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Comments 4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1 石朗潛水試身手

大概是今年四五月的時候吧!我收到來自很久不見的學姐的訊息,告訴我她的先生Vincent現在正在創業,成立一個關於潛水的平台「潛進蔚藍into Caerulus」,簡單的說像是潛水界的Hotelscombined,將台灣甚至國外的潛水服務店家整理成一個方便大家搜尋比較的網站,然後問我要不要去綠島潛水!

其實上面上大串關於「潛進蔚藍」的描述,是我後來問清楚後才寫出來的,或是大家可以去「潛進蔚藍into Caerulus」的網頁看看:連結因為那時候我只聽到:「要不要去綠島?」、「可以潛水!」這幾個關鍵字,就直接答應了!

因為從來沒去過台灣外島的我,這可是我第一次打破鴨蛋的紀錄啊!

這個學姊是我高中社團的學姊,社團實在是一個凝聚力極高的組織,要是我以後有小孩我一定會大力支持他參加社團活動,好我扯太遠了,總之,自從聽說她結婚後,便因為先生的關係,離開台北搬到了台東,然後小寶寶就跟著來到,過著幸福的三人生活,所以這次去綠島,不但是去玩耍,也順道拜訪這可愛的一家。

前一晚,抵達台東

到綠島的方式不多,就是先想辦法搭飛機或搭火車到台東,再搭船或飛機到綠島,而我的方法是前一晚先搭飛機到台東睡一晚,然後再搭船到綠島,這樣第一天不用太早起,也不會奔波勞累。

這是我第一次搭國內線!真的很俗氣啊!原來搭國內線跟搭巴士一樣容易又快速。我選擇了靠窗的位置,本來是想有個依靠的地方能好好補眠休息,卻沒想到起飛後從台北城景開始,一路上被外頭的山景給吸引,從大壩山群、中央山脈、花東縱谷,眼睛睜得比誰都還大。

隔天,搭船前往綠島

暑假的關係,綠島正值旅遊旺季,艷陽高照實在是適合往海島衝的季節,但這太陽太烈,登船後不到幾分鐘,便隨著海浪搖擺昏了過去。(提醒大家若暈船體質,記得提前半小時吃暈船藥唷!)

弄台機車來吧!

抵達綠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弄台機車啊!!但這裡的機車也太多了吧!多到有點誇張的地步,多到我與大家分享一個朋友跟我分享的故事,她說曾經有位外國人到了綠島看到這麼多摩托車問她說這些摩托車都會被租光嗎?於是讓她想了一下,好像不可能租光吧!要是所有的機車同時間出現在路上,綠島應該會塞車難以通行吧!?

算了,這問題也不可考,只是覺得這機車真的多得誇張。

而這就是我這三天的代步工具啦!

先吃個午餐

由於學姐與她先生太常出現在綠島,於是租了一間小房子,屏除住宿的問題,而且有自己的廚房與空間,更舒適自在,於是把行李安頓好後,我們就騎車到學姐家,在附近買了午餐先裹裹腹。

學姐家附近的冰店。

「潛進蔚藍」

重點還是來潛水的。會有「潛進蔚藍」這個想法,是因為Vincent對360度的VR攝影有很大的興趣與熱誠,加上自己就是潛水教練,熱愛潛水與海地世界,因此將360度的VR攝影運用在海底,透過這樣有趣的影響,讓沒有潛水經驗的人,或是想看看海底世界的朋友,可以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吃飽了也休息夠了,我們便開始著裝,帶著氣瓶騎著摩托車往石朗出發。石朗是綠島熱門的浮潛與潛水點,最著名的海馬郵筒便是從這個地方出發,這裡也是適合潛水入門的新手練習的地方,因此Vincent為了讓我找回潛水的感覺,選擇石朗讓我試試身手。

很久沒潛水的啊!上一次是考證照的時候,大約在去年的九月,我在台北龍洞考到了PADI openwater的潛水證照,本來是想說可以到加拉巴哥群島潛水的,可惜那時候時間配合不上,所以掐指一算,也快一年沒潛了呀!

但真的有點緊張,因為Vincent說今天的浪有點大!
確實,沿著海岸邊那條路一直往海裡走,越走越深海花越打越起勁,經過一番折騰後,才順利地下潛到海裡,才想起潛水那悠悠自在的感覺。

可惜,這趟沒帶攝影器材下去,沒辦法讓大家看見海底的樣子,也好,因為浪大的關係,能見度不是太好,套句同行的前伴說:「今天只有中等而已。」但我覺得超棒啊!海底超美,看到好多魚、好多珊瑚礁、好多海底生物,好多好多太多太多,多到我無法記起所有的東西。

上岸後,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靠著自己的力量,挑戰成功!

回到潛店,大夥拿出潛水筆記,紀錄著每一次潛水的數據,好啦!我完全忘了這件事,有點不應該,畢竟要連續潛兩天,這樣的紀錄是很重要的,因為需要判斷每次潛水的深度、時間,計算身體的含氮量,來避免潛水伕病等等。

這兩位潛伴都是來綠島打工換宿的台北人唷!很活潑很可愛!被他們發現我有在寫部落格之後,竟然調皮的問我:

「有這個榮幸請你在記錄本的潛伴空格簽名嗎?」
「當然啊!這是我的榮幸啊!(笑)」我說。

待續…

 

延伸閱讀: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1 石朗潛水試身手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2 海馬郵筒與海底摩托車體驗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3 藍洞秘境

潛進蔚藍into Caerulus 粉絲專頁

 

4 Comments

  1. Pingback: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2 海馬郵筒與海底摩托車體驗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3 藍洞秘境 | it's my pleasure

  3. Martin Pebg says

    綠島的出租機車也誇張得太多了,不過沒有出租機車的話行動真的也很不方便

    雖說我是台東人,但是還沒去過綠島呢,不過以前班上倒是有綠島來的同學

  4. 我曾經也去過綠島,當時沒有牌只能浮潛啊!除了海洋之外,也很懷念綠島的銀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