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Comments 3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2 海馬郵筒與海底摩托車體驗

結束了綠島第一天的行程,開始對海地世界充滿期待並躍躍欲試,今日特地安排了海底摩托車與船潛,到更遠一點的外海,體驗不同的綠島。會來綠島主要是因為今年四五月的時候吧!我收到來自很久不見的學姐的訊息,告訴我她的先生Vincent現在正在創業,成立一個關於潛水的平台「潛進蔚藍into Caerulus」,簡單的說像是潛水界的Hotelscombined,將台灣甚至國外的潛水服務店家整理成一個方便大家搜尋比較的網站,然後問我要不要去綠島潛水?然後我就來了。

詳情大家可以看: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1 石朗潛水試身手

雖說昨天的浪讓我有點受挫,但看到海地的美景與深藍色世界帶來的寧靜與感動,安撫了一切的負面的情緒。Vincent也說,今天船潛不需要背著厚重的氣瓶裝備走路,直接從船上下去,會比石朗輕鬆許多,而海地摩托車是特別專為想看看海底世界卻行動不便或是怕水、不懂使用面鏡的朋友所設計,幾乎不需要任何準備,坐在摩托車上就可以欣賞海底世界。

嗯嗯~ 聽到這些我就放心了~(笑)

一早穿好泳衣騎著摩托車到集合點集合,來接我們的是一台小貨車,準備將我們還有裝備一起載到出海口。有點俗氣的我,長這麼大從來沒做過貨車,於是二話不說像個臉皮超厚大嬸直奔前座,體驗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貨車前座經驗!!(開心~)

抵達後,竟然有海巡署的人站在那等我們,詢問下才知道,在台灣外島每一艘船出海都必須登記,而海巡署的人就會過來清點人數。

我們的船好大呀~~ 一不小心包了船,整艘就只有我們三個人!

走到樓下一台一台黃色的「東西」,就是傳說中的海底摩托車。
據說,搭這個海底摩托車,可以帶著全妝下去都不怕妝會花掉,因為脖子以上都不會浸到水,不怕冷的話,可以直接美麗的泳衣下去,非常適合愛漂亮的女孩兒們!

但榮幸我是不太在意妝啦!為了海底的珊瑚,這趟綠島行只要有碰海水的日子,我都沒擦防曬油了,何況是化妝!但潛水潛累了,體驗看看也挺有意思的!!

坐在摩托上真的完全不需要擔心呼吸的問題,看看我整顆頭都是乾的!而且還可以大笑成這樣,完全可以用鼻子呼吸,視野也很清晰~

唯一的缺點是,海底世界是挺不到聲音的,必須透過手勢來溝通,因此一旁陪伴的教練會隨時確定狀況,比一個OK來詢問有沒有什麼不舒服或是有什麼問題,如果沒問題、一切都好,就比個OK回去,這樣教練就知道了!

既然都搭船出海了,當然不能錯過潛水啊!!!
海底摩托車有摩托車悠哉輕鬆的好,潛水還是有更多的自由度,可以游到比較深的地方近距離觀察水中的生物與珊瑚。

兩個體驗都很棒!推薦給大家囉~~

上岸後直奔剉冰店,來碗貝殼冰。
熱熱的天氣下吃碗冰消暑,根本是天堂般的享受!

吃飽後,還沒結束呢!!因為答應大家要寄海底明信片,哪知海底明信片這麼搶手,折騰了好幾翻,跑騙了所有潛店才買到專為海底郵筒所設計的防水明信片,所以下午得打起精神,因為還有一潛,這一潛很重要,就是要把大家的明信片親手投進郵筒裡!!

仔細小心地放進口袋裡,確保不會掉出來!!

與Vincent再次背著20公斤的氣瓶與裝備往海裡走。

好在今天浪稍微平靜一些,下去與上來都順多了!!

可惜我真的太緊張了,手上拿明信片完全沒有多的手再拿gopro,想看我投進郵筒的樣子,那就看看潛進蔚藍into Caerulus拍攝的影片吧!!

延伸閱讀: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1 石朗潛水試身手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2 海馬郵筒與海底摩托車體驗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3 藍洞秘境

 

3 Comments

  1. Pingback: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1 石朗潛水試身手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終於,我踏上了台灣的綠島|Day 3 藍洞秘境 | it's my pleasure

  3. Martin Pebg says

    原來還有海底摩托車這種東西阿~~開眼界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