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幸穿搭
Leave a Comment

Pleasure Diary|下一站,更多探險|#Be a Traveler

電腦又再度跳出通知:「你的儲存空間即將已滿。」

啊!照片太多了呀!萬般不情願的打開去年的旅遊資料夾,仔細看看哪些拍壞的照片刪一刪好了。

一張正要跨上單車,腳開開差點摔跤的模樣,醜的實在可以,那時頭髮被風吹的好亂、表情極度驚恐,但背景是藍天白雲,還有湛藍的大海與壯闊的白色吊橋,那是正要展開跨海大橋之旅的時刻,怎麼捨得刪呀!?

還是把這張刪了呢?

素顏、全身濕漉漉、沾滿沙子狼狽的模樣,那是在加拉巴哥的小艇上,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跳下水溫只有10來度海水後,極為狼狽又開心的成就達成。

….還是留著好了。

從這個資料夾換到另一個資料夾,最後決定開啟Pchome,下訂一顆新硬碟來的實在。

反反覆覆的看著這些照片,每一張照片都捨不得刪,看著看著腳趾頭也忽然蠢蠢欲動(好想大唱阿妹的牽手,誤),心情也跟著大山大海的景色而起伏,靜坐在書桌前,靈魂卻已飛到另一個國度。

若再回想到更久遠的過去,從東南亞開始,到東北亞與中國,慢慢再拓展到歐洲、美洲,再加上去年到南美洲的旅行經驗,我發現,自己喜愛的旅行模式已改變,追求的事物也不同,就連回到台灣後,面對台灣本土的名店、景點也不再這麼堅持。

相較於流行指標的打卡式旅遊,自我滿足與大山大水的自然景觀,倒成了我所追求的目標,連帶的也改變我對穿著的看法。

女款消臭排汗上衣

女款消臭排汗上衣

夏天的炎熱氣候,舒服是基本的,好看也很重要,若能多些看不見卻隱藏在布料裡的機能性,那是更是好。

TRAVELER 推出的消臭吸濕排汗系列,跟平時穿的T-shirt一樣,但質料的特殊加工,可以抑制汗味產生,在外面騎一整天的車,流一整天的汗也不擔心會發生尷尬的情況。

外套的樣式,適合在夏天當作防曬外套使用,輕薄排汗又能防曬,到了冷氣房還能充當保暖的外衣,非常實穿。

重點是不用每天洗也沒關係,對衣物保持與省水環保都盡一份心力。

在台北最美的的社區裡騎單車,還真是舒服。

不過,說到穿衣服,這陣子的天氣還真是像女人,摸不透抓不著。
早晚溫差大,白天熱的想穿短褲,但太陽下山後,那股寒意又不得不加件外套才行。

比一般針織衫外套輕盈,收在包包裡也不佔空間,又可防曬防蚊的外套,此時成了最佳夥伴。其中最喜歡附有拉鍊的口袋,確保騎單車或戶外運動時,口袋裡的東西不會掉出來,出國旅遊時也更安全,不怕被偷,這類的小細節,都變得更加注意。

即便只是日常的單車通勤,這樣的口袋也讓能更加放心。

白色的短褲,也同樣具備彈性吸濕排汗抗UV的效果,腰間有隱藏式的鬆緊帶,可調整腰圍,穿起來輕薄卻不會透出裡層,與肌膚接觸冰冰涼涼的,在炎熱的夏天穿,感覺特別舒爽。

下一站,更多探險

人們總是這樣,嚮往旅遊,嚮往當一位旅者。

雖然已經到了四月,除了上週帶爸媽去東京之外,都還有沒開始計劃2018年的旅行,但說著說著立刻有兩個海外的工作正等著我,看來2018年的旅行計畫才正要展開!

想想去年收到TRAVELER的邀約時,我曾寫下2018的新願望,是希望能到北海道學習滑雪,結果就有機會在12月正下大雪的時候,帶著那TRAVELERGORE-TEX防風防水外套一起去北海道滑雪,說是巧合也好,運氣好也罷!實在很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也期許自己能一直保持對旅行的熱情,繼續用榮幸的觀點帶給大家更多不同的故事。

緊接到來的旅程,將會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有更多的上山下海,也有更艱辛的挑戰,這裡就不多說,讓我先賣個關子吧!到時候再與大家一同分享喜悅。

更多TRAVELER官方網站

文/ 榮幸
攝影/ NaCh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