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Comments 7

度假還是觀光?|在Club Med Bintan悠哉又充實的生活

以前小時候覺得度假是史上最浪費生命的一種旅行,一整個下午都在海邊看書是哪招?難不成平常上班通勤的時候還看得不夠?不如把時間用在城市裡,看看文化古蹟或是了解當地鄉土民俗也好。但現在我不這麼堅持了,度假跟觀光兩個都很好,兩個都不能少。

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在尚未踏出國土之前的榮幸,曾幻想著自己能探索全球各大城市或是親眼看看壯麗的美景,如今回顧這段成長的日子,我幸運地完成紐約的單車夢,到巴黎一度印象派畫家的真跡,也到冰島一晌空靈美景….,一陣忙呼之也不知不覺完成了不少小時候的夢想,但怎麼想也就是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會需要到海邊放空那種什麼事都不要想也不要做的度假旅遊,而且是非常非常渴望的那種。

為了趕上早上九點中的飛機,比平時更早的時間起來準備,好讓我順利搭上華航的班機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抵達後隨著事先收到的行程須知指示,我們跳上計程車直奔渡輪碼頭,繼續往印尼民丹島前進。

據說印尼的民丹島有新加坡的後花園之稱,因為很近的關係,許多新加坡人都會在週末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民丹島度過他們的休息日,因此,雖然目的地是印尼,但卻飛往新加坡,因為樟宜機場是距離民丹島最近的國際機場,而這次我將到Club Med Bintan Island度過我五天四夜的假期。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Club Med集團旗下的度假村,第一次是在日本北海道,喔!那真是一個很棒的回憶,雖然已經是第二次的經驗了,但對於民丹島的一切能充滿興趣與好奇。抵達度假村也已差不多傍晚了,在G.O的熱烈歡迎與解說後,終於能好好釋放心裡的興奮之情,一邊指著遠方的海一邊說:「我要去那邊!!!不管!!」

Club Med最棒的地方是,只要您一進到度假村,村裡的設施、酒吧、餐廳等等,幾乎都是包含在旅費裡,因此不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可以盡情的享受酒水、餐點跟村內的各項服務。

這時候不立馬來杯現榨新鮮西瓜汁,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現榨果汁天天有

這也是Club Med Bintan一大特色之一,像是去Club Med Sahoro北海道的時候,那裡的酒水也是無限暢飲都有充足的供應,但卻沒有像民丹島一樣有豐富的熱帶水果,因此每天都有不同種的現榨果汁可以喝。

而我也已經迫不及待了,直接往海裡奔去!

看了就開心的海灘

民丹島的沙灘,第一天就給了我一個超好的天氣當作初次見面的禮物,而我只好用燦爛的笑容與徹底舒坦的心情當作回報了!

早晨的陽光

隔天,
不到六點就被陽光給喚醒,
透過窗戶看出去,一片椰子樹林隨風搖曳,海島迷人之處一早便開始。

愜意的早餐

早餐七點供應,若不小心太早起,可以跟我們一樣,先到海邊去晃晃,靜靜的享受海風與緩而平靜的浪聲,再到餐廳享用早餐。

免費浮潛行程

今兒個早上我們打算去浮潛!
浮潛是ClubMed度假村免費的水上活動之一,得當天指定時間提前預約,登記好後,什麼也不需要帶,穿著泳衣便隨著工作人員一起搭船出發,前往不遠處的浮潛點。

最喜歡浮潛了,不用準備太多裝備,也不需要會游泳就可以感受深海,近距離觀賞海底世界。隨行的工作人員,一旁指引並告訴我們哪裡有很大的貝殼與小丑魚,他們說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海龜,可惜那天的海水比較混濁,光看到小丑魚就讓我興奮不已。

各式球類運動項目

回到沙灘,稍作梳洗後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因為上午的浮潛,讓我們變得興奮,迫不及待看看這裡還有哪些好玩有趣的設施與服務,速速吃完,決定到健身中心與球場區看看。

森林健行

打了場羽球、體驗了回力球,再到健身中心做做簡單的重訓,下午預約了森林健行,跟著來自當地的G.O在附近的山區走走,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不過,嚮導說,因為明天要下雨的關係,今天的蚊子特別多,所以帶我們避開叢林裡的路段,免得被小黑蚊親到敗興而歸。

沿路看著兩旁的樹林也別有風味,最有趣的大概是與G.O聊天了~但我一直很難專心聽他說話,因為覺得他長得太想Bruno Mars,沿路都在想該怎麼跟說這件事!(笑)

結束後,回到度假村,又不知覺的往海邊走,一邊喝著調酒,一邊等待夕陽,因為接下來,還有好吃的晚餐與每個晚上都有的表演與Party等著我們。

左一杯又一杯,在這裡度假真的太幸福了!

自助式用餐環境

Club Med 民丹島的餐廳有兩個,其中主餐廳是採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早中午都有供應餐點,其中晚餐是三餐中最豐盛的時候,因此我最期待每天的晚餐了!

用完晚餐,大夥不約而同的往表演廳聚集,期待著今晚的表演….

這就是在Club Med度假村的生活,悠哉又充實,你說怎麼能不喜歡?

接著看第二天:在海邊做瑜伽、風帆船體驗

7 Comments

  1. Pingback: Body & Soul 海邊的yoga與Spa|在Club Med Bintan悠哉又充實的生活 | it's my pleasure

  2. Jessica says

    請問是找哪一家旅行社呢? 哪家飯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