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日本旅遊
Comments 4

你說,北海道「道東」有什麼?

原諒我套用了最愛的作家村上春樹的旅遊書名當作開頭,那本書的名字是《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ラオスにいったい何があるというんですか?)看到書名的時候,我笑了笑,因為對一個陌生毫無頭緒的地方,「你說,北海道道東到底有什麼?」根本就是我會說的話。但我現在要告訴你,道東有野付半島、根室市、開陽台、養老牛溫泉、奥行臼車站、鄉土料理、道立夢之森公園….這裡有好多好多。

北海道東,顧名思義就是北海道的東邊,而在這東邊有四個町一個市,由北往南分別是羅臼町、標津町、中標津町、別海町與根室市,而我這次來到的地方,以中標津為主,並往南到別海町看看野付半島,與根室市一探日本JR鐵路最東站。

我們從新千歲空港進入,再轉乘國內線到中標津空港抵達目的地,此次旅行日期是十月上旬,剛要進入秋天的天氣,微涼不至於冷,運氣好能見著泛紅的紅葉。

「俺ん家」鄉土料理

抵達的時候,天色已黑,也已飢腸轆轆,速速放下行李後,便隨著這趟負責安排行程的伊籐小姐走向外頭,幾個漆黑的路口過去,終於看她指著前面轉角指著唯一亮著紅燈的招牌說:「今天的晚餐就是在這裡。」是一家叫做爐端燒「俺ん家」的鄉土料理餐廳。

走進「俺ん家」,就像走進日本電影的場景,昏暗的色調,舊到發亮的木頭、微微出的榻榻米味還有坐在吧台的老伯手中香梟梟升起的模樣,道地的鄉土料理餐廳該有的這都有。

因為有點餓,我們點了不少,烤魚、豬肉串燒、拉麵沙拉、生魚片、醃漬章魚、炸魷魚樣樣都沒少,當然還有清酒、啤酒助陣,讓道東的第一餐,完美無比。

隔天一早(第二天),直接前往日本最東車站「東根室站」出發。

根室本線——日本最東端的站

不是特愛追求「最」東西南北的我,翻開記憶的倉庫,似乎在去年九州的旅行,恰巧拜訪了日本JR最南站,當時想說應該是此生最極限了吧!想不到這回要來到最東站,再次為人生記錄劃下一筆。

日本最東端的站–東根室站

就這麼 JR最東端的站:Checked!!

不過,喜歡追求回憶與紀錄的你,可別傻傻的直往東根室站走啊!建議先到「根室站」日本最東端有人的站,因為那兒才是底站,有站務人員駐守,並有販售記念入場券,同行的鐵路狂熱者一見到紀念券,二話不說的先買起來再說!

日本最東端有人的站–根室站

這條線路叫做「根室本線」,我們特地搭乘一小段,從「東根室」到「別当賀」看看沿途行經的美麗海景,畢竟行經海岸的鐵道一直是人們最喜愛的線路,為了進一步看到讓鐵道迷最為之瘋狂的景色,更走到神人等級的拍攝點,等待火車到來,拍下海景與火車同的畫面!!

明鄉伊藤牧場

中午我們在明鄉伊藤牧場用餐,吃的是炸牛排飯,第一次吃炸牛排味道還不錯,但我更喜歡搭配的筍子奶油炒飯,這裡不只有好吃的美食、牛奶、冰淇淋等乳製品,也可以體驗牧場生活,親自餵乳牛、擠牛奶、自製奶油等等,來度過美好的下午。

炸牛排飯

看似不起眼的配飯,其實是用奶油與筍子炒過,驚艷的感覺,直逼牛排外酥內軟的好滋味。

牧場的大草原,可讓小朋友盡情地奔跑。

米其林推薦:Osteria Felice義大利餐廳

晚上回到市區,在一間義大利餐廳用餐,聽說這可是當地非常有名氣的義式餐廳,沒有訂位是吃不到的,叫做 Osteria Felice オステリア フェリーチェ。這裡的菜色挺新穎且精緻,看來是我太小看北海道東這小地方,每一道都讓人非常驚豔,尤其是前菜雞胗,可以說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嫩最好吃的雞胗料理,印象深刻!!

結果隔天(第三天)天空竟下起了雨,雖然有點可惜,但轉個彎總能有不一樣的收穫,那就去逛逛東武サウスヒルズ超市吧!!鄉下地方因為交通不便,沒有太多的商店,因此大賣場的東西非常齊全,幾乎所有想得到的民生必需品都可以在一個賣場裡搞定!

買了零食飲料,再到親子遊客最喜歡的道立夢之森公園去玩耍吧!

道立夢之森公園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爸爸媽媽,願意自行駕車帶著小孩一起到日本遊玩,就這麼湊巧,剛到道立夢之森公園不久,就聽見熟悉的台式口音,原來是一個來自苗栗的爸爸,帶著一家人從札幌一路開到中標津來玩。(租車推薦:北海道自駕遊・日本 Budget 北海道租車

本以為這個親子公園不太適合我這個未婚女子,想不到裡頭寬敞的設施與外頭的闖關遊戲,大大的開啟童心未泯的內心,盪鞦韆、划船、人力小火車等等,什麼都想試一試!佔地高達54公頃的公園,短短的時間內,只看到冰山一角,聽說還有舊機場該建成的農作區域等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待上一整天!

喔對!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唷~~

「奥行臼駅」

下午我們在已停駛的標津線「奥行臼駅」車站與「奥行臼駅遞所」參觀,「駅遞所」是早期商人、旅者、馬車等,休憩交流的地方,有點像是現在的「休息站」,但它的用途比休息站更重要,因為過去交通不便,長途跋涉的旅人都會在這「駅遞所」交換情報、休息、吃飯,因此還有旅店的功能,不過現在整修後,只作開放參觀。

不遠的地方,就是「奥行臼駅」,這裡是個已被停用的小車站,很像來到台灣泰安車站一樣,但這裡的規模比較小,保留了售票處、車長室與候車室,還有外頭月台與鐵道。

總喜歡舊火車站給的歷史感,尤其在候車室裡好似踏入過去的時空中,看著牆上每一站的票價,再對比現在的票價與列車,這種時空交錯的感覺,實在很有意思。

野付半島

第四天,天氣還是有點勉強,但都來到道東了,不倫如何也要去別海町的野付半島看看。

圖片來源:野付半島觀光

為什麼呢?野付半島是由沙石堆積而成,全長 26 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沙島,其特殊的地形,締造出許多獨特的自然景觀,另外,因為形狀獨特、基部狹長,站在島上兩側都可以看見大海,到了冬天,靠近岸邊的海水結冰積雪,仿佛身在另一個世界。

圖片來源:野付半島觀光

但今天天空依舊不美,灰灰濕濕的天氣,沒法看見那開闊的景色,但看著日本最東的陸地漸漸消逝在海際的邊疆感,充分展現世界盡頭的孤寂。眼看什麼都沒有,但這裡的濕冷空氣與氣氛,倒是讓我想起兩年前到冰島旅遊時的情景,一樣的滄桑,一樣的寧靜,正好也是我喜歡的那種。

USHIYADO 設計旅店

下午稍作休息,有幸拜訪新開幕的時髦旅店 ゲストハウスUSHIYADO,翻譯成中文就是牛屋的意思,瞭解後才知道原來是由牧場的老闆經營,而且是從一個意想不到的前身改造而成。

 

Ushiyado 牛宿查詢房價
▌店家地址Add:〒086-1043
北海道標津郡中標津町東3条北1丁目4-2 2F
google map

延伸閱讀:Ushiyado「老舊KTV」搖身變成鎮上「最時髦的牛宿旅店」

養老牛溫泉旅店「湯宿だいいち」

最後一個晚上,有幸入住中標津知名的養老牛溫泉旅店「湯宿だいいち」。

隨著旅行經驗增加,溫泉旅店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旅店之一,雖然費用高一些,但從踏進旅店開始,到一泊二食的所有體驗與服務,都不會讓你失望的。

養老牛溫泉旅店「湯宿だいいち」查詢房價
▌店家地址:北海道標津郡中標津町養老牛518
google map

延伸閱讀:養老牛溫泉旅店「湯宿だいいち」|北海道中標津住宿 

養老牛溫泉旅店「湯宿だいいち」查詢房價
▌店家地址:北海道標津郡中標津町養老牛518
google map

開陽台

離開前,天空忽然綻放光明,還好還有一些時間,我們立馬衝去「開陽台」,道東區最棒的展望台,看看遼闊的美景!

看著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草原,讓我起了想多待幾天的念頭,但飲恨啊!還得趕下午那班飛機….

最後,關於北海道東的美食….

那就看看:你說,北海道道東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coming soon)

北海道租車:

北海道自駕遊・日本 Budget 北海道租車

道東住宿:

養老牛溫泉旅店「湯宿だいいち」查詢房價
▌店家地址:北海道標津郡中標津町養老牛518
google map

Ushiyado 牛宿查詢房價
▌店家地址Add:〒086-1043
北海道標津郡中標津町東3条北1丁目4-2 2F
google map

觀光協會網站:

中標津 : http://kaiyoudai.jp/jp/
根室 : https://www.nemuro-kankou.com/
別海町 : http://betsukai-kanko.jp/index_tw/

4 Comments

  1. Pingback: USHIYADO「老舊KTV」搖身變成鎮上「最時髦的牛宿旅店」|北海道中標津住宿 | it's my pleasure

  2. Pingback: 養老牛溫泉旅店「湯宿だいいち」|北海道中標津住宿 | it's my pleasure

發表迴響