡廳大上兩倍的空間中,你可以找到靠窗的大桌子、多人坐的沙發、單獨兩人的座位,或是比較隱私的靠牆區域,只要不打擾到其他顧客,想先坐在大桌上吃個餐點,吃完了再到沙發那兒去看書,一邊將手機充電,也沒問題的。

來訪的客人幾乎人手一台電腦,大夥都很有默契的替自己點份餐點,一個晃眼就是兩三個小時。

透過窗戶一看,就是101!

而我私心最喜歡的角落,是落地窗旁這張大桌子最後方靠牆邊的位置,有無懈可擊採光,還有遼闊的平台,可以肆意地將筆記本、筆、書擺放在桌上,好像坐家中自己的書桌一樣,不過在家中可沒有這麼好喝的冰拿鐵與黑咖啡呀~~

離開前,遇上老闆,我湊巧的詢問他:

「這間咖啡廳有什麼特色是你想告訴大家的嗎?」
他卻說:「嗯…好像沒有噎!」

看完上面的分享,你們說呢?

391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11弄3號
營業時間: 12:00–23:00
電話: 02 2758 6683

攝影/ 榮幸
文/ 榮幸

1 Comment

  1. Martin Peng says

    來店就招待一杯黑美~~手筆很大呢

    看著內部空間不小頗為舒適的感覺,就我公司附近,可以去走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