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沖繩|石垣島
Comments 9

石垣島的100公里|Day 2 鍾乳洞、BANNA公園、富崎海灘|我在石垣島騎GOGORO ゴゴロ

前提概要:
昨日中午才抵達石垣島,因此趁著有點尷尬的時間,辦妥飯店與租電動車的手續,還到了公設市場與港口逛逛,吃了好吃的炒麵與超好吃的石垣牛作為ending,而今日總算要開始真正的石垣島之旅,里程也正式開始計算….

石垣島面積不是很大,比台北市小一點,開車環島一周只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但深入的了解當地景點與特色後,發現這小小的島嶼裡深藏許多厲害的景點,一天有一天的玩法,五天也有五天的玩法,而這是旅程的第二天我們決定往中部山區與西邊海邊去看看。

路線規劃:

Hotel Emerald Isle  → (9km)→  鐘乳石→(2.7km)→芭娜公園→(4.7km)→午餐VANILLA-DEL(換電)→(7.3km)→富崎海灘→(2.1 km)→ MiruMiru冰淇淋→(6km)→Hotel Emerald Isle→(6.2km)→看螢火蟲→(6.2km)→ Ishigakijima Village 中華拉麵

共 44.2公里

交通工具:

這次的行程都是用GOGORO代步,個人覺得滿方便的,想停就停,像去哪就去哪,以換店站的分布據點來說,也都很夠用。

租車資訊:在石垣島租GOGORO

入住飯店:石垣島翡翠島飯店

五天四夜的日子,所入住的飯店是30年的老建築,但經過當地藝術家的巧手,有了全新樣貌,想瞭解更多可以看飯店網站:石垣島最南邊的的藝術旅店

鐘乳石洞

一早九點立刻跨上GOGORO,出發!
從飯店到鍾乳洞約9公里的路程,騎車大約十分鐘就可抵達,又是一種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那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距離目的地越近,透過路牌也可以照著指標找到路。

石垣島的鍾乳洞是島上著名的景點之一,是日本最南端・石垣島最大的鐘乳石洞穴。入口處特地蓋了一座城門,實在很可愛,完全猜不出來等等迎接我們的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因為我們來的很早,根本是包場參觀呀~~
這個鍾乳洞,是從海底隆起的珊瑚礁石所生長而成的,在漫長地時間與碳酸鈣沉澱物的累積下,形成的無數的鐘乳石、石筍、石柱等不同形態。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鐘乳石呀~覺得非常神奇。

由無數的鐘乳石群點綴的巨大地下空間,另一個平行宇宙般。在洞穴裡可看見車渠貝等古化石,找到過去曾被海水覆蓋的無限想像。

看完鐘乳石,很難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呀!
而且竟然在這個看似平凡的地方,地底下竟是這麼大一片的洞穴,有著如此壯觀的鐘乳石。
(參觀資訊可參考最下方)

BANNA公園エメラルドの海を見る展望台

接著,準備前往距離這兒不遠的BANNA公園展望台。石垣島有好多個瞭望台,大多都是遠眺海景,但BANNA公園因為為在石垣島的中部高處,因此瞭望的風景不只漂亮的海景,更是一次囊括整個城市與海景。

走出大馬路後,繼續順著來鐘乳石的路,在騎個10分鐘就能到看到BANNA公園的路標。

BANNA公園面積廣闊,有公園徒步區,自然風景區與昆蟲館區,而我們的目的地是位在公園南口的展望台,希望能在展望台上遠眺整個石垣市區。

右轉往山上繼續騎個五分鐘,很快就抵達エメラルドの海を見る展望台了!

展望台確實有極好的景觀,能360度遠眺整個石垣島,只是天空不作美,天上頂著厚厚的一塊雲層,將美麗的藍天給蓋住,厚密的連陽光也透不出來。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有點失望,但想到今天看氣象報告說降雨機率60%,能看到這樣的景致,已經非常幸運了!!!

天公伯沒有賞臉,美中不足。

石垣牛漢堡

中午回市區找了間少數週日有營業的餐廳:VANILLA-DEL,嚐嚐用石垣牛做的美式漢堡!

石垣島真的很妙呀!週末假日人最多的時候,竟然有好多餐廳都沒開,本來想去吃的中村屋咖哩跟島豆腐都沒開,只好跑回市區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吃的,好在榮幸我口袋名單很多,來到這間評價也不錯的VANILLA-DEL,順便換GOGORO的電池。

餐點都是漢堡為主,可以單點也可以搭配薯條飲料套餐。
我單點了一個的芥末美乃滋酪梨漢堡,牛肉鮮嫩多汁,配上酪梨滑順的口感與芥末微微的嗆辣,實在好吃的三兩口就吃完啦!!

富崎海灘

吃飽喝足,防曬趕緊補補!因為要準備出發前往海邊啦~~~

先來導航一下,因為回到市區的關係,從漢堡店到富崎海灘大約7.5公里的路程(約15分鐘),也不是太遠,一直往西邊騎就對了。

沿路不時停下來確認一下方向,很快的,富崎海灘就到了!

富崎海灘其實是由富崎度假飯店所管理,但非飯店的住客也可以去玩水沒問題的,只是若需要用到海灘上的設備,例如躺椅、毛巾,則需要到飯店的櫃檯登記並付費。

將GOGORO停在飯店外頭的的停車處,然後直接穿越飯店大廳往海邊的方向走….

終於看到沙灘了!!是不是超美的呢?
一看到白沙與藍海,心情也正個大好,雖然天色還是陰陰的,但遼闊的視野,總讓人心曠神怡。

富崎海灘最著名的就是這個向海延伸出去的平台,盡頭的左邊有個鐘,據說來到此地的戀人在此敲鐘,都能獲得永遠的幸福呀!!

啊~雖然是自己去,我也忍不住想敲一下,希望這一敲不會永遠都一個人呀~(苦笑)

海灘旁的躺椅非常舒服,但如果要使用的話,記得到沙灘後方的櫃檯登記唷!

穿花襯衫在這裡一切變得好合理!

綿延過去整個海灣都很美,適合悠哉的待一整個下午!據說,這裡可以看到最美日落景色。

Miru Miru 冰淇淋本舖

真的別看天氣陰陰,這個氣溫跟紫外線依舊沒在客氣,在沙灘不到一個小時,就被曬得快脫水,急需補充冰品來消消暑,正好有間石垣島非常出名的冰淇淋店,就在富崎海灘不遠之處。

看看這停車場滿的程度,就知道這裡有多受歡迎。

因為這裡山丘草原上不但有好吃的冰淇淋可以吃,還能可以眺望海洋及離島,享受在大草原上野餐的閒情雅致,不過,看這個雲層的厚度,我猜晚上大概要下雨了呀~~

冰淇淋皆是使用自家牛乳與石垣島在地的水果製作,有很多種口味可選。
榮幸我點了最經典的牛奶與火龍果口味,攝影師朋友則點了黑焦糖。拿到後走出來沒多久,炎熱的高溫就讓冰淇淋瞬間融化!

牛奶的味道非常濃厚,口味吃起來偏甜,吃到最後其實有點快吃不下去,但我看攝影師朋友一下就吃完了!看來是年紀大了對甜的東西接受度越來越低了呀~~(糟糕)然後一直偷看隔壁桌點的剉冰,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芭娜公園追螢火蟲

原定計劃本該是先吃個晚餐,在悠哉悠在的到沒有燈害的地方觀星。因為石垣島的光害很少,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整片的星空,不過看來我們的運氣不是在這,但也沒關係,山不轉路轉,看不到星星,那我就來看山林裡的星星—螢火蟲!

飯店的人告訴我們,這個季節是看螢火蟲最好的時機,但千萬要把握著觀賞時間,也就是在天正要入黑的這半個小時,建議我們提前到觀賞點準備。

我跟攝影師聽完這番話,看看現在時間5點40分,距離天黑時間還有約1個半小時,再看看飯店推薦的觀賞點,車程加步行大約30分鐘,再加上可能迷路還有準備的時間…兩個人對看了一眼!

走啊!衝了呀!!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換上長袖長褲,然後直奔位在芭娜公園深處的觀賞點,雖然沿途還是忍不住被美麗的景色吸引停下來拍照,最後總算找到位置,早早架起腳架,等著螢火蟲的到來。

在台灣,我總覺得要看到螢火蟲是很困難的事,因為環境污染與觀光客的關係,是不可能看到網路上那些滿山滿谷螢火蟲的場景,所以覺得在石垣島能碰上個一兩隻,應該就很幸運了吧!

雖著時間天色漸暗,螢火蟲出~現~了~

滿山滿谷!一點一點閃閃的發光,瞬間感動落淚!

短短的三十分鐘,螢火蟲在山林溪水中,在我們身邊賣力演出。

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石垣島到芭娜公園秘密基地螢火蟲(comming soon)

Ishigakijima Village 中華拉麵

就這樣,為了看螢火蟲,我們一路餓到八點才來吃。這天跑了公園、跑了海灘,還衝去看螢火蟲,實在累翻了,所以決定先洗個澡,讓自己舒服一點再來找吃的。

於是又找上Ishigakijima Village,這裏這麼多吃的,隨便挑一家都好。因為太餓的關係,我們選了大碗的拉麵來撫慰空虛的胃。

石垣島果然對臺灣很友善啊!這間有臺灣繁體字菜單,點餐一點都不成問題。

各自分別點了鹹味與醬油口味,配菜稍稍不同,我的鹹味搭配的是海帶,而醬油是青蔥,其他同樣都有好吃的燒肉,雞肉丸子與白酒雞蛋。

香甜的湯頭與麵條搭配起來,很清爽啊!不像在東京吃到的拉麵那樣重鹹油膩,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

這一天實在太充實了,從早到晚一刻都沒浪費,也讓我在石垣島完成了夜間騎乘的初體驗,回飯店前再去把GOGORO換個充飽電的電池,心滿意足的期待明天!

氣象報告說是晴天,我已經等不及了!

累積里程:47.7 公里

_更多石垣島旅遊

石垣島Day 1 GOSHARE租車、公設市場、石垣牛燒肉
石垣島Day 2 鍾乳洞、BANNA公園、富崎海灘
石垣島Day 3 米原棕櫚樹林、米原海灘、川平灣、底地海灘

_石垣島美食

特選石垣牛燒肉名店:島うし的社長盛|這油花,不吃嗎?
石垣島美食|《一魚一會》居酒屋一邊吃一邊看三線琴表演
現點現做和牛漢堡VANILLA DELI,大口吃石垣牛真好!

_相關資訊

石垣島鐘乳石洞
〒907-0023沖縄県石垣市字石垣1666番地
門票:大人 ¥1,080/ 小孩 ¥540
參觀時間約40分鐘

BANNA公園展望台
〒907-0024 沖縄県石垣市新川1625
google map

富崎海灘
〒907-0024 沖縄県石垣市新川1625
google map

Mirumiru Hompo Hontenミルミル本舗 -本店-
907-0024 沖縄県石垣市新川1583-74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